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15 13:48:45| 人氣7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塗鴉】每天開心的一件事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個系列想畫每天最開心的一件事。
從星期四開始是因為.....我星期四想到要畫這系列的XD
這天最開心的是「參與國樂社的團練」!!!
小孩上次參加音樂性社團是國小五六年級參加的合唱團,
記得三四年級還有音樂老師問我要不要參加管樂團,
當時跟媽媽討論好像是怕耽誤課業就沒參加,
不過五六年級同學們揪一團說要去報名合唱團就參加了,
我也忘記媽媽當時有沒有說什麼=口=
然而合唱團也只剩下「啊啊啊啊啊」的發聲練習,
還有唱歌時一直前後擺動身體的印象了(目的不明....?!
回到國樂社的團練,這是我第一次參與整個樂隊的練習,
各式各樣的樂器在我面前展演著他們的音色,
各自佔據著團裡的一角,單獨地響亮或低調,合奏時那才叫精彩!
我超級喜歡聽團練,儘管我只坐在二胡的位置,只看著二胡的演奏譜,
可是當胡琴休息的空檔或是擔任伴奏非主旋律的時候,
可以聽見其他樂器如吹笛、枇杷、阮、提琴、鈸、鑼、鼓,
在對的節拍演繹出他們專屬的樂音,使樂曲完整,那感覺很美妙。
而且而且!在現場聽才「超、震;憾」!
與以往在公演場合音樂廳等不同,團練的教室比較小,
聲音迴盪的空間小,聽覺的震撼力愈加倍增,
跟著大家數拍子,在正確的點表現漂亮的接力,
當曲子最後一個拍子結束,即使有出錯也讓我誤以為那叫完美。
因為我沒有譜,二胡程度也不夠,
所以團練的時候我都是傻傻地坐在一旁,
完全免費的享受一場場音符碰撞的快感,除了幸福的表情不知道還有什麼了。
本週練習的曲目是《春節序曲》以及《劍魂》,
雖然有找到網路別人演奏的版本,但小孩卻覺得怎麼也比不上現場聽的感動,
才明白在團裡大伙兒合奏的那種熱血,是外場所感受不到的。
題外報告小孩的二胡進度:
最近在練習音階,雖然只有單調的音色,不似鋼琴可以左右手合奏,
不過光是能完整拉完一個八度小孩就覺得很感動了!
別的樂器還不知道,但二胡拉弓時不能太用力也不能太放鬆,
手腕的力道很重要,如何穩定地拉好每一個音,
維持平穩還要壓弦或是調整大小聲,這些都不同於鋼琴單純地彈奏呢=w=
偷偷說,雖然拉得很糟,不過因為音階已經會拉Do到一個八度後的Re,
所以一個人練習的時候,小孩就開始無聊偷偷拉簡單的《小星星》和《小蜜蜂》,
前幾天發現還可以拉茉莉花耶~這禮拜要來偷偷練

第二個系列想畫每天最開心的一件事。
從星期四開始是因為.....我星期四想到要畫這系列的XD
這天最開心的是「參與國樂社的團練」!!!

小孩上次參加音樂性社團是國小五六年級參加的合唱團,
記得三四年級還有音樂老師問我要不要參加管樂團,
當時跟媽媽討論好像是怕耽誤課業就沒參加,
不過五六年級同學們揪一團說要去報名合唱團就參加了,
我也忘記媽媽當時有沒有說什麼=口=

然而合唱團也只剩下「啊啊啊啊啊」的發聲練習,
還有唱歌時一直前後擺動身體的印象了(目的不明....?!
回到國樂社的團練,這是我第一次參與整個樂隊的練習,
各式各樣的樂器在我面前展演著他們的音色,
各自佔據著團裡的一角,單獨地響亮或低調,合奏時那才叫精彩!

我超級喜歡聽團練,儘管我只坐在二胡的位置,只看著二胡的演奏譜,
可是當胡琴休息的空檔或是擔任伴奏非主旋律的時候,
可以聽見其他樂器如吹笛、枇杷、阮、提琴、鈸、鑼、鼓,
在對的節拍演繹出他們專屬的樂音,使樂曲完整,那感覺很美妙。

而且而且!在現場聽才「超、震;憾」!
與以往在公演場合音樂廳等不同,團練的教室比較小,
聲音迴盪的空間小,聽覺的震撼力愈加倍增,
跟著大家數拍子,在正確的點表現漂亮的接力,
當曲子最後一個拍子結束,即使有出錯也讓我誤以為那叫完美。

因為我沒有譜,二胡程度也不夠,
所以團練的時候我都是傻傻地坐在一旁,
完全免費的享受一場場音符碰撞的快感,除了幸福的表情不知道還有什麼了。
本週練習的曲目是《春節序曲》以及《劍魂》,
雖然有找到網路別人演奏的版本,但小孩卻覺得怎麼也比不上現場聽的感動,
才明白在團裡大伙兒合奏的那種熱血,是外場所感受不到的。


題外報告小孩的二胡進度:
最近在練習音階,雖然只有單調的音色,不似鋼琴可以左右手合奏,
不過光是能完整拉完一個八度小孩就覺得很感動了!
別的樂器還不知道,但二胡拉弓時不能太用力也不能太放鬆,
手腕的力道很重要,如何穩定地拉好每一個音,
維持平穩還要壓弦或是調整大小聲,這些都不同於鋼琴單純地彈奏呢=w=

偷偷說,雖然拉得很糟,不過因為音階已經會拉Do到一個八度後的Re,
所以一個人練習的時候,小孩就開始無聊偷偷拉簡單的《小星星》和《小蜜蜂》,
前幾天發現還可以拉《茉莉花》耶~之後要來偷偷練這首www
期中考要來惹,可能或許會休刊一下ˊ口ˋ(該念點書了喔喔喔!

台長: RedBanyan
人氣(70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孩的亂畫花園 |
此分類下一篇:【塗鴉】考試週
此分類上一篇:【塗鴉】無法遏止的筆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