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5 17:11:57| 人氣3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語花《第一夢》-2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以,妳的名字?」不知不覺開始閒聊起來。
  「奈亞,妳們呢?」我挑了挑眉看向她,她知道小紅?
  「多少感覺得到。」看著我的表情,簡而明瞭的回答。
  「秦旭孩,大家都叫我小孩,叫她小紅。」遠方隱約聽見嘈雜聲,應該快到會場了。
  「小孩?噗哈哈!明明比我還大哪裡小孩了。」
  「妳說呢?」我露齒而笑,無預警地拔腿就往前衝,跑進眼前人聲鼎沸的會場,奈亞穿著和服不好跑,只能在後面嚷著要我站住。

  這場魍魎會議是我家婆婆叫我一定要來參加,她說偶爾聽聽了解一些時事,真搞不懂她老人家,鬼魅魍魎還有時事喔。
  「小孩!怎麼這麼晚來,趕快,妳的位子在那邊。」婆婆拿著她裝老的假柺杖敲敲我的頭,指向講台前方第二排位子,旁邊很明顯就是婆婆的位子,因為堆滿她最愛的零食,我嘟著嘴走過去坐下,托著腮開始觀察起四周。
  地穴裡的照明不是很亮,暗黃的燈光讓內部的空氣看起來更加混濁,人也是形形色色,閒話家常跟三姑六婆沒兩樣,嘰嘰喳喳窸窸窣窣,好不容易有個綠頭站上講台開始講話,是蚱蜢還是什麼昆蟲不知道,跟著他講話的頻率我就這樣發愣到會議結束。
  至於講什麼時事,我只對最近有妖怪出沒這件事有印象,這些小魍魎偶爾還是會怕大妖的啊。

  開完會人潮去的去散的散,我從座位上站起等婆婆整理她大包小包的零食行李。
  「臭小孩!竟然就把我拋在後頭!別以為我找不到妳!」陌生又熟悉的聲音從會場的另一頭嘹亮地傳來,我搖搖頭嘆口氣。
  『這小個子看不出來「內力深厚」啊!』我說。
  『回家的時候可能要順道買副耳塞了。』小紅回答。
  還在說著奈亞就奔似風地跑到我面前,和服換掉了,卻穿著一套忍者裝,紫黑色內裡搭配茶褐色的外杉,真好奇她哪來這些衣服,再往上與她的眼神對視,那表情說有多生氣就有多生氣,眉毛皺在鼻樑上頭,大大的眼睛冒著灼烈烈的火焰,咬牙切齒兩隻手還叉腰,準備要叫罵的模樣。

  「嗨。」我笑著揮手打招呼。
  「嗨妳個頭!」說著就拉過我打招呼的手,抓著手腕反轉一百八十度,瞬間我腿軟差點就要下跪。
  「啊好好好!不嗨不嗨!拜託妳停手啊!咿!會痛會痛啦!」奈亞聽到我慘叫,不但沒停手,反而朝著兩百七十度邁進,努力想拔開我的手,可是這小傢伙不知哪來的力氣,甩都甩不掉。
  「我…我知道錯了,奈亞大人,拜託我的手還要吃飯寫字刷牙洗臉。」疼得眼睛都泛著淚光,只能哀求饒命。
  「咦?小孩?妳朋友啊?」奈亞看到有人走來,驚得趕緊放手。
  回頭一看,原來是我家婆婆,婆婆您來得真是時候,我簡直感動得快痛哭流涕了。
  「啊嗯,剛認識的,奈亞。」邊說邊吸起太過感動的鼻水。
  「吶,奈亞…」我正準備告別。
  「小妹妹,妳們這附近有沒有旅館?我們想在這住幾天。」婆婆突然插入這句話。
  耶耶?我怎麼都沒聽說這件事?
  「呵呵,我家剛好就開旅館啊!不嫌棄的話可以來我家住。」看著奈亞笑吟吟的嘴角,我有種深刻的不良預感。








碎唸:
突然覺得,其實我還滿喜歡寫笨蛋文的XDDD
當笨蛋很有趣啊!!傻傻的,聰明的時候聰明。
不知道字會不會太擠?還是太小?= =

台長: RedBanyan
人氣(348)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可能是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夢語花《第一夢》-3
此分類上一篇:夢語花《第一夢》-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