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11 22:55:24| 人氣5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太隨行】練曲-2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個禮拜沒有繼續隨行日誌,因為上課的內容只是把Folk Rock和T1213121稍作變化,
每次做變化的時候,老師都會囑咐「繼續把和弦練熟」,所以我覺得老師多教了幾首歌,
是想給我練習將和弦切換得更熟練一些。

這些日子裡,老師給我的歌曲有梁靜茹的《小手拉大手》、五月天的《T1213121》、
劉子千的《怕想起你》、五月天的《戀愛ing》,老師挑的歌都挺有趣的,
不一定是大家平常會去聽會想練的歌,但他也並非只是將歌丟出來,
教你怎麼彈怎麼練習就結束,通常他挑的那些特別的歌,都會有個故事。

《T1213121》是惡搞歌,老師用這首歌告訴我,歌曲背後往往會有它的故事,
那些撼動人心、深入肺腑的,也許有著襯得它重量的真實;
《怕想起你》講到了曾經掀起討論一時的劉子千,他那首《唸你》,即使沒聽到歌,
也看得到當時新聞的報導,老師從這件事延伸他對現今音樂圈負面行銷的觀察。

 

能在課程中聽到老師對於一首歌的分析和見解,我覺得也是一種學習,
不只是歌詞,歌曲旋律的排列、段落,甚至是MV裡看到的樂器跟實際音樂裡用的樂器不同,
他都細膩地觀察,光是這種認真的態度,就讓我深感佩服。

連續兩個禮拜,老師都提到了李宗盛,說到他的歌常讓人感慨、感嘆唱透了人生精華,
然而他的人生,也並非一帆風順,尤其感情這塊,隱約地大家都明白。
老師說,大家都會希望生活能夠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但是這樣的人生,大概也就沒有那麼多深刻的感悟,說不進心底。

所以,怎麼說呢,偶爾增添點故事,也是不錯的吧。

台長: RedBanyan
人氣(55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流浪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花太隨行】Capo
此分類上一篇:【花太隨行】練曲-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