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1 10:50:20| 人氣3,607|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2 阿里山驚喜篇-生態課超好玩

推薦 1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阿里山行差點就來不成了,
原本想說老媽可能不太想一早起來看日出雲海什麼的,
所以就先訂好奮起湖附近的住宿點,
想說逛逛奮起湖車站也好。
結果老媽一聽到不去山頂竟然說:
「去阿里山不去看日出,那要幹嘛?!」(還真是摸不透她....

可是我們要訂其他飯店也太晚了,
老早就客滿了,然後老媽就說:「不然明年再去吧!」
就打算取消阿里山的行程,原本訂的住宿點也想取消。
不過她自己猶豫再三,又去匯訂金給訂好的那間。

總之只能說,媽媽的心性無法摸索啊~(攤手


我們住宿的是龍雲農場,算是民宿!
因為我們真的想很久要住住民宿看看~
上面是四周可以走的步道,我們這次旅遊真的很愛走XD


老媽看到農場的時候還以為會有草原還是動物之類的,
來這裡只有樹林讓她覺得有點無聊~
啊~感覺老媽已經開始步向要像小孩一樣哄的境地....


牆面的繪畫很逼真也很漂亮~~
我一看到心情就大好~^v^



這邊住的房子好像有三棟左右,
這間一樓是餐廳,二三樓有房間,
牆壁也裝飾得很漂亮~


這邊是服務處唷~


這是我們的房間!....加上老弟的肚子!
這是他自己要這樣拍的,絕對絕對不是我強迫他的喔喔!!


我們住在樓梯延伸上去的那一棟,
其實從旁邊爬坡也可以繞過去。


這又是另外一棟啦!
有沒有看到連路邊小椅子都有彩繪,可愛加三分!XD


我一直爬一直爬,爬到這棟的二樓,
拍了半天結果我弟說:「我們在一樓啦!!」
噗....=3=


房門正對的景象,感覺整座山都是後山~
旁邊的樓梯還可以繼續走上去,晚上我們有走去上面看星星^v^


好啦!我下樓來了,我們住在最左邊那一間,
好像隱約看得見門有打開吼XD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房間的名字都很有美意,
除了我們房是月露,其他三間是月影、月舞和月雲~
(突然覺得月雲好像人名噢XD


房間的床,記得沒錯的話它是由兩張單人床併成雙人床。


整片大窗戶可以看到外面,不過也是前面的被擋住。
但是!等到晚上我們才知道,窗外下方養著一池莫氏樹蛙的家~
所以晚上可以聽見他們的鳴叫喔=w=
(不過睡眠品質不好的可能要慎重考慮就是...


轉過來!請忽略我們亂七八糟的行李,
那包鱈魚絲可以看一下,我們吃了四天也沒吃完XD
看到奇怪的角吧?沒錯,這個房間是五角形唷唷唷~~


本間最高級裝備,浴室有多功能!
不過我們沒多加嘗試,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研究XD


浴缸也是五角形呢!

吶,剛剛說到浴室多功能是最高級裝備,
所掩蓋的事實是......這間房間沒有空調沒有空調沒有空調)))
不過也請各位客倌不用擔心,因為山上實在有夠冷,
沒空調也絕對沒問題的啦哈哈哈!(那妳是想嚇唬誰="=


啦啦~來了就一定要去附近爬一下的啦~
雖然這時候老媽因為覺得農場無聊而興趣缺缺,
爬沒幾下就感覺她不想爬了。


我們第一次來這邊,感覺有很多地方可以爬,不過坡度都不平,
這邊地標也不太明確,所以我們也不敢跑太遠(怕回不來=口=


一開始是走石子路,後來就走階梯了。




我有種錯覺覺得這邊的樹都超高的,比溪頭那裏還高,
老媽說才沒有,都差不多高。



原本還陽光明朗,但不久聽到遠處有雷聲,
很快地就陰暗了下來,也開始起霧,我們就準備回去了。


回去才發現因為昨天下過雨,地板其實很濕,
我們的鞋子止滑性都不夠,常常走幾步就滑一下,
要非常小心!所以來這裡爬山也要注意鞋子裝備喔!!!



