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3 16:23:53|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黃埔青少年軍校第543期畢業生IV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 誕 節 的 廿 五 號 , 軍 校 的 生 活 進 入 尾 聲 。

由 於 平 安 夜 的 夜 行 , 我 們 的 早 操 取 消 了 。

同 樣 的 時 間 、 同 樣 的 方 式 、 同 樣 的 食 物 , 又 是 早 餐 時 間 。

有 點 不 同 的 是 , 因 為 我 們 沒 有 「 燒 槍 」 , 換 來 多 一 次 登 上 兩 棲 坦 克 , 是 次 有 點 不 同 , 我 們 的 車 頭 位 置 被 人 侵 占 了 , 只 好 留 在 車 尾 。

感 覺 又 奐 然 不 同 , 當 我 看 到 渦 輪 在 髒 兮 兮 的 水 中 行 駛 著 , 發 現 原 來 都 是 一 樣 宏 偉 , 哈 哈 ~ ~ ~ ~

大 家 興 奮 、 大 叫 、 放 恣 後 , 重 新 列 隊 , 不 太 整 齊 地 操 到 阻 礙 訓 練 場 地 。

一 個 個 地 通 過 阻 礙 , 我 是 最 後 的 第 三 位 。

第 一 個 , 我 要 穿 過 導 彈 管 , 當 你 處 於 管 道 中 , 它 給 你 的 一 種 壓 迫 感 , 絕 對 令 你 不 斷 向 前 , 害 怕 停 下 來 , 被 人 掉 棄 的 感 覺 。

跑 一 會 , 就 到 「 泰 山 」 、 通 過 吊 起 的 「 輪 胎 」 、 兩 種 滑 梯 及 繩 網 。

繩 網 的 玩 法 , 是 我 第 一 次 接 觸 的 。

倒 V 的 繩 網 , 在 頂 部 , 人 需 要 倒 身 下 墜 , 用 手 掛 在 網 上 , 讓 身 體 吊 在 網 的 另 一 面 。

我 玩 了 五 至 六 次 , 好 玩 呀 !! 這 是 鍛 鍊 自 信 的 活 動 , 呵 呵 ~ ~ ~ 琪 琪 !! 你 看 , 你 都 做 到 呀 !!

最 後 一 次 , 我 的 手 被 繩 弄 得 流 血 , 又 因 為 沒 有 抓 緊 網 而 臀 部 落 地 , 蠻 擔 心 , 幸 好 沒 事 。

到 過 醫 療 室 , 弄 一 下 傷 口 , 便 繼 續 我 們 的 活 動 。

沒 有 實 彈 射 擊 , 但 我 們 有 「 紅 外 線 」 射 擊 補 上 。

每 人 有 兩 次 機 會 , 我 的 射 術 是 良 好 的 , 跟 教 官 一 樣 , 呵 呵 ~ ~ ~ 我 命 中 過 十 分 的 , 只 是 一 次 被 其 他 學 員 騷 擾 , 令 我 射 空 , 在 現 場 的 , 一 定 知 道 發 生 什 麼 事 ~ ~ ~ 哈 哈 ~ ~ ~

緊 接 有 仿 古 炮 , 用 「 氣 槍 」 的 原 理 , 將 網 球 射 出 , 很 好 玩 呀 !!

完 成 早 上 的 訓 練 , 英 姐 安 排 了 隊 員 一 人 一 件 軍 服 ( T 恤 ) 、 一 條 軍 褲 作 為 紀 念 。 謝 謝 英 姐 ~ ~

稍 為 休 息 一 下 , 午 飯 時 間 。

下 午 , 一 行 數 十 人 操 出 軍 校 , 包 括 英 姐 、 升 哥 、 傑 哥 及 華 哥 , 還 有 教 官 及 導 遊 。

踏 上 長 洲 島 上 舊 黃 埔 軍 校 的 遺 址 , 有 炮 台 、 有 陸 軍 軍 校 、 有 孫 中 山 紀 念 像 , 我 們 還 能 近 距 離 看 到 軍 艦 , 近 距 離 看 到 軍 人 的 訓 練 , 他 們 跑 步 時 的 齊 整 , 吶 喊 的 氣 勢 , 真 的 大 開 眼 界 。

