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4 12:21:08| 人氣4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漫不經心會出人命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天氣異常得熱,戲水意外總是不斷發生,看著這些悲劇,我總想起我之前救起的孩子...

最近一次是1個月前。
我與老黃帶著孩子到南寮游泳池玩水,水深140公分左右,小小熊兩臂各掛著1個臂圈,我在水裡陪他玩,忽然聽見剛上完廁所回來的老黃在池邊很著急的喊我,說有小孩溺水了,離我約2~3公尺而已,我就把小小熊交給老黃,連泳鏡都來不及戴,就腿一蹬,游過去救人。

我看見那個小女孩雖有游泳圈,卻抱不住而且不斷地嗆水,人都快沉下去了,附近居然沒人注意到,連救生員也沒注意到,自顧自地在聊天。我潛到水裡拉了她一把,把她像公主抱一樣抱了起來﹝註一﹞,腿一伸直就站了起來﹝註二﹞。小女孩的頭一出水面,就緊緊地抱著我,不斷咳水,第一句話就是:「我以為我快死了。」

老黃幫著把小女孩拉上岸,然後開始大聲質問她的同伴,怎麼沒有大人帶?大人呢?
請想像一下,現場是至少50公尺長的標準泳池,人聲鼎沸的場景忽然安靜下來,只見一個肚上有25公分左右刀疤的刀疤胖子,在岸邊不斷質問3~4個3、4年級左右的小孩,為什麼沒有大人帶就往深水池衝?知不知道嚴重性?同伴淹死了怎麼辦?
只見一位歐巴桑從販賣部急急忙忙地晃著大屁股跑來,老黃一看,就從質問小孩,變成怒罵:「妳去哪裡了?帶小孩來玩卻不顧她們安全?人要淹死了,妳知不知道啊!」

歐巴桑看到眼前的景象,也嚇到了﹝被刀疤壯男怒罵很可怕﹞,嘴裡不斷很卑微地說:「拍謝啦~~謝謝,謝謝。」

其實,小女孩很幸運,剛好遇到去上廁所回來的老黃。
我倆的蛙鏡都是沒度數的,在水裡我們看不遠,所以老黃一上岸就會戴上眼鏡,也就是因為這樣,才可以注意到溺水的孩子。我雖然離得很近,卻看不清楚,也沒注意到,因為小孩玩水不是都這樣水花四濺嗎?要是真在我身旁淹死了,雖然不干我事,但我一定會自責好久,所以真虧了老黃去尿尿,老黃!尿得好!


還有一次是7、8年前,在另一個有著SPA池的游泳池。SPA池外圍著1圈速度頗快的漂漂池,我與老黃在SPA池裡聊天,忽然聽見一個阿桑在池邊著急得不斷大叫,有小孩快淹死了啦!看起來沒人要理她,我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過去,在漂漂池裡,有個小孩頭在水裡屁股朝上,掛在泳圈上,正往我的方向過來,看得出來泳圈對他來說太大,他爬不起來。
那次我也是一樣,直接翻過去就把小孩一把抱起來。可憐的孩子,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就連哭也哭不出幾聲,滿臉驚嚇過度的表情。那位好心的阿桑,就開始大叫,誰家的孩子啊?快淹死都沒人管?這時才看見一位爸爸從另一個SPA池過來,冷冷地說了聲謝謝,從我手裡接走孩子。孩子一看見爸爸就眼眶泛紅,放聲大哭...

我常想,為什麼這些大人會這麼漫不經心?難道真的要等出事了之後再來懊悔嗎?會游泳的人都有可能會溺水了,更何況不會游泳,只會抱著泳圈的孩子?帶著孩子,我們就要為孩子的安全負責,並不能因為有救生員,就可以鬆懈!怎麼可以把孩子的命隨意地交在別人手上呢?

不過,至少上個月的事件,讓目睹事發經過的小小熊學到了:「沒有大人陪的時候,絕對不可以去深水池玩,不然就會像那個姊姊一樣。」
妳一定會說,怎麼能確定小小熊一定學到了?絕對會的,因為個性膽小謹慎的他,是不願也不會去做“看起來有危險”的事。



註一:是啦,這個救人動作很危險,千萬別這樣做,我事後有好好自我檢討了。
註二:腿長還是有好處滴

台長:
人氣(4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媽的咧~~中文真難!

shan mei
1.小朋友可以開始學游泳啦 運動長高加餐飯 我比較喜歡他上游泳課 教練會看著 我可以偷懶 , 自己帶去游泳池的話是每兩三分鐘看一次 因為溺水急救還來得及 哈哈哈 而且我都會找朋友或親戚有小孩的一起去 可以輪流看著
2.貴格大燕麥片 我的建議是 搞一包美味的麥片或湯包來泡 吃的會甘願一點 例如燒仙草口味 或海鮮濃湯口味 貴格大燕麥片現在也出各式口味的小包裝了 但是很貴
2009-09-18 17:31: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