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04 14:44:45| 人氣6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經來怎麼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月經時食慾大增的經驗一定不少人有過,以前的我也是月經來前變得好貪吃,月經來時反而想吐沒食欲,大小餐的關係讓我的腸胃跟著子宮一起痛,體力也非常的差,所以我真的對月經好恨啊啊!但是生活作息較正常、飲食控制加上運動習慣之後,月經前中後食慾的變化好像沒有像以前這麼大了耶。月經來食慾大增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血液中缺乏鈣質,可以多補充牛奶、乳製品來降低食慾

另外月經來時,女生大多會吃特別多的巧克力,因為巧克力的熱量高,也能迅速補充血糖,加上可可成份能讓人吃了心情愉悅,但是很多人都忽略了巧克力的熱量,真的想要在經痛的時候補充甜食,我強烈建議可以用黑糖和薑片沖泡熱水取代巧克力~100g的牛奶巧克力要535大卡,而100g的黑糖只有380大卡,黑糖的甜度也比巧克力還甜,所以需要的量更少、熱量更低,搭配薑片是能有效溫暖子宮的飲品。我通常都是把薑切片,放入保鮮盒中冰入冷凍庫,需要用的時候就拿兩片出來放在馬克杯裡,加入一匙黑糖沖泡熱水就能馬上喝了!月經時食慾大增的經驗一定不少人有過,以前的我也是月經來前變得好貪吃,月經來時反而想吐沒食欲,大小餐的關係讓我的腸胃跟著子宮一起痛,體力也非常的差,所以我真的對月經好恨啊啊!但是生活作息較正常、飲食控制加上運動習慣之後,月經前中後食慾的變化好像沒有像以前這麼大了耶。月經來食慾大增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血液中缺乏鈣質,可以多補充牛奶、乳製品來降低食慾

另外月經來時,女生大多會吃特別多的巧克力,因為巧克力的熱量高,也能迅速補充血糖,加上可可成份能讓人吃了心情愉悅,但是很多人都忽略了巧克力的熱量,真的想要在經痛的時候補充甜食,我強烈建議可以用黑糖和薑片沖泡熱水取代巧克力~100g的牛奶巧克力要535大卡,而100g的黑糖只有380大卡,黑糖的甜度也比巧克力還甜,所以需要的量更少、熱量更低,搭配薑片是能有效溫暖子宮的飲品。我通常都是把薑切片,放入保鮮盒中冰入冷凍庫,需要用的時候就拿兩片出來放在馬克杯裡,加入一匙黑糖沖泡熱水就能馬上喝了!(不然經痛的時候還要找薑來切成片真的會很想死欸)

此外,月經期間除了不要吃冰冷的食物之外,也要少吃「寒性」的食物,例如柿子、冬瓜、西瓜、絲瓜、蘆筍、柚子、水梨、甘蔗等等屬寒涼的食物。可以多吃屬溫的食物,例如洋蔥、薑、南瓜、桂圓、紅豆、紫米等等。喜歡吃沙拉控制飲食的女生們要注意,在月經前不要吃太多沙拉喔!(更不用說吃辣、喝酒、重鹹等等飲食,這些刺激性的飲食都對女生養子宮很不好)

台長: Eric Lu
人氣(6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知識天地 |
此分類下一篇:建設5G害到4G網速?
此分類上一篇:口罩供需資訊平台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