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11 23:00:27| 人氣1,5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旅行】Day4-雲林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雲林我沒安排什麼特殊景點,一來沒什麼交通工具,
二來我是想將阿公和奶奶家當休息點,不然我也怕連續玩十天身體受不了。

所以啦,這天就是我先從阿公家騎鐵馬到奶奶家找奶奶,
午後再從奶奶家去四處遊蕩的旅程~



天氣沒有很好,但是我就想隨便拍拍,
即使是沒什麼東西,我還是很愛這片綠意,
因為比都市的高樓大廈好太多了!!

都市的便利性、科技發達或許對某些人是很重要的吧,
也許沒長期住這裡我也不懂這裡人的難處吧,
不過從小到大我都滿想隱居的就是,連吃草跟樹皮的情況都做了心理準備呢XD
然而吶、我這身子如今卻不能離醫療太遠,多了還需思忖考慮的因素呢~






雖然沒啥特殊景點,我還是有先想好要去的地方,是我上次回奶奶家亂晃時發現的!
噹瑯~是大明星的......出生地!!



哈哈哈哈哈哈哈,說真的,我沒想過出生地竟然可以變成紀念的地方耶!
本來以為會是鄧麗君博物館之類的,結果是出生地O口O!!



這邊是停車場,幾乎沒有車唷!我可以逛大街了!
上面那個「筠」,等等會講到,那是鄧麗君原本的名字。



總覺得「出生地」似乎寫得很含蓄?



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有先拍這個注意事項,特別算好可以參觀的時間才來,

不過啊,進去之後發現,怎麼好像沒有在營業了O_O
現在再看一次時間,不會是9點30分和17點30分才有人會出沒吧,
我下午兩點多來,門都是關著的....



園區配置圖
由於沒什麼人,這邊靜謐的很像秘密基地,
很像在探險,所以我還是安靜地進去參訪了。



入口長道的右側牆面是一張張鄧麗君生前的成長照片。



現在這麼一看才覺得,如果都沒人在的話,

這些藤蔓應該早就會像門簾那樣了吧,大概。



看看看!鄧麗君的簡介,出生在雲林褒忠!(挺胸)




原本三合院各個房間有不同的展區,現在都閉門沒開。
周邊給大家坐的椅子讓我不禁想像,若是有人潮、有攤販的時候,
應該是一家老小坐在椅子上吃著什麼東西,環繞各種聲音吧~





從另一側看三合院。




本來啊,我是想說文化園區應該會有小東西,可能可以買到小禮物或明信片的,

結果、沒想到....(黯然斜倒在地



小小的園區介紹。



這邊是小小咖啡店,看看下圖那黑板上的字跡,感覺還很清晰啊,
卻是大門深鎖,難道真的是我來錯時間嗎嗎嗎嗎嗎~3~(扭扭





伴手禮區

什麼都沒買到Q3Q



只能看看小蘿莉治癒我(被巴
嗯~雖然是沒看到什麼,不過能進去一探究竟還是覺得很有趣,
在我閒晃漫步的時候,外頭也有路過,跟我一樣好奇進來走走拍幾張的人呢。



看我孤零零的腳踏車,一個腳踏車站一個汽車停車格,在台北應該讓人傻眼XDDD
我本來也有點擔心自己停在這會不會被偷,
不過老媽跟我說鄉下人沒有人會偷腳踏車啦,
我到這裡之後又看看附近沒什麼人,所以就稍微相信老媽一下啦哈哈~



離開出生地,我繼續沿著上次無聊騎過的路線繼續晃,經過這個林園大道。
又長又遠像是沒盡頭的大道,騎過覺得~好適合在這裡練習放開雙手騎腳踏車喔!!
一直也很想習得這個技能哈哈哈哈哈!



一片綠意非常舒服的喔~

不過阿,雖然鄉下車子比較少,但是空曠的地方車速很快,
我幾次經過這條大道,都有發現幾隻狗狗或蟾蜍被撞到、輾過,
被移至車道邊草叢旁,大家開車真的要小心並注意路況,
那天天氣也不好,許多燕子出來覓食,回來路上我也發現兩隻翅膀受傷的燕子呢。

大道再往前走還有些生態園區啊、黃金坑什麼的,不過太遠了,天色晚了,我就回頭了。
就在這回程的路段,越騎啊我越覺得奇怪,來的時候很好騎,現在為什麼變難騎了咧?
停下檢查輪胎,出門的時候我有稍微看過,應該是有氣的啊,
按壓看看,結果!竟然!怎麼這麼軟!!
轉動輪胎,然後!發現!爆胎了啊啊!!
嗯、我騎到爆胎了,原來我有這麼胖啊ˊvˋy(難得的成就達成

最後只好半騎半走地(因為用走的太遠了)回奶奶家,
奶奶幫我找認識的腳踏車店,換了輪胎讓我騎回阿公家。
一整個平凡旅途還是能充滿驚喜(嚇?)哈哈哈哈哈~



最後呢,沒找到明信片,好險之前有先去郵局買好明信片,
而這邊的明信片也沒有特殊景點,只有空白的,
於是乎,我只好自己畫了ˊvˋ
看得出我在畫誰嗎,雖然畫得不像Q︿Q

是說啊,也沒有一定要在雲林寄出明信片,
沒明信片也可以到下個地點再可以寄啊~
不過,我有先預計好一個地方就想寄出去給某個人,
讓每個地方都有專屬的足跡,所以就....這樣啦~



這張我是寄回家的,因為我在畫的時候靈機一動拍了照傳到家的群組,
問說猜猜我在畫誰,然後想到我媽應該會喜歡,之前也沒想過要把明信片寄回家,
索性將這張寄回家了。

台長: RedBanyan
人氣(1,532)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流浪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畢業旅行】Day5-1 高雄
此分類上一篇:【畢業旅行】Day3-雲林

橘子妞
好酷喔~出生地也變成一個觀光景點!!我都不知道有這種地方!
2017-02-13 10:26:39
版主回應
哈哈哈,也是某次亂閒晃才知道的~
感覺不是特別有名,網路上可能比較少介紹吧XDD

或許各縣市都有默默經營的名人館~v~?
2017-02-16 22:00: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