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7 21:48:09|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奮發向上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去念研究所了!不知怎麼的,前後只念了1個多月的書+考前衝刺三天,居然就讓我考上了!
雖然是後補上的,但是我還是很驕傲,因為:1. 我沒補習。 2. 我是跨領域的唷! 電子科→中文系華教組

--------------這是分隔線------------------------------------------------------
本來沒特別意願要考的,只是想找點事來轉移注意力。
自從老黃到大陸去工作之後,我就一直惶惶不可終日,總覺得他離我越來越遠。
雖然他本人一點都不覺得,每次回到家都顯出安心的動作與表情。而且,我的理智分析也告訴我,他真的很忙,壓力真的很大,就一個數人小公司來說,每個案子都數十萬美金上下,他身上扛了好幾個,壓力怎能不大呢?
只是,他開始缺席。上次車禍的當下、今年的母親節、我考上研究所的時候、小小熊畢業的成果展...
只要他繼續這樣的工作模式,可以預見的是,他還會繼續錯過其他的重要時刻。

而且,人總敵不過誘惑的,尤其脆弱的時候!我要的並不是自己的先生飛黃騰達,而是相互陪伴;他過去幾年支持我,現在輪我支持他,關於這點,我一點都沒有怨言!但我總擔心,我不在他身邊的時候,會有人在他精神脆弱時,來搶走屬於我的果實。

要是我總把我的擔心掛在嘴邊,不但平添他的壓力,還顯得我不夠明理!

不過,不講出來,我都快悶壞了!更....
--------------這是分隔線 ------------------------------------------------------

↑以上是碎念,人年紀大了,嘴碎.....


從十幾歲開始談戀愛以來,我每一次「跌破專家眼鏡」的紀錄,都是為了擺脫失戀的泥沼,比較厲害的有兩次:

1.專四那年,組合語言實習拿了90幾分;當時我的專業科目是有名的差,大約都在6、70分左右,為了擺脫與孽緣第一號的第N次分手,努力用功,轉移注意力!結果拿到那麼高的分數,班上很多人都不相信,連我自己都不信!

2. 為了擺脫與孽緣第二號的分手,到新竹工作。這也跌破很多人眼鏡,沒想到成績那麼差的人,居然可以在新竹存活...

這一次,沒有與任何人分手,純粹是為了轉移注意力。或者說,潛意識裡已經認為老黃有可能像以前的孽緣們一樣,會把我ㄘㄟˋ掉也不一定。畢竟,大陸地廣物博,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而人總敵不過誘惑的啊!

也許我的人生就是要靠著這樣「快要被甩掉」的危機感才能進步...

祝我自己能順利畢業!





台長: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感想 |
此分類上一篇:不幸中的大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