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1 23:09:53| 人氣48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緣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天氣好,太陽不大,又出去亂跑囉。
之前就說想要後山遊,今天終於有時間有體力了,
從家裡出發,繞幾條彎道左轉右轉向前衝!!

走在登山棧道上,午後的蟬鳴宣告著初夏已熱烈烈來到。



藍天白雲,怎麼也看不膩的舒適。
真的是很漂亮的軟綿綿彈跳床,想枕在上頭不下來了。


小孩不顧時間撐著陽傘邊走邊玩,拍拍天空拍拍花朵,
看到路旁的蒲公英開得豐盛飽滿,偷偷搶了風兒的工作,
先行目睹一根根白羽在空中輕舞,又驚奇又讚嘆。

轉一大圈才來到承天禪寺山腳下,很久沒有爬山不知道撐不撐得住,
好險早上瑜珈課剛好是調整膝關節,伸展做得很足夠啊!
上次心血來潮問過馬麻爬上禪寺要多久時間,
馬麻跟我說只要十幾分鐘,我瞪大眼睛回說騙人的吧!!
可是今天爬過一趟看看時間,還真的挺快的耶,
小時候爬得刻苦艱難,途中邊聊天邊喘息邊抱怨到了沒,
原來認真算起來也不過半小時光景。
下午時分爬山的人比較少,還是看得到阿公阿嬤帶著孫子爬山,
小手小腳亦步亦趨蹦蹦跳跳,可能以前的我也是這麼努力地往上奔馳呢。

登上禪寺,正好在誦經,閒雜人等莊嚴而無聲,
我也靜靜地在大殿前方拍下俯瞰圖,記得以前看得到我們家在哪裡,
現在怎麼霧濛濛都找不到囉。


上山之後實在沒有找到什麼特別想拍的景物,我還是比較喜歡藍色多過於綠色啊XD
抱持著平靜的心我踏上了歸途,至少我的肺活量應該有所成長。

可是!當然不是這樣就結束啦!不然標題的主角都還沒出來耶!!
哈!沒錯咧,小孩在下山的時候又碰到貓囉。
嘖嘖,不是我愛說,牠一從旁邊圍欄跑出來就開始對我撒嬌,
當時我正在吃從家裡帶出來的李子。
在我雙腳之間穿過來穿過去,可是小孩子不能隨便亂摸外面的東西啊!
所以我就進也不是退也不是蹲下也不是抬腳也不是,
接下來,這小貓就坦蕩蕩地在我腳邊躺下了!
枕著我的腳很舒服嗎?而且這樣超可愛的啦!!


我掙扎了幾回,最後決定把剩下的一顆李子送給牠,
不過牠似乎不領情?!難道不是肚子餓嗎?
可是一直對我喵喵叫,又撒嬌又跟著我的,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辦,
牠好像很喜歡我鞋子上的網狀布,把它拿來磨爪子嗎?還是我有腳臭?(形象形象!!!)



不給大家看正面不行啊,可是牠一直背對我,
我只好趁牠霸佔鞋子的時候彎腰給牠揭開廬山真面目!
還真乖,會看鏡頭XDDD


後來我一直蹲著看牠,牠又一直繞著我撒嬌,
腳酸了剛好旁邊有石板凳,我就坐上去休息,牠也就乖乖地窩回牠的"鞋窩",
好幾個路過的登山客還問牠是不是我養的,我帶牠出來散步嗎,
因為牠真的很乖就這樣賴著我=w=
聽到我說牠只是隻野貓,有人就說那就是我跟牠有緣,
可惜可惜啊,我家不能養貓的啦,不然我已經跟很多貓擦身而過了說。

休息夠了我實在沒辦法,我告訴牠我要走了,就自顧自的走,
其實也想看牠會不會跟過來,結果這隻貓真的夠聰明!
牠走Z字形,故意在你前面穿過來穿過去,甚至索性在你前面停下來。


還有躺著露小肚肚撒嬌!!


又坐在我鞋子上啦!



好吧,我不能說牠只對我特別,
因為我後來發現牠看到其他人走過也會有類似撒嬌的行徑XDDD
感覺根本就是要食物的吧!可是為什麼不吃李子呢?是不是不能吃?
後來路過草叢的時候卻看見牠在吃草?
路人說牠生病了,生病的貓才會吃草,讓我有點擔憂....

最後我說,不行不行!我不能養你,你又不吃我的李子,
要我帶你看獸醫,你又愛走不走擋著我,我還是要回家啦。
我還是走下山,雖然依依不捨而頻頻回頭看牠有沒有跟過來,
牠似乎是跟著另外一個人走下山而不是跟著我,
但是在登山口遠遠還看得到牠坐在山道邊,是無助是請求。


啊啊啊!!這樣我都不知道遇到貓兒是好是壞了,
但是是真的覺得跟貓兒很有緣。

台長: RedBanyan
人氣(485) | 回應(3)|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無聊之小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任務完成
此分類上一篇:大結局

FearLess。
哈哈 這隻貓真可愛><
2012-06-02 22:41:37
版主回應
嗯嗯~都不怕人欸!!!
我爸說是有人養才會這樣OAO!!
2012-06-02 23:58:18
FearLess。
0.0
那是被拋棄的嗎??:(
2012-06-03 21:21:54
版主回應
嗯~應該是喔!!!
看牠身上髒髒的狀態=︿=
2012-06-04 06:33:07
FearLess。
唉~沒良心的主人
每次看到這樣的動物
心裡就會有股說不出的酸處:(
2012-06-05 17:27:03
版主回應
嗯~同時也對沒有任何措施的自己感到失落。
如果可以,很想給牠們庇護。
治標不治本呀,還是希望養寵物的主人們,
養牠,就請對牠負責,別讓牠流浪。
2012-06-05 17:50: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