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5 10:13:58| 人氣5,14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看先推-南方小羊牧場

推薦 1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呃...因為擔心等到我看完電影應該會下檔,所以想了想還是先放上來。
(其實現在就快下檔了呀Q_Q)
學校有幸能請到侯季然導演親自來宣傳講解拍片理念,
聽完之後真的很想衝去看電影了XD

在開講之前,我們先看導演的舊作紀錄短片──我的747,
747是一部老舊的機車,跟隨身邊多年的好伙伴。
剛認識導演的第一面,就是他特別的拍攝角度,
一場747倒地的片段,他不完全從第三者角度拍攝,
並將攝影鏡頭擺在車頭地面,讓觀眾從747的視角看向天空,
只運用聲音,聽主角緊張擔心地探視車況,撿拾掉落的物品,
許多很有趣又值得思考的表達方式,
每天看著747的我,那麼747又是怎麼看我的呢?

回到正題

南陽街,是許多人隱藏的共同回憶。
很多人下了課上完班往那兒走,心裡目的地卻從來不是南陽街,
南陽街只是一個過程,一個通往夢想更高殿堂的過徑,不論成功或失敗。

導演的初衷是想留下南陽街的意象,
是記憶裡的南陽街,也許它被美化了,與現實超脫了,
但記憶,不就常常是這麼一回事嗎?
我們無法將生活完整點滴實錄,卻會選擇某些片段封存在海馬迴,
而且當時不覺得的,那些回憶往往比現實經歷的更美好。

這場講座重點就放在後製最特別的地方──動畫,
這部電影的動畫分為三個種類:手繪、3D特效、Stop Motion。
手繪顧名思義就是用手畫畫,一些小插圖小人物像點綴般地出現;
3D特效則是與香港特效製作公司FATface合作,
FATface曾製作過電影十月圍城和投名狀的特效,
(嗯...不過就算這麼說,對電影不熟的小孩也沒什麼感覺耶說真的XDD)
特效呢簡單來說就是做看不到的東西XD(誤!!!)
電影裡最後高潮整條南陽街都是紙飛機展翼飛竄,
很多都是用特效更迭出來的唷!
當然真實的紙飛機就很多啦,好像找了三名工讀生折幾天吧。
最重要的放在最後!
Stop Motion說穿了即是用動畫最原始的原理:視覺暫留,
也就是要快於眼睛辨識的速度,
一秒鐘至少要六張照片拼湊成移動的影像,
這是件費時費工的事情,光是電影出現的三十秒就花一整天的時間拍,
而且執行這苦差事的男主角柯震東,其實也是被導演騙來的(偷笑)

詳情請參見:

最後再放個預告片:

以上影片引用自官網

關於電影就先寫到這,後面還有一點碎念等小孩晚點補上,
我又有約會了Q_Q我想早點回來繼續打文章啊~
然後,昨天金馬獎害我好多電影都想看了!
桂綸鎂得獎,當初看藍色大門就很喜歡囉=w=

13:29更新:
關於選角其實也是件學問,導演用演員的角度也很有意思,
他說:不能只是寫好劇本找人來演,遞補理所當然被填充的空缺,
而是挑選較符合原本角色意象的演員,再依演員本身自然的特質,
修改劇本,協調出最合宜的故事。
但相反地我也覺得導演能找出演員所附藏沒被人看到的潛力,
像是蔡振南所飾演的里長房東,逗趣搞笑的演出,
搭配上親切的台語口音,生動又令人印象深刻。

電影裡有許多角色,平常都不曾想過,他們演起來也是有一番特趣,
郭書瑤,精算金錢的招財妹、陸廷威,擁有故事的老闆總是沉默地炒著飯、
聶雲,拘謹正經的班主任、林慶台,神秘詭譎的深夜麵攤。
除了這些配角之外,大野狼跟小羊兒也都是各有故事的人,
在這些故事裡,在這條回憶的街道中,
你我,在其中又找到了什麼?

導演最後說:拍電影並非真的想訴說怎樣的故事,
並不是故事背後都必定會有意圖有隱喻地告訴什麼道理,
其實拍電影,更多的只是想呈現生活的角落。

而我們之所以獲得了什麼,是因為我們曾經歷曾嘗試相似的過程,
來不及抓住的、沒機會留意的,在別人的故事裡,
帶領我們看到另外一個結局。
小孩自己越說越想去看了XDD
簡嫚書的清新髮型讓人很有朝氣,很想振作去追尋夢想,
未來的大門彷彿光明四射地大敞開來,只差一步,
讓我們就一起踏入浪漫輕鬆可愛的愛情世界吧!
這禮拜老弟要段考,希望下禮拜揪全家去看的時候還沒下檔Q_Q

台長: RedBanyan
人氣(5,144) | 回應(4)| 推薦 (1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想 |
此分類下一篇:幹麻寫那麼好?
此分類上一篇:天氣晴

(悄悄話)
2012-11-25 16:20:00
嵐夔+湯小君
喔喔
人家跑去看少年pi了
還一直問郭先生老虎在船上大便怎麼辦
真是的
2012-11-25 22:09:57
版主回應
好看嗎好看嗎??很奇幻的感覺~
不過看完金馬獎之後有好多電影都想看,
我跟我爸說每個禮拜來看一部好了XD

老虎大便丟海裡當肥料啊(?!)
說到這個,我昨天跟我爸說妳們姐妹討論的老鼠大便問題,
我爸也認真的跟我說:可以累積起來利用啊,
不是有那個什麼沼氣發電嗎?
嗯="=有沒有考慮採用他的意見啊XDDDD
2012-11-27 10:49:5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2-11-26 10:50:51
版主回應
嗨!!小天使好久不見(裝什麼熟?!)
感謝妳~我會努力繼續寫的(雖然不是每天更...XD)
2012-11-27 11:00:37
(悄悄話)
2012-11-30 23:27: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