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3 08:05:45| 人氣4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蚊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大早六點鐘惡狠狠地撲殺兩隻蚊子,因為牠們打擾我還殘存的睏意,

也因為我正作場不錯的夢不捨醒來。
現在的我比以前淺眠,也比以前容易作夢,
只要不起來夢就會繼續,所謂的半夢半醒。

很懶起身地悶在被裡等到快窒息,
我的原則是只要識相不吵我,半夜隨你叮白天眼不見為淨,
睡前我都會跟牠們說清楚,雖然我弟都說我蠢。
出來呼幾口氣夢境映象準備開始轉動,
不知死活的某隻直接趴在我臉上,
反覆幾次真的惱火我的神經,真是找死!不知道抓蚊天后的厲害!

抄起備在一旁等出場的電蚊拍,掃描全場,發現目標!
發揮處女座小心謹慎不驚動獵物,暗地潛伏,步步逼近,
迅速準確地將拍子緊貼牆壁,不像某蠢老爸沒抓好距離,
常常不用電流用電蚊拍的邊框把可憐的蚊子活活輾死在天花板上,
狀況之慘烈不可言喻,以死無全屍概述之。
「啪」的一聲便知目標落網,發狠地按著停很久,
聞到焦味還不忍罷休,誰叫牠牴觸我的底限!

屠殺當下過兩秒就覺得殘忍了,雖說萬物都必須有天敵,生死有命,
而且牠不聽我的勸告,不過我似乎還是過分了點。
就像有些人也是情勢所迫不得已才走上非途,
罪不可赦的大有人在,卻不能因為眼前的侵擾或傷害而斷定一個人。
或許有一天,有些不公不義無緣無故降臨,
無奈之餘可能也會做出我們原本不會做的決定,明知那是錯誤的,
但現實卻不容許我們翻身。

會覺得自己現在過得很幸福好幸運,
在這分這秒有多少人正為了自己生存而搏鬥,
多少人背著不容人了解的痛苦受誤解。
甚至不知道,如果我有遭背叛的一天,
後來得知背叛的人也有不可訴的苦衷,該選擇憤怒還是原諒?
還能傻傻地不用算計心機的態度面對任何人,是很慶幸的。
所以我下次還是讓蚊子痛快地死去,別折磨多那幾秒,是吧。
結論是牠還是該死!哈哈~

台長: RedBanyan
人氣(4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想 |
此分類下一篇:還努力想...
此分類上一篇:閒而憂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