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3 17:44:06|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兒子生病還沒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兒子自從出院以來已經10多天,一直都沒好,總是燒燒停停,
持續吃著抗生素(第一線),昨晚還在燒!回診了兩次,醫生說
,小傢伙沒他的允許不准去上幼稚園!
怕免疫力不好的小小熊又被其他孩子傳染,併發症會更難處理。
所以,在這一個月內,小小熊只上了五個半天的學!


這個星期一有和醫生討論過,是不是要改換第二線抗生素,因為
第一線抗生素已經吃10天了(含住院),只有肺部情形有改善,對於
上呼吸道看來沒效果。醫生則認為,可以再加重一線抗生素的劑量
來試試,若不行,再考慮二線抗生素。他說,他知道外面的診所為
求短期就見效,常使用二線或三線抗生素,再加上台灣人民的吃藥
習慣不好,結果造成在台灣常見病毒的抗藥性是世界第一。


我可以看出,在醫生帶著口罩的臉上,露出「遇到了理智且有SENSE
父母」的激賞表情!可是呢,我要的是孩子能快點痊癒啊!


我陷入了「是要下重藥,讓孩子短期痊癒,但會增加日後染病沒藥醫
的風險」,還是「用輕一點的藥,療程比較久,讓孩子靠自己慢慢好」
的矛盾當中!


目前,我選擇了後者,再等等看吧!今天終於沒發燒了,也許,我的
選擇是對的,雖然孩子受了比較久的苦.....

台長: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