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9 20:44:44|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玩語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小聽著母親說著流利的英文.換到自己時.面對一堆的單字.就是他認識我.我不認識他.
到了高中.因為功課上的需要.跑去學日文.呵呵...結果對上我的口味.在日文的領域裡.我如魚得水.雖然說的並不是非常的流利.但在工作上.相關日文的部分.我都能看得懂.所要表達的意思.
5年前單槍匹馬的去日本東京自助旅行.
行前還有人很擔心.沒導遊我會在日本迷路.結果從出機場開始到回台灣.我是玩的不亦樂乎也敗家到不行.確實跌破了不少人的眼鏡.
2年前考歐式紙蕾絲刺繡的國際講師時.還真是踢到鐵板了.除了基本的會話.其他的完全有聽沒有懂.任何想表達的話.必須依靠翻譯.
總裁臨走前.還對我表示.希望下回再見到我時.能用英文與我交談.
事隔至今.眼看明年三月總裁要來了.我的英文還是沒動靜.
為此最近報名上英語會話.在家裡拿著課本像小學生.一句句的念.結果日式英文從我口裡出來.惹得兩位小姑娘笑翻了.還猛糾正我的發音.
在我來說也當他是玩吧.玩語文總比學語文來得輕鬆.繼續玩.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