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9 18:00:00| 人氣85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Diary】12/15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15日這一天,小孩參加愛鄰社協會的聖誕活動,
再次體認到,我真的是個愛哭鬼!
看著一段又一段的表演與影片,我的眼淚卻不停流。

台上演出的是小小舞台劇,
從失戀的上班族、繳不出房租的打工仔、家庭失和的小朋友,
在機緣巧合之下,伸出手幫忙拉一把,所有人都獲得幸福的結局。
我知道我簡述得很爛XD
我是想說,劇中一幕小朋友寫給她媽媽的一封信,
讓我回想起,我有多久不曾認真給媽媽寫過一封信,
每年的生日及母親節,我會說生日快樂、我會寫母親節快樂,
可是我怯於直接表達我的愛,
我在別人面前說得多美麗的場景,手邊寫下多想表達的抒情,
不曾用在純粹簡單平凡的一封信裡頭。

當小朋友的信中寫道:我不知道愛長什麼樣子,但我想把它送給妳。
當我想著想著要具體做些什麼,買蛋糕、送禮物,
以為有這些行動就代表了什麼,卻欠缺這麼一句簡單的意念,
小朋友不知道愛是什麼形狀、愛在什麼地方才找得到,
但是她已經先篤定要將它送給最心愛的人,只是這樣,就足夠了呀。
我愛妳,並不是非得等到最後結局才要說出口的啊。

接下來看的幾個短片,我也不明白我是怎麼了,
好像變得太容易感動,聽著小孩子帶領大人們唱聖歌我也哭,
看著愛鄰社所做的活動成果介紹我也哭,我很想哭,
我好開心,能看到很多人很多人,都在努力幫助著更多的人,
這是個小小的力量,可是群眾加在一起,是多麼溫暖、多麼炙熱的火炬,
他們在做這些事情,他們是快樂的,
而我也感受到他們所傳達的幸福,也許只是我的想像,
但我也好想做這些事,也好想跟大家一起共同完成一件事情。

同時腦袋閃逝過那麼一點感傷,因為我不能參予太多活動,
夏令營、冬令營帶活動,和小朋友一起玩的機會,我並不能參加,
又看著舞台上唱跳著的孩子們,
我想到過去幾年唸書的時間占據大部分的大部分,
並不是說我沒有玩樂,我也看過相簿裡曾經的我,
是國小詩經班的表演活動,可是我卻不記得那場活動,
於是我想像著現在站在舞台上的孩子,
以後還有多少時間能共同練習一場表演,
或者,有多少人會記得小時候曾表演過的這一場活動。

總總的總總加在一起,然後我的眼淚一直流,流了又擦擦了又流,
前幾年我以為自己已經長大不太會感動的想法根本是錯的,
是壓抑自己吧,現在的我果然還是跟小時候一樣愛哭,哈。
我相信感動還是多過於感傷的,
心是高興的,高興著知道還是有人在傳遞著幸福,
而我喜歡這樣。

我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像他們一樣快樂地做這些事,
而我嘗試,用我自己的方式。
另外,我決定我要好好寫一封信給我馬麻,
它要變成很棒的生日禮物。

2012.12.16 00:02

台長: RedBanyan
人氣(854) | 回應(2)|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想 |
此分類下一篇:童年小時光
此分類上一篇:小遊戲

(悄悄話)
2012-12-20 09:15:33
(悄悄話)
2012-12-20 18:32: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