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30 18:48:42| 人氣32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洋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六著涼後,全身骨頭酸痛、頭痛欲裂,對我而言前所未有的高燒至三十九度,致使眼睛無法看清楚,只能乖乖養病一直躺著,什麼事也不能做。剛巧有位朋友前幾天也感冒,買了喉片和退燒藥,又因為這裡一般周日醫生是不看診,於是小跟班特請她帶藥給我。除了三餐包辦之外,幫我按摩酸痛的地方,減輕不舒服感。周一早上幫我預約看診,因為是假期撥了數通電話,不是沒人接就是響兩聲就自動掛斷。還好有位醫生願意晚上續看診,而我繼續靠朋友給的藥控制發燒,和減輕喉痛。

 

兩年前聽突尼西亞同學告訴我,低收入戶如學生的我們,可以向法國市政申請免費的醫療保險,如果符合貧戶標準(每個月消費額不得超過六百歐元),還可得到交通補助。但前任房東為某些理由不願簽租約,更不願出具住宿證明給我們辦理CMU(共同醫療保險),以致於今年初匆匆回台灣就醫,後來得知台灣健保局也可補助海外急難就助,只是非全額補助,但也能較安心去看診。

 

因緣巧合我們搬回巴黎,月租約700歐元,我們憑著租屋契約向法國社會局申請學生房屋補助,兩個人各得到約150歐元的補助,交通費得到5075%的減價。昨天去看醫生買藥,憑著法國市政發給我共同醫療保險的VITALE卡,竟然一毛錢都不用付。

 

想起以前的生活,沒收入沒補助,若想喝湯也沒大骨可熬湯,只能切除肉邊骨當大骨熬。想出門十張票的交通費比起現在得到補助的月票還貴,冬天室內沒有中央暖氣,打電腦還需戴著手套。

 

我不是要抱怨舊房東為何不願出具證明給我,畢竟當初選擇住進她家就知道她是不簽租約,只是當我跟她反應房間實在太冷,可否不要再在牆上打洞透氣以防屋子受潮,有濕氣時我一定會擦乾。她竟然反問我為何上層男房客可以不開暖氣過冬,又說是我身體抵抗力太弱了。

 

確實我體質不好,無法承受零度低溫,她家裡有瓦斯的中央暖氣,當然可以說太熱會睡不著。

 

決定搬家時,房東欲減租金來挽留我們,還說她聽說過有人只得到20 歐元的房補,並想探知我們真正搬家的原因。我說太冷了,建議加厚隔牆防寒氣,她不接受我的建議,反而說郊區本就比巴黎冷兩三度。

 

上個月還不是最冷的月份時,那位上層男房客來信告訴我,因新房客也反應太冷了,房東買了移動式暖氣給她。針對這點我沒回信反應,因為我覺得陰霾要走過,不是困在原點,而是有新的刺點才能被掃除。

 

昨夜看診後,決定寫下這篇文章,因為過去的陰霾在幸福洋溢中被掃除了。

 

 

2008-12-30

 

台長: Ella
人氣(326)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凝香味 |
此分類下一篇:寒冬裡的驚喜
此分類上一篇:一樣的平安夜,不一樣的慶祝

水水
ELLA&小跟班~

台北這幾天都是陰雨綿綿..冷吱吱的天
巴黎應該更是冷..
看著文章外加幾年前的巴黎行印象想..像妳們那邊的狀況
真的高興看到你寫這篇陰霾將過幸福將至的文章

聖誕.跨年...生活就是這樣必須勇往直前^^
2008-12-31 09:58:21
小跟班
水水~

巴黎這星期天寒地凍,出門都得把自己裹的密不透風,幸好家裡還滿溫暖的。

其實不記得以前的巴黎有這麼冷,想想原來是每年十二月初我們人就已經在台灣避寒了,難怪沒這印象。

歲末年終,祝妳和阿福樂樂新年健康平安。
2008-12-31 18:45:27
Ella
水水:

感冒昏睡五天整,要不非得去打工(請假過了),我會繼續躲進被窩。不過出門時飄著細雪,看見白雪覆蓋樹稍、屋頂、車頂的街景,還是感到滿心歡喜。

祝妳們來年金牛獻瑞,萬事吉吉利利。
2009-01-03 03:59: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