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3 21:22:33| 人氣5,506|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遊記事]聖多里尼的恩怨情愁之車座決裂關鍵時刻!

後來我驚覺,我一張聖多里尼的露營照都沒有拍。(由此可見對於露營這件事情心生許多不滿)。

其實露營還算好玩。

怎麼說呢?第一,自己搭帳篷,找到一片適合的地面。何謂適合?因為一般來說,雖然露營的人會帶睡袋;睡袋和地面之間就是那薄薄的一層棉絮;如果地面凹凸不平,晚上睡覺就苦了,加上夏天天氣熱,也不見得需要蓋到睡袋,那這樣妳青春的肉體和地面之間就真的只有更薄的帳篷皮而已。

因此,選到適合的地面,然後大家一起把小窩蓋起來,感覺雖然克難,但是其實還是很新鮮。

再來,就是分配【床位】。

這【床位】的學問不小;我說這五個人的組合是互補就在於,有人重睡,有人重吃,有人重玩;所以大家堅持的東西不一樣,倒也造就了這【床位】自然分配。

難相處的我提出要睡邊邊的要求。
Alfo睡哪都可。Crystal睡哪都可。Ligia雖然覺得公主為什麼要睡地板,但是也就將就著睡,Aris也熱愛邊邊,所以我們就一人一邊。


聖多里尼 (Santorini)   攝影:Pao-Chang Tsai


聖多里尼 (Santorini)   攝影:Pao-Chang Tsai


其實生活作息的不一樣,也重重打擊了這一次團體旅行。我這個人不愛熬夜,喜歡早上早早起床,享受一頓豐盛的早餐,看看書,打打日記。偏偏在這個比較荒涼的露營區,要到對面的伊亞,開車還是要一個多小時。

在希臘唯一有開車資格的就是Aris了。

然而本團大家作息都算一致,唯獨本人我相當不合群,七早八早大概八點多一些就再也無法睡了(一方面是太熱,各位搭帳篷的時候風向還有陽光方向都要考慮進去,不然一大早真的會被太陽燒死!)

如果妳說,八點多,差不多阿,也該起床了吧?嘿嘿,本團起床基本上是從十一點半起跳,加上大家盥洗的速度還有習慣又不一,等全員集合好大概已經下午一點多,準備【吃午餐】(對其他人來說是【早餐】。)

我個人喜愛的旅遊方式,是到當地的市集裡面,找一個喜歡的空間或角落,窩在那裡看人。或者是一直漫無目的地走;或者是逛博物館和美術館。

本團基本上興趣不是很一致,沒有人特別不愛幹嘛,但是博物館,大部分的人就敬謝不敏。我在雅典已經有一次不甚愉快的經驗;感覺大家博物館都走馬看花,又要配合大家走到幾樓跟到幾樓(因為沒有手機,人生也地不熟,連絡不方便,走丟了麻煩),感覺沒能充分看博物館。

因此,到了聖多里尼,我就提議要去參觀某一個博物館。因為當地博物館開得早,關得也早,大約下午三點半就全關完了。Aris一直希望可以讓大家都能夠看到自己想看的,玩到自己想玩的,所以一直不斷地中和大家的意見,想要排出一個接近完美的行程。


這個出發點當然是美好的,但是任何人都知道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蔡柏和阿希史上第二度嚴重大爭吵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註:因為跟阿希好歹也才同班將近一年,就有兩次認真的憤怒爭吵也算是創下記錄。因為本人甚少會把憤怒直接講出然後溢於言表;通常都是走默默吞忍型。因此特以記錄,以做紀念。


聖多里尼 (Santorini)   攝影:Pao-Chang Tsai


聖多里尼 (Santorini)   攝影:Pao-Chang Tsai


聖多里尼 (Santorini)   攝影:Pao-Chang Tsai

前一天晚上,我們講好了隔天行程是逛博物館,然後下午參加渡船的行程,到島中央的一個火山溫泉泥區玩玩。是的,爭吵最大的原因(我現在語重心長地以過來人的經驗跟大家分享,泛指各種友情),其實真的就在於每一個人Care的癥結點不一樣(偏偏大家彼此應該都是出自好意,但是,當這好意,是【自己以為】的時候,對方其實感受不到的,因為在對方的字典裡面,沒有妳的這個邏輯在,這樣大家了嗎?)