拍這裡是為了紀念我的手環.....
沒錯!我的佛珠手環Q口QQ
就在下山的時候,突然有個黑黑的東西飛到我手上,
我以為是蜜蜂還是毛毛蟲,趕緊反射性地甩掉,
結果這一甩,只聽見細微的珠子摩擦聲,
再搭配以滑過我手背的觸感,心中大響:「不妙!!」
接著就聽見旁邊草叢「沙、沙」的聲音,
噢吼吼吼吼吼,它就飛到這下面去了QAQQQQ

這佛珠其實是我媽給我的,
因為我原本戴的手環會壓到我的手弄到瘀青,
所以老媽就給我她的,結果它這麼古溜就下去了,
老爸說它是為了保護我而掉的,是好事。
雖然我嘴上沒說,可是我很難過啊,
總覺得把老媽的東西弄丟了Q︿Q

再見手環,我會記得你的.....


晚餐六菜一湯
到了吃晚餐的時候,民宿的員工說吃完飯19:10分再集合,
我們會去看螢火蟲,回來之後還有搗麻糬的活動喔!
老媽本來以為今晚就這樣無聊,
沒空調、外面也黑摸摸什麼都沒得做,要洗洗睡了,
結果聽到這些趣味活動讓老媽的精神都活過來了!

其實網路上就有放這些活動,在員工公布之前,
小孩也一直在想那些活動是要自己申請還是我們錯過了="=
原來是統一公布,想參加的房客就在集合時間出現就行了~


桂竹筍
在民宿吃的就真的滿家常菜的!
不算太重口味,也不會太油,感覺滿好的~


龍鬚菜
說到它呀,我很久沒吃到它清淡的味道了,
老媽最近炒它都加豆豉,我都有點膩了說=3=


高麗菜


油豆腐加滷肉
一樣是鹹中算清淡的。


喔喔!這道很特別~
炸明日葉
有點特別的味道,不像紫蘇那麼刺鼻,
還滿好吃的,吃了好像可以清淨血液,有個養生的feel~


油蔥雞
老媽說它還不夠入味,
不過還是吃得出油蔥的香啦=w=


看起來一片模糊,似乎也是什錦菇湯~


吃完飯,我們都還來不及好好休息,
就要開始我們的螢火蟲之旅了!!!(滿心期待)
不過很可惜,因為需要夠暗才看得到螢火蟲,
所以整個過程我都不敢拍照,就算不開閃光燈也會有偵測的橘光,
(說實話我不知道那個光的作用到底是什麼...
因此這段只好用文字來引述XD

話說,我們這坨城市的小孩,哪裡看過螢火蟲啊?!
這兩年聽說咱家後山有螢火蟲可看,
我有特地叫老爸帶我晚上去晃晃,結果僅僅看到珍貴的兩隻Q_Q

對於螢火蟲,我一直以為牠滿大隻的,
可以清楚看到在發光的尾巴,
(因為"發現"頻道近拍和故事書裡畫的都很大...
直到我看完從學校借的動畫片《彩虹螢火蟲:永遠的夏天》,
我才意識到「咦诶诶诶?!螢火蟲是像光點一樣的嗎?」

而到這天我才真正看到有多一點的螢火蟲同時出現在眼前,
一閃一閃的劃出線段,從左邊!又消失...從右邊!又消失...
很奇妙的是,螢火蟲發光的時間並不長,
我們七點多看完,搗完麻糬有問能不能再看到螢火蟲,
導覽人員就說看不到了,但牠們不是完全消失,
而是因為發光需要耗費能量,累了在原地休息。

很有趣的生態課^v^
沿路導覽人員也會介紹一些植物,
像是早上看的服務處屋頂就有愛玉子喔~
還有回來的路上也給我們看一段樹片上的螢光菌,
在黑暗中會發出微光,很特別!


這是什麼?
這是莫氏樹蛙的把拔喔~(一樣是莫氏樹蛙啦哈哈!
本來規劃要去山裡看更明顯的螢光菌,不過因為今晚月亮太亮了,
所以就臨時改看莫氏樹蛙囉!!
表示這裡生態真的很豐富,因應環境能有不同的活動。

這時候剛好是莫氏樹蛙的繁殖期,
所以就像我前面說的,晚上都是蛙叫聲~呱呱呱~


原本"暗縮縮"(黑漆漆)什麼都看不到,
慶幸有老弟幫我開手機的手電筒補光,才可以拍得清楚~
不過我也擔心那個橘光是不是會對牠們不好?
求解@口@?
如果不好下次就不拍了....文字敘述也不錯吧?XD




超~可愛>v<!!


窩吼吼!搗麻糬!!
超酷的,原本以為這個活動是分組一家子自己搗,
結果是要所有參加的房客輪流一起來啦XDDD
一開始有點尷尬,不過因為每一家人一定會被點到,
所以後來甚至有人就自願上了哈哈!

