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9 16:30:43|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有重回那個地方,才會有相同的感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陪媽媽回國小當義工,此時不應該出現在國小圖書館內角落應該是大學生的我,當然也就不用顧慮太多地拿起自己的書閱讀自己的世界,理由是我因為別人不知名的原因沒有讀書,也就沒有理由不坐下來做自己想做的事,當我不再是別人眼裡的應該,那我就擁有自由。原來這就是我,我本來就不喜歡做應該要做的事,這讓我想起我昨天和我老爸老媽散步時所說的話,然而我得先將故事說下去。

  當我手裡捧著我的生日禮物──盲眼刺客,運用我生長至今的腦細胞一一分析理解書裡面字句代表的涵義透露的訊息,一大群小朋友跑了進來,他們絕對有理由進來,因為他們導師帶他們到圖書館來看書,一個個三四年級的小學生跑東跑西,趕快就定位找書來看,還要保持安靜,不然就得坐在老師旁邊看書,國小的時候老師總是代表很大的權威,至少對我來說是的。在我盡力不被影響專注在我的書上時,一個小女生咚的一聲就坐在我左前方,這讓我很意外,雖然我一向很排斥把社會說的多麼陰險可怕,雖然事情還是一件一件不斷地發生,雖然就算是我小時候還是很怕生,可是她的舉動就那麼簡單地讓事情很順利發展下去,我也知道只是看本書沒什麼好想太多的,但童年時期某一些觸動偏偏很容易被勾起。

  實際上我沒有真正想起什麼,那些感覺流過沒有真的停下等我去回憶。我看看小女生看的大大圖片旁邊小小幾句話,比起我手中厚厚沉沉每一頁滿滿都是字,突然覺得我看的書不知不覺原來變難了變深了變不一樣了,我沒有一定要讀這本書,但我的需求已經從圖文本連線成為推理小說,我並不是很不喜歡我意外的成長,小孩子永遠想快點長大,然而和從前有回不去的斷層以後,卻又多了些沒退路的茫然。

  說著永遠說不完的自己以及人生哲理,我還是最喜歡嘴裡嚷著一輩子都當小孩子的夢想,雖然好像在我不知道的時候有些事已經回不去所以做不到,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夢想,因為我不喜歡做應該要做的事。就像我小時候不笑嘴角會自動往下垂,大人們都問這小孩怎麼好像不開心?怎麼都不會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是不笑,但是我也沒有想要笑,那又為什麼要笑?事情好像沒有一定的規律,當道理越來越多規矩越堆越高,原本沒有的定義卻又無意識間連成了一個圓,然後我們就被困在裡面了。

  反正總是有各式各樣的人,就像天生就有我這樣的人,好像有任務又好像沒任務一樣的存在,是想改變什麼又可能什麼也改變不了,日子就這樣起起伏伏高高低低,很有趣的樣子就好。

台長: RedBanyan
人氣(3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想 |
此分類下一篇:就栽進去吧
此分類上一篇:熟悉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