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5 01:10:08| 人氣5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受難月默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受難月默想

 

四月進入受難月,我重新由馬可福音去思索基督受苦的意義。

 一、神國度入侵世界來拯救

耶穌來到世界,第一件事即宣佈上帝的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信福音。」(可一15)神的國度即神的管理,這管理是由一個人的生命開始的,所以聽到這個好消息(福音)人,當轉生命方向(悔改)接受福音,即神赦罪的好消息,藉著耶穌基督受死所完成的救贖,使人能進入神的國。

 

二、    國度的爭戰

在屬靈的世界裏,明顯地有兩個國度屬於神的國度和屬於撒旦的國度。屬於神的國度是由神掌權是公義、聖潔、慈愛、豐盛、永生;屬於撒旦的國度是邪惡、不義、殺害、毀壞、滅亡。耶穌自己面對這爭戰,約旦河受洗時,神自己宣佈說:你是我的愛子, 我喜悅你。」(可一11),神且介紹耶穌給他的門徒說:這是我的愛子, 你們要聽他。」(可一9)撒旦從開始就想毀滅這國度,耶穌在曠野40天受撒旦的試探,但天使來伺候他。撒旦的詭計要耶穌採用容易的方法,降服於撒旦容易的方法(太四1-11)但耶穌在這一戰得勝了。


耶穌在地上三年半之久,呼召門徒,訓練、教導門徒關於國度的真理、內容、終局,到最後要上十字架之前,撒旦仍然不放手,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是一個決賽的先成。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倘若可行,便叫那時候過去。阿爸,父阿!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可十四35-36)但客西馬尼園之戰,耶穌得勝了,耶穌說來,我們走吧!」這是國度的凱旋宣告,勇敢面對十字架,順從父神的旨意,在十字架上最後勝利的宣告說 成了」。耶穌沒有從十字架下來,他忍受痛苦、羞辱,完成救贖。

 受難週,我們來到十字架下,默想國度得勝的過程,我們也聽主說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台長: 周淑慧牧師
人氣(5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靈修日記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為受苦之世界,付出一己所能
此分類上一篇:進入神的學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