溝通的前提,是大家友共同的語彙。否則態度再好,措詞再禮貌,還是聽不懂啊?就像雞同鴨講一樣,告說各話,最後還不是功虧一匱?


是這樣子的,訂好計畫的前一晚,阿希又東摸摸西摸摸搞到凌晨四點多才睡覺;雖說他睡前有交代,九點就可以叫他起床,但是重點一來了:

我怎麼可能捨得讓他睡不到五小時就起床載我出去?

我依舊八點左右就被燒醒,到外面找了一個早餐店吃早餐;在早餐店裡混到十一點左右的時候,我想,他們一定都還在睡,算了,我自己坐計程車到市中心好了,等大家醒過來稍晚到市中心的時候,再一起會合就好,也讓大家多睡兒點。

我走回帳篷區,是的,二妞二仔皆呈現睡死狀態;我悄悄搖醒Aris,跟他說,你們繼續睡,我先自己去市區;等你們要出發再連絡我。

他頂著兩馱黑眼圈,問道:「你為什麼不叫我?」
我說:「因為你昨天很晚睡。」

「我說九點就可以叫我了。」
「沒差啦,那我先走了。」
「你有那麼急嗎?」
「什麼意思?」
「等我帶一下隱形眼鏡我就載你去。」


說真的,我當時並沒有太大信心或興趣,因為通常說要等一下結果都是等半小時;不過盛情難卻,就答應了。


我跟阿希上路。


人睡不飽難免有起床氣,團裡面的低氣壓(當然是我造成的)也不是一天兩天了;我過去幾天都呈現一個不想加入團體活動的狀態,都寧願自己一個人行動(其實在雅典的時候,我們開了三個多小時的車到古劇場因為要關門了只待五分鐘+雅典博物館走馬看花,已經讓我整個人晦氣千條!)

所以低氣壓,已經在車子裡面形成。

「你為什麼沒有叫我起床?」(竟然還要再問一遍?就捨不得叫你起床啊?)
「因為你跟Alfo昨天四點多才睡覺啊?」

短停頓。

「所以你現在計畫是什麼?」
「我應該會去博物館。」
「據我所知,Crystal還有Alfo也想去那一個博物館。我也想看看。」
「我知道,可是他們都還在睡。」

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晦氣,劈頭就說:

「我很抱歉,但是我真的不太明白,昨天我已經跟大家說,博物館都是三點半就關了,從我們住的地方到市區到一個半小時;大家如果要睡到十一二點,意思是怎麼樣?」

「所以我們才擬定計畫,今天醒過來之後看大家狀況如何再說。」
「什麼是計畫?沒有人當天醒來才在計畫的好嗎?計畫都是『前一晚』在計畫的好嗎?像今天這樣醒過來才討論嗎?開到市區都已經兩點了,到底能看什麼?」

(語氣比之前略帶不悅)「所以我才叫你叫我起床啊?」(疑?羅生門,想唬我)

長停頓。

「老實跟你說,上一次在雅典逛博物館的經驗其實不是很好,因為我覺得大家趕時間,沒有辦法一個一個欣賞;像一樓的瓷器區,其實每一個瓷器上面的圖案我都可以想好多故事,可是因為沒有時間,就都沒有看到。」

「是嗎。」(語氣越來越短,準沒好事。)

停頓。

「你要去哪一間博物館?」
(我打開地圖)「我看地圖上有兩間博物館,你說你上次去的那一間是什麼?」

「我有點忘記了。」
「有一間是靠近纜車,另一間好像在山腳下。」

中間的對話是什麼我有點忘記,但是依稀記得是關於,旅行這件事情,還有到底每一個人想要做什麼。然後我們彼此意見又相左起來,我記得引發彈藥的是阿希說:「我不在乎,反正我從來都不是喜歡逛博物館的人。」

我一聽,整個火就起來啦,什麼叫做你說你從來都不是喜歡逛博物館的人?如果你不喜歡,早說啊,我自己去就好啦?幹嘛在雅典要大家一起逛;然後我前一天提議的時候還說什麼「喔,這裡的博物館很好,我也想去逛」之類的鬼話?


(當然事後就會反省,他也只是想要讓大家都開心,是愛,但是,氣頭上誰知道啊!)

