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4 23:38:20|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螢幕上的黑孩兒(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
黑衣刺客接到弄臣的命令後,慌慌張張的從「酒店」佈景跑出來,接著就像影子一樣的出現在大家的面前(這比喻有點奇怪,因為他自己就是影子。),在片中他是弄臣的手下,在一個重要的場景中意圖行刺皇帝,和劍俠有一場驚險的打鬥。但是實際上他的劍因為太久都沒拔出來用,都卡在劍鞘裡了。
「黑衣刺客,」劍俠開口「有一件事要請你幫忙」
黑衣刺客默默點了一下頭。
「你能不能在那一場打鬥戲中不要出場?」他的提案讓大家都吃了一驚
「你在說什麼傻話呀!」弄臣生氣的說。
「不要緊張。」劍俠連忙解釋,接著就把星星的話一五一十的告訴大家。
「黑孩兒?」皇帝聽完後皺著眉頭「我們這裡怎麼出了這樣的搗蛋鬼?」
「我所要做的,就是把那個搗蛋鬼抓住」劍俠得意的說明「那傢伙看起來很喜歡在重要場景動手腳,我認為如果黑衣刺客不出現,他一定會跑來替代那個位置,到時候我就可以順理成章的抓人了!」
「這點子聽起來不錯。」黑衣刺客點頭「反正按照劇本,你一定會抓到刺客,這樣觀眾也不會起疑。」
「希望到時不要出事才好。」皇帝嘆了口氣。

5.
月明星稀,螢幕裡的劍俠站在皇宮的屋頂,手緊張的擺在腰間的劍上,今天是
「刀光劍影」的第七十七場演出,但是戲院仍然人山人海,觀眾都緊張的吞口
水,等待劍俠的宿敵―黑衣刺客的出現。
實際上,劍俠屏氣凝神等待的是黑孩兒,而真正的黑衣刺客躲在屋簷下,等著支援劍俠。突然,劍俠瞥見一個小小的黑色身影翻身爬到了屋頂上,座位上的觀眾興奮的歡呼起來。
「你終於現身了了!黑衣刺客!」劍俠有模有樣的往那黑色身影大喊,接著就直衝過去,伸出手企圖抓住那個搗蛋鬼。
沒想到對方也開口了,「大膽!竟然稱呼我為刺客,我可是行俠仗義的大俠呢。」他學著劍俠的口氣,大聲說道。
劍俠氣的火冒三丈,但一下子又冷靜下來,連忙改口說道「無理!你這個傢伙竟然裝成我的樣子,今天我絕不饒你。」說完,再度向黑孩兒撲了過去,而台下的觀眾對這突然加入的劇情顯得一頭霧水。
「我說過我不是刺客!」黑孩兒氣呼呼地說「這裡不好玩,我要走了!」
「休想逃!」劍俠連忙追上去,但是黑孩兒的手腳更快,一溜煙就逃跑了。
「黑衣刺客!快來幫我呀!」劍俠氣急敗壞的大喊,但是現在屋簷下哪有黑衣刺客的影子,只見他躺在皇宮的花園裡,一大群侍衛七手八腳的一擁而上。
原來,黑衣刺客看情形不對,從屋簷下跳出來幫忙的時候,不巧和逃走的黑孩兒撞個滿懷,就這樣掉到花園中,而對他們計畫渾然不知的侍衛們正照著劇本把黑衣刺客捆了起來。
「唉呀!唉呀!」黑衣刺客掙扎著「你們抓錯人了,我是黑衣刺客啊!」
「就是因為你是刺客才要抓你啊!」侍衛們感到莫名其妙。
整場戲成了一片混亂,觀眾抱著肚子狂笑,戲院老闆猛搔著頭
「奇怪了…」他狐疑的問老放映師「什麼時候有這一段呢?」

6.
嚴肅的打鬥戲變成了一場鬧劇,大家的士氣都降到了最低點,戲院打烊後,劍俠垂頭喪氣的坐在「荒野」的佈景裡,身為主角的傲氣全沒了,弄臣坐在大石頭上苦思,皇帝一面替嚎啕大哭的黑衣刺客上藥,一面安慰著他。
「這種事是常有的。」皇帝拍拍黑衣刺客的頭「你看上個月的那一場,劍俠不是也差點從屋頂上掉下來了嗎。」
「拜託別再提那件糗事了啦!」劍俠忿忿不平的說「我今天已夠慘了。」
「應該是說我們都夠慘了,」弄臣瞪了他一眼「請您解釋一下為什麼今天閣下的『妙計』會失靈呢?」
「我的預期落空了!」劍俠抱著頭「那個搗蛋鬼對刺客的角色一點興趣都沒有,他想演的是主角,所以看也不看就跑了。」
「嗯…」弄臣若有所思的想著「他看起來很像是你的支持者,我建議應該要把其他電影的每一個角色全部找出來問問看才是。」
「沒時間了!」劍俠大叫「再這樣下去,我們會隨帶子被丟到倉庫去的。」他提到倉庫時,微微發抖了一下。
「我問過其他片的角色,他們都沒見過有這號人物。」皇帝拈鬚說道「那小孩一定和這部片有關聯。」
弄臣看了周圍的人一眼,突然靈光一閃「有了,大家把耳朵靠過來!」。
等到弄臣解釋完畢之後,大家的眼睛都睜的老大,劍俠則是臉都嚇白了。
「這太冒險了!」劍俠大叫「你是說真的?」
「我是說真的。」弄臣點頭「如果這計畫也失敗了,就沒別的辦法可想了。」
「說服其他角色加入需要多少時間?」皇帝的興趣也來了。
「最快要兩天。」 弄臣斬釘截鐵的說「我們動作要快。」

7.
這兩天對「刀光劍影」的角色來說是最難熬的日子,因為黑孩兒的惡作劇把大家弄得苦不甘言,舉例來說,在第八十六場中的一段追逐戲中,兩名弄臣的手下為了追捕劍俠跑到了馬廄裡牽馬,當他們打開馬廄的門後,卻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原來馬廄裡的馬竟然都不見了,變成了兩台機車。
「這是從哪裡來的?」其中一人問他的同伴。
「肯定是從『警察風雲』那部片中拿來的。」另一人無可奈何的說。
沒有辦法,它們只好在螢幕上騎著兩台機車追劍俠,幸好劍俠連忙叫「沙漠」佈景上的太陽把光線關掉,才勉強瞞過大家。
觀眾看到全黑的螢幕,一臉困惑,戲院老闆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
「奇怪了?」他問道「什麼時候有這一段呢…」
像這樣的怪事接二連三的發生,但是奇怪的是,戲院的觀眾反而不減反增,這件事劍俠他們倒是並不知情。
「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情節噢!」一名觀眾向他的朋友說「還有什麼比這更棒的事嗎?」

台長: 人狼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