啊~我們家的代表,
先是我跟老弟因為笑得太開心被叫上去,
還被稱讚我們很有默契(就算是客套話也很高興^皿^Y
再來老爸也被催上去了,變老媽在一旁笑得很開心。


現搗的麻糬(前面是我,後面是老爸...
超不一樣的!平常吃的麻糬都很Q又黏牙,有時候會硬硬的,
這個現搗出來,還有些溫熱,然後超級軟的啦!!
因為有加一點小米所以也有點香氣~v~

最後提醒,因為不同季節會做的活動不同,
所以大家來的時候可能會跟我們有不同的體驗喔XD
像我們這次就沒有洗愛玉~



這天好好玩,回到房間準備洗洗睡了,
結果老爸老媽再出去晃一下,回來敲門又叫我們出去,
原來是老媽發現一隻鍬形蟲抓過來給我們看!

My God!小孩就是孤陋寡聞到鍬形蟲也沒看過XDDD
趕緊拿相機拍拍拍!好酷喔~超酷的!!




因為老媽說她的手被牠抓到破皮了,
我說我也想抓抓看,所以老媽叫我這樣抓,
不知道這樣抓對不對?
我也有點怕牠會翻過來夾我的手,
看得出來我食指和拇指夾很緊嗎?都泛白了XD
不過牠的腳真的很會勾,
這樣亂揮亂揮,把牠放下之後我的手也一點點破皮了。


這張是用來抵制情侶空白文的黑暗圖....(嚴肅)

才怪!!!哈哈哈哈哈!!!
記得早上有說我們房間門前有階梯嗎?
我們爬上階梯之後看到漂亮的星空,
月亮又大又圓,少了許多光害的星星也不再羞澀~

可惜!我的小數位拍不到他們Q___QQ
每當這時候就會想我是不是要換個相機了?
不過我還不確定我有沒有把小數位的能力發揮到淋漓盡致,
有人可以提供一些參考意見嗎?XD





民宿官網:龍雲農場

台長: RedBanyan
人氣(3,607) | 回應(7)| 推薦 (1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流浪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Day3 奮起湖車站-原來巷弄間的美食要這樣找(上)
此分類上一篇:Day2 溪頭早晨篇-終於拍出一點點美麗的流水啦

悲觀主義的花朵
火車超逼真的!!

那張滿天星星的照片有看到星星啊!!真的!
你的相機很棒^^
2014-07-21 20:16:04
版主回應
真的~我剛看到時整個被驚豔到XDD

哈哈哈哈哈,花兒眼力真是好!
謝謝,不知不覺已經和她相處三年,
也怕自己若真的往前走了,她可會哭泣呢XDD
2014-07-22 14:57:11
Justy
手環一定是為了保護你的!!:)

我小時候也有去看過螢火蟲~
的確是挺特別的經驗嘻嘻
2014-07-22 12:21:34
版主回應
嗯嗯Q︿Q
謝謝Justy~
希望它在那裡也能繼續保護更多的人ˊvˋ

哈哈,突然覺得牠們就像地上的星星,
一閃一閃的真的很可愛~~
期望有一天可以遇見像動畫裡那樣被螢火蟲包圍XDD
(那還真是夢想呀....
2014-07-22 15:35:5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4-07-22 12:22:47
版主回應
啊~謝謝小天使^v^
每次寫遊記就被捧場,真開心XD
2014-07-22 15:37:45
橘子妞
我那天不錯!
2014-07-24 15:29:55
版主回應
我今日很好!(被打
2014-07-24 17:46:44
橘子妞
我是想說,我「那台」不錯!@@
2014-07-24 15:30:24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橘子手滑太快嗎XD
感謝推薦,我記得妳之前有PO剛入手的樣子,
到時候再去參考~^v^
2014-07-24 17:48:30
小高
拍得很好呢!
這麼按都能拍得這麼清楚
真的非常厲害
青蛙拍得非常好!
2014-07-28 08:59:39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你~
多虧老弟適時的打燈,
超級助手吶XD
2014-07-28 20:32:38
龍雲農場
您好! 非常感謝你的分享:)
我們已經把文章分享至粉絲團囉
歡迎下次再回來玩
2014-07-28 16:04:01
版主回應
哇嗚嗚!竟然被發現了OAO!!
哈哈,謝謝你們不嫌棄,
有機會還想去那片山=w=
2014-07-28 20:36: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