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9 11:27:10|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狼與狐狸的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狐狸: 狼,其實你是隻刺蝟。


狼:世人只看得到我批上的羊皮,我內心的倔強你又能看穿多少?
狐狸: 在我邪惡的雙眸內,也是有片被硬刺包圍的柔軟,你能逞強些甚麼?
狼: 給個貓咪的微笑吧!
狐狸: 溫暖但危險。
狼: 絕大多時候,我享受獨處,但偶爾襲上的寂寞,讓我坐立難安。
狐狸: 我思考,當我與自己獨處的時候,突然過多的孤單,讓我質疑眼前生活的假象。
狼: 狐狸,你太多愁善感,但我也是逃避現實的專家。
狐狸: 狼,承認吧,你其實喜歡征服的優越感,安定是你無法接受的字眼。
狼: 你果真奸詐狡猾,有一天我說不定會被你反咬一口。
狐狸: 想讓時間證明一切嗎?
狼: 我想吃的,不只羊。
狐狸: 白兔、松鼠與小紅帽?
狼: 我們果真狼狽為奸?
狐狸: 不,只是剛好我們都無法當正義的一方。
狼: 曾經有人類試圖征服我,讓我心生反感,我的驕傲告訴我,還是懸厓上的孤芳自賞適合我。
狐狸: 我曾被人類馴養過,是種從未體驗過的感受,充滿喜樂,我卻始終無法承受,最後還是投奔自由。
狼: 我想四處去流浪,這是我的宿命。
狐狸: 我是遊牧民族,沒有我的久留之地。
狼: 我聽到來自遠方的呼喚。
狐狸: 我即將遠行。
狼: 很快我們會再相見。
狐狸: 因為我們都夠相信。
狼: 於是我們無須道別離。
狐狸: 因為我們將心裡帶著彼此去旅行。
狼: 狐狸,其實你是隻刺蝟。
狐狸: 噓。你聽到了嗎?
狼: 嗯,聽到了。
狐狸: 微風裡的絮語是希望。
狼: 該是啟程的時刻。
狐狸: 再會。

台長: Gwen Lee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背影的故事(一)
此分類上一篇:DOO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