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8 19:09:01| 人氣2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能上哪裡?隨便就是T大吧?

很努力壓下脾氣笑著回答不知道耶看看囉。
一年了怎麼還不懂那些根本不重要,
我這樣的身體為什麼還要問我那樣的問題?
怎麼是其他人要我注意身體比較重要呢?
氣話就說到這裡吧。

拋開讓我苦惱的感情,將煩人的糾葛停格在門外,驅除不斷在腦海回蕩的詢問語句,
叫腦袋空白下來,沒有未來不用決定杜絕氣憤,
輕撫過借來的小說,拿起當下對眼的一本,
在嘗試把萬惡的迴音淨空掃除不管之後,逼迫自己專注在文字劇情,
平舖直述的白話,也很容易地入戲,隨著對話大笑出聲,
不知不覺,心情就能夠沉澱下來。

沒有思緒打擾,一句接著一句,悄悄下了一股作氣看完的決定,
結局很平順沒意外,看完卻很踏實地舒口氣,
不管虛擲多少時光在這種沒有營養的小說上,
能讓人感到這麼簡單的暢快,純粹短暫的看到幸福而幸福,
多少次都還是開心甘願的。
我在墾丁夏都花整個下午,在南投清境襯著夜晚,
執意而瘋狂地,像是中了毒,就是喜歡奮不顧身的感覺,
不是為了人,也可以為了書吧。
有時我會想像我的靈魂可以脫離我的身體,或者誰不小心瞥過,
這一刻看似認真癡情的我,會不會文學得也適合畫成一幅畫?

突然某種感嘆,如果我能專情於學術性的書籍,可能會變得很有學問呢,
不過,還是最喜歡這樣的我,不需要太聰明不需要太理智,
傻傻地懵懂地捉摸著朦朧不清的未來,
反正還有好多事還沒學習還沒感受,將所有事所有感情都分析完畢,
一切就會變得索然無味。
就因為不知道寶藏到底是什麼,
途中探索冒險及遭遇才是驚險刺激有趣並令人振奮的。

台長: RedBanyan
人氣(28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不知所云 |
此分類下一篇:反省
此分類上一篇:引人發省的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