數 個 小 時 , 瞬 間 即 逝 。

又 到 晚 飯 時 間 , 是 日 , 英 姐 、 升 哥 們 安 排 我 們 外 出 , 到 島 上 的 酒 家 食 飯 。

八 菜 一 湯 , 白 飯 任 添 , 數 天 沒 吃 肉 , 一 切 都 來 得 多 美 好 。

最 好 的 是 一 道 打 碎 了 咸 蛋 黃 加 入 南 瓜 的 小 食 , 超 好 味 ~ ~ ~

過 程 中 , 大 家 嘻 嘻 哈 哈 , 又 說 著 升 哥 的 秘 密 , 又 搞 笑 , 大 家 都 胃 口 大 開 , 「 八 菜 一 湯 , 全 部 清 乾 !! 」 哈 ~ ~ ~

再 次 返 到 軍 校 , 新 入 營 的 朋 友 舉 行 著 開 營 儀 式 , 我 們 也 忙 著 為 結 業 禮 預 備 。

剛 才 的 嘻 皮 笑 臉 , 即 刻 換 上 嚴 肅 和 專 注 。

數 天 的 訓 練 , 出 來 的 成 果 還 算 可 以 。

輝 輝 在 畢 業 典 禮 上 我 們 的 代 表 , 他 深 深 地 說 出 我 們 的 心 聲 , 謝 謝 教 官 !!

我 亦 要 多 謝 輝 輝 !! 想 不 到 大 家 的 相 識 是 份 緣 份 ~ ~ ~

順 利 完 成 我 們 的 畢 業 典 禮 , 領 取 我 們 的 畢 業 證 書 , 真 的 很 光 榮 , 不 斷 地 拍 照 。

拍 照 完 畢 , 進 入 我 們 結 業 聯 歡 會 的 時 間 。

大 家 都 沒 有 特 別 的 準 備 , 只 好 即 場 的 卡 拉 OK 表 演 。

亞 鵬 及 亞 智 響 頭 炮 , 我 倆 唱 了 「 不 再 猶 豫 」 , 還 說 了 些 個 人 感 受 : 「 堅 持 理 想 , 不 怕 挫 折 , 都 要 向 前 走 !! 」

效 果 真 的 不 太 理 想 , 音 響 差 , 我 又 「 甩 咀 、 唱 錯 歌 詞 」 , 我 要 挑 戰 自 己 , 我 要 讓 自 己 多 一 次 機 會 , 決 定 自 己 再 來 一 次 。

我 知 道 大 家 都 會 感 覺 很 怪 , 為 何 要 來 多 次 ??

雖 然 我 唱 得 不 好 , 但 也 不 像 第 一 次 般 那 麼 差 ~ ~ ~ 我 要 給 自 己 一 個 肯 定 。

呵 呵 ~ ~ ~ 可 是 第 二 次 的 表 現 都 不 算 完 美 , 但 已 盡 過 力 , 我 無 憾 。

無 憾 中 , 換 來 升 哥 的 一 席 話 , 一 翻 分 享 。

升 哥 說 得 對 , 過 去 上 班 的 日 子 , 我 真 的 不 是 太 好 受 , 瀰 漫 著 不 得 志 的 感 覺 。

告 訴 大 家 , 當 我 兩 次 高 唱 中 , 腦 海 中 真 的 很 多 畫 面 , 好 多 感 受 , 都 來 自 數 月 間 。

我 的 執 著 、 我 的 堅 持 、 我 期 待 的 , 就 是 我 擁 有 了 的 這 些 , 傷 害 著 我 、 不 停 地 讓 我 有 跌 倒 的 感 覺 , 真 的 很 痛 。

不 過 , 我 絕 對 不 會 放 棄 , 我 相 信 我 期 盼 著 的 , 總 有 一 天 會 出 現 。

** 相片是於陸軍軍校正門前的大合照

台長: P仔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