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7 15:52:19|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名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勇敢與害怕







人生需要用不完的勇氣
因為每踏出一步
都得深深吸一口氣
像被矇住雙眼
必須小心翼翼的走下去
深怕一個不小心
又跌入人生的挫折裡
所以害怕一切會是場鬧劇
我要勇敢來面對這一切的害怕

  就這樣孤著,每當這個季節來臨,惡運也跟著來似的,總是倒楣事一件件的發生,偏偏選的季節也不對,既不是秋意感傷的時節,也不是寒冬冷酷的時候,
它選在人心最綻放的夏季,不但外在穿的少,連內心都脫了兩層防備。所以只能膽戰驚心的看著冷氣的電表越跳越高,看著銀行存簿越來越少的錢,細數能賺多少錢去用在生活的全面,到頭來只是表明了根本跳不開現實的惡夢!
  
害怕的生活沉醉在電視劇虛幻的人生,看著他們由平凡走向精彩人生,去逃避現實的惡夢,去沉醉地球十萬之一人才有可能碰到的故事,然後默默感嘆:我們的人生算什麼?
  
一整天過去了,睡了一整天,電腦也當了一整天,炎熱的天昏頭轉向,傍晚過後,餓兮兮的去吃晚餐,吃完逛著熱鬧的街…..

[阿姐啊,我們再去逛逛吧]

正當我們從一家生意正好的服飾店走出來,拎著滿載而歸的戰立品,興致高昂的討論著一個話題,眼尖的發現遇到某一角剛上班不久的一個同事。心理嘀咕了一會兒,猶豫著要不要向前打招呼。

[阿姐,我看到我的同事說…]

阿姐沒說什麼,我也沒說什麼,走到她的面前時,他專注某一方的視線和人聊著,而我也轉個彎走遠了。

依舊是延續著剛才熱烈的話題,但是心思一些些飄到了剛才的偶遇,說不出的感覺在心裡開始延續….

回到家胡亂看著一些電視,看完做到電腦前,慣性的巡視著狀態的變動,發現了另一個同事剛好上線,看到了立刻叮咚了一下。

[小惠你回來了啊!]

[是啊,我想先去洗澡,明天公司見囉]

[公司?不是才剛做完一件案子嗎?上面的人說要等電話通知才做下一個案子啊!]

[對啊!公司打電話叫我明天去啊!你明天沒有班嗎?]

我嚇到了!

[有啊!]

心裡開始浮上各種不安的念頭

[喔…那可能公司有其他的事情吧!我也不清楚說]

完了……我草草結束了對話,瘋狂的衝向手機,打開一一檢查通話,沒有公司的來電,是怎麼一回事呢?該不會沒工作了吧…….心中閃過無數的可能,聞到恐懼在我身邊慢慢蔓延…….


台長: 蛻變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