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4 14:44:36|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貫中----我玩ROCK都可以生存!(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我 常 覺 得 家 駒 仿 佛 仍 在 」

談 及 音 樂 頒 獎 典 禮 , 我 問 亞 Paul : 「 你 會 不 會 很 想 得 獎 的 ? 」 Paul 說 : 「 當 然 想 了 , 個 個 打 扮 的 漂 漂 亮 亮 地 出 席 , 看 見 別 人 得 獎 而 自 己 沒 有 不 是 味 兒 。 」 我 欣 賞 他 的 坦 白 。 Paul 又 感 慨 起 來 , 「 我 們 想 得 獎 時 沒 有 人 給 我 們 , 我 們 得 到 金 獎 時 家 駒 己 不 在 了 , 不 過 , 我 們 連 續 七 屆 銀 獎 已 經 不 容 易 了 。 」

「 家 駒 已 經 走 了 十 年 , 我 常 覺 得 他 彷 彿 仍 在 , 開 頭 那 幾 年 , 我 們 總 放 著 一 枝 咪 高 峰 給 他 , 他 的 東 西 我 們 全 部 不 會 移 動 , 你 可 以 想 像 我 們 的 心 情 : 『 要 是 他 能 聽 到 這 一 曲 , 他 一 定 會 說 好 的 。 』 有 時 自 己 想 像 他 仍 然 在 才 可 以 釋 懷 。 」 「 你 們 的 感 情 真 的 如 此 深 長 啊 ? 」 我 問 道 。 Paul 微 微 一 笑 , 「 你 聽 過 『 Friend 過 夾 Band 』這 句 話 吧 ? 我 們 天 天 在 一 起 , 連 家 人 都 不 會 那 麼 近 , 忽 然 一 天 他 不 在 了 , 我 真 的 很 憤 怒 , 沒 辦 法 , 唯 有 認 命 , 只 要 所 做 的 無 愧 於 自 己 , 信 念 更 強 , 那 才 對 得 起 這 位 朋 友 。 」

「 今 年 是 他 走 了 十 年 的 日 子 , 我 們 會 再 度 出 來 , 繼 續 他 還 沒 做 完 的 事 。 」 兄 弟 情 長 , 世 間 難 得 , 但 作 為 一 個 獨 立 歌 手 , Paul 也 不 要 低 估 自 己 , 我 想 他 不 應 , 也 不 會 。 「 是 的 , 去 到 陝 西 , 有 個 男 孩 子 跟 我 說 : 『 因 為 你 我 才 把 自 己 的 英 文 名 改 為 Paul , 因 為 你 我 才 學 彈 結 他 。 』 在 北 京 , 有 人 會 說 : 『 你 這 隻 碟 之 中 這 一 首 最 好 。 』 」

Paul 伸 出 左 臂 , 「 玩 Band 的 人 十 個 八 個 患 上 了 Tennis arm , 沒 得 醫 的 , 筋 收 縮 了 , 老 是 痛 , 開 始 彈 結 他 時 是 腦 快 於 手 , 後 來 , 便 手 比 腦 快 , 痛 也 得 彈 的 了 。 」 跟 住 他 有 點 高 興 地 說 : 「 我 可 以 把 結 他 挽 到 E sharp 。 」 「 怎 麼 個 弄 法 ? 」 我 問 。 「 我 把 弦 線 在 E 位 扳 緊 一 點 , 張 力 便 會 把 音 弄 高 了 半 個 音 , 那 讓 自 己 很 滿 足 , 禁 不 住 對 著 鏡 子 說 : 『 你 這 個 傢 伙 蠻 不 錯 。 』 做 人 , 開 不 開 心 就 是 這 一 些 點 滴 。 」

待 續 結 果 篇 「 我 喜 歡 用 文 字 表 達 愛 意 」 … … … …

台長: P仔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