「那你就早說啊?為什麼還要裝作一副你也感興趣的樣子?我從來都沒有說大家一定要陪我逛啊?我昨天也跟大家建議,想去就去,不要去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啊?需要這樣嗎?我享受的旅行是像這樣--」

我抖動著手上拿的旅遊書和地圖。

「自己在城市裡面找路探險,雖然有時候會迷路,但是這樣很有趣。我沒有興趣花太多時間睡覺,然後沒有什麼規劃。」

他好像被傷害到,然後中間我們講了什麼,或沒講什麼都不重要。因為已經快到市中心了。

「所以我想我要去纜車那一間。」

「不順路。」(算你狠!老子沒有車只好認了。)

「喔,那沒關係,那就山腳下這一間好了。」

「我不知道在哪裡。」

「你不是去過?」

「我忘記在哪了,應該就在這裡附近吧?不是對面那一條就是再過去那一條。」

「所以?」

只見他直接在一個路口停車。

「你就在這裡下車吧。看地圖啊--」

他冷冷地說。

「你不是喜歡迷路還有探險嗎?」

我承認我當下真的是又怒又氣又難過,但是,天蠍座愛面子,我硬幾出一個笑臉給他,說:
「謝謝你載我來這裡。」

然後我用力關上車門。
他也不是省油的燈,我門一關,他的車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開走。


他是真的氣了。

我也是。

我也是。


我也是。

我流著汗,拿著那一本其實沒有用的地圖。
晃著,走著。

我真的喜歡冒險嗎?
我真的喜歡這種在陌生城市迷路的感覺嗎?

我真的喜歡一個人旅行嗎?

藍到發亮的天空底下,我留著大把的汗水,倔強地在伊亞的市集裡走著。

怎麼會搞成這樣....

怎麼會?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蔡柏

bernar
直播...
2009-10-24 00:36:27
版主回應
什麼啦...
2009-10-24 23:26:14
marktwin66
什麼時候還有續集.....已經三天了.....
2009-10-26 01:31:35
版主回應
快了快了...(沒想到真的有人關心)嘿嘿
2009-10-26 13:17:14
中性人
沒有共識的出遊,是最難過、氣人的事了><"團體行動常令人不甘心還沒好好欣賞、好好逛,就被逼著前進。因為時間是共有的,自己分得的部份便相對零碎。所以,我也是個常脫隊的人,至少可以爭取更多與這個城市或小鎮相處的機會。

再加上我也很喜歡逛博物館、美術館,所以遇到興趣不同的旅伴,往往會選擇各走各的路線,然後約個時間地點相會。當然這需要共識,否則一定會鬧得不愉快。因為有些人喜歡團體行動,所以會等來等去;而有些人則喜歡獨來獨往,樂得自在(像我)。所以,在異質性裡追求共性,似乎成了重要的課題。

不過,被拋下的感覺一定很不舒服,但是拋棄他人的人心裡也未必自在的。所以,你們後來有合好嗎?

最近我常萌生遊牧者心態,就是沒有緣份的人,就當是過客!畢竟,可以棲居的處所,必是滋養我的甘露型人物。哈!
2009-10-26 01:57:01
版主回應
不過這一次算是我人生中難得體驗吧,跟一群朋友吃喝拉撒睡將近三個禮拜在一起。我覺得這種事情偶一為之就好,不能常態。

但是,如果沒有透過這種方式,可能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尋找到適合的旅伴不是嗎?

No pain, no gain :)
2009-10-26 13:19:31
小冬瓜
好好看喔...
好像在看小說...
還要看還要看!!!! :D

學長...你真的太讚了!
2009-10-26 15:59:56
版主回應
有這麼懸疑就是了啦冬瓜~嘿嘿
2009-10-26 20:50:17
櫻桃幫echoy
啊 你去了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如果你要去土耳其
可幫我買燈籠嗎?
~古老市集有很多 我再寄照片給你
或者 等我也放大大假時
一起去土耳其冒險
~之前去沒在戶外大劇場發聲 很氣自己

~~阿 我在講啥啊 哈
2009-10-27 08:00:05
版主回應
秋玉嗎?
我可能要等好一陣子才有精力再移動。不過我跟阿稀有相約要一起去土耳其。

我剛剛打了一篇長達幾千字的續集,結果不見了,為之氣結。
不想寫了啦!
哼。
2009-10-27 11:21:01
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
藍天白雲的感覺~~
真好ㄟ~^_^
2010-01-07 12:08:00
版主回應
:)
2010-01-07 14:21:14
pizsd
雨下得真大!! 真煩!!
2013-05-16 19:59: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