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2 23:03:53| 人氣3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變。沒改變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可愛的仙人掌開花了耶!(其實她已經被我爸收養了XDD
當我爸跟我說她開花,我拍照的時候已經開完了...

雖然說考試沒有餘力思考要停刊,還是想東講西講,
像是寫日記一樣已經習慣就停不下來了。
今天看到一則國中同學的發文,說我們的班長訂婚了,
霎時還忘記我們國中班長是哪位?!XDD

接著是一種時間流逝的感慨,當我還想著在教科書裡打滾的時候,
已經有人開始走入紅毯的另一端,或者說,
原來我也是到了可以走入紅毯的年紀了耶。
然後有一天,我會開始發現同學會分成有伴和沒伴的兩邊,
誰談論著孩子的教養,誰擔憂著景氣的概況,
誰變成了眼前的大人,誰還會想當個無知的小孩,
將來還有一天,我會和誰告別,誰會逐步離開我的生命,
或是,誰會向我告別,而我們的世界再不在一起。

七十歲的日子兩萬五千多天,我不知不覺就滑過七千個天,
以為自己應該改變什麼,卻覺得自己什麼也沒改變,
我還在學習,我還想學習,面對學習,我態度並沒有變,
我一樣認真一樣寫筆記,多一點喜歡,少一點昏昏欲睡,
下課後依然不會預習,每堂課依然像張白紙等待老師填滿,
還是抱怨唸書好麻煩,還是抱著書繼續唸下去。

什麼叫長大呢?
人是不是就這麼可惡又可愛的呢?
總像是不得不地背上書包、提起公事包,在每個階段努力著翻滾著,
我們都不曾停止抱怨生活、討厭麻煩,也不曾錯過熬夜的背影、辛勞的加班,
我們看著成功的人,除了天才和資質之外,相信他們還有學不來的毅力,
以為自己只是平凡只是不好不壞的打混,
的確,可能我們努力不如他們,但是認真的背影是一樣的,
不論是平時認真複習還是臨時抱佛腳,
我們都曾為了什麼而在青春底下寫上了屬於自己的標記,
都是獨一無二又迷人的。

想問自己是不是以後的幾百天幾千天幾萬天也會這樣過呢?
誰又說得定呢?就像前面七千個日子一樣,
總結得像是沒什麼不同,仔細看,卻沒有一天過得一模一樣。
在某些人眼裡,我們永遠是小孩,
而不知不覺在有些人眼裡,我們已經是他們崇拜的大人,
然而我們的本質,就是我們自己而已,
會隨時間帶走一些,也跟時間討回一些,這就是我們。






小碎唸:
原本想打"其實也可以結婚了嘛"當標題的,
不過想想沒事打那麼驚悚的標題要幹麻,所以還是算了XDDD

果然是唸完精神分裂就快要精神分裂了="=

台長: RedBanya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49)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想 |
此分類下一篇:冰山一角
此分類上一篇:繪本裡藏匿的故事

Dobora
長大好像不太好,小時侯最好.傻子過日,快樂.
2013-06-23 13:21:40
版主回應
哈哈,長大不長大,常常都只有表象,
你心中還有小孩子就好啦,
長大依然可以傻子過日,不必過得那麼聰明。

選擇一直都在我們手上,
我們往往害怕的是與別人不一樣。
2013-06-24 19:19: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