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2 20:41:07| 人氣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人是怎麼做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想知道別人是怎麼做媽的?
小小熊現正在2~3歲叛逆期,無論做什麼都以「不要!」或高聲尖叫做為答案,
老黃認為是我的高壓統治與冷漠教育造成的!

真的是這樣嗎?我不知道。

小小熊的個性很膽小,面對不可知的事物,他常會害怕,可是他又常有「我非要自己做」的衝動,所以我常常會說,等一下你摔下來(或燙到)我不要給你呼呼。當他摔下來(或燙到)時,我會檢視傷口,但不會給他呼呼,我只會說,早就警告過你,誰叫你不聽,活該!

我希望能藉此方法讓他堅強一點,可是老黃常說我太冷漠,剛剛又講了一次。

別人是怎麼做媽的?
她們真的會在人群很多的十字路口,對著完全不管周遭摩扥車呼嘯而過就埋頭亂闖的3歲小孩好聲好氣的曉以大義,告訴孩子什麼是馬路如虎口,而且手上還拿著剛從超市買回的大包小包日用品?

還是
她們面對孩子在公共場所無理取鬧、放聲尖叫時,總是溫柔以對?就像書上講的一樣,從後面緊緊但溫柔地抱住孩子,用堅定的語氣告訴他,不可以這樣胡鬧?!

還是
她們總是充滿了母愛,永不會對孩子發脾氣?

我怎麼都做不到?我也不希望總是發脾氣,要知道,常生氣容易長皺紋,可是每天至少會生3次氣,睡不好或賀爾蒙失調時更容易被激怒。當了媽以後,生氣的時間比笑的時間多,抗壓性也比工作時差,情緒很容易被影響,連看阿格西退休的新聞鏡頭我都會跟著落淚,天曉得我在感動什麼,阿格西的球賽我連一場都沒看過!

別人是怎麼做媽的?別人到底是怎麼做的?

台長:
人氣(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Rachel
The book is book, writing down is always easy than doing it.
我也常失控, 事後又後悔.
媽真的很難做, 不論是好媽媽或是壞媽媽, 要及格通通很困難.

倆個難纏小孩的媽留
2006-09-27 14:02: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