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8 11:22:11|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禮. 婚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剛參加完一個小學同學的婚宴, 小學同學跟丈夫在台上感動得哭了, 台下的我們也受到了感染, 婚宴的精粹就在於這一刻了?

婚姻對我來說是神聖的, 或許是受到爸爸媽媽的影響, 我總認為婚姻必定是要和諧甜蜜長長久久的. 可是從孩堤過渡到成人, 對於婚姻的看法雖然沒變, 可是對它的憧憬已經完全不同了. 社會上充斥著離婚, 婚外情, 家庭暴力, 甚至一些匪疑所思, 光怪陸離的家庭慘劇, 這對於生長在一個平靜安寧的小家庭中的我來說, 是難以接受並深受打擊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 對於婚姻我就充滿了不信任和不安全的感覺. 於是當朋友問我何時結婚, 我的回答總是很空泛, 或許我本身對於婚姻的感覺一直就很空泛, 就像是有很多浮萍飄浮在水面上, 想伸手去抓一把, 卻在手指間流走了一樣, 撈不著自己的感覺. 說給好朋友聽, 她們總笑我, 想太多了!

前幾天跟一個朋友聊天, 他說我一直給他的感覺, 就是一個心事重重, 好像有很多事情煩惱著的女生, 他說以前他看到我坐在課室裏, 總覺得我安靜得令人不敢打擾. 或許是我的外表舉止總令人誤解吧. 不熟悉的人總以為我弱不禁風, 熟悉我的朋友又說我太剛強. 朋友說他和我其實很像, 對生活和生命有很多想法和看法, 因此很難活得輕鬆自在, 既想對生命有所要求, 又質疑自己的能力. 既想激勵自己努力向上, 又想勸導自己隨遇而安. 的確如此, 我的性格和思想中充滿了矛盾, 主觀和客觀的辨論, 感性與理性的爭執, 為此我常常擔心, 或許某一天, 我會患上精神分裂.

從婚禮到剖釋性格, 似乎有點文不對題, 不過既然是”人生不加框”, 那又何必在乎是不是對題? 反正我本來就是如此.

台長: 桑莘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