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1 21:59:26|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島手記】之三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才剛回待命班沒兩三天,據說有颱風要來襲。不過早上阿秋他們還是一樣放假,我沒放,一樣待在待命班裡看著電視。結果阿秋中午就回來了,他說他越看越不對勁,覺得一定會變天,所以還是先回來得好。

  果然,中午一過,風雲變色。整個從待命班望出去根本看不到對面的建築物,只能看到大雨跟狂風夾帶著一些連隊的垃圾桶飛來飛去。過沒多久,更聽到「轟」的一聲,原來是隔壁禁閉室的水塔掉下來了。儘管習慣了P島冬天那種狂風,但是這還是我第一次在P島的夏天碰到真正的颱風。

  但是身為保家衛國的軍人,還是要保護營區的安全的。於是上哨只能穿好雨衣、戴好鋼盔,一樣照站不誤。我帶哨的時候也換上了鋼盔,畢竟風這麼大,不管怎樣還是保險一點得好。

  帶完哨,一樣窩在待命班裡看著錄影帶。「終極殺陣2」的計程車一樣還是超炫。

  但是突然有鈴聲響起。不會吧?這種天氣還有人要搞狀況?

  我出去看了一下,發現原來是大門口前面的拒馬倒掉了。哨長說他本來想去擋,結果沒擋到,反而是一兵阿鴻的手碰到了上面的鐵絲刺,當場血流如注。

  我馬上回來向副排長阿駿報告。接著派了個人去把阿鴻的哨換下來,阿鴻回來以後,作一些基本的包紮。雖然血流得有點多,但是傷口還好,不是非常深。

  颱風過去了以後,發現連上更慘。漏水的地方一堆,連整個安全士官桌與軍械室都無法倖免。而從待命班看過去司令台的「令」字,也已經整個被颱風給吹不見了。整個P島當地也是超慘,所以身為革命軍人的我們,就應該發揮「軍愛民」的精神,出外救援。救援的情況怎樣我是不清楚,因為我人在待命班,光是大門四周的落葉垃圾就已經收到快罵髒話了,很抱歉,這時候我沒辦法出去愛民。

  還好,過了幾天以後,一切算是恢復正常了。

  本來以為日子就會這樣過下去。不過,卻總是有意外發生。

  話說參三阿遠某天接到通知要去P島最高單位去考試,結果考都沒考就被強迫留在該地「支援」。而且好像一支援就不清楚什麼時候會回來。要是我的話我一定會覺得很爽,畢竟連上算是蠻「賽」的單位。平常是阿遠跟阿人在負責參三的業務,阿人因為電腦超強,所以他們兩個算是合作無間。加上我的電腦一方面沒那麼強,而另一方面連上的領導士官又很少,我想也是因為這個緣故,所以我就一直被定位偏向領導士官這邊吧。離開連上總是比較好一點,雖然我也聽說我可能會被抓回去幹訓班支援,不過整個狀況一直不是很清楚,我也只能過一天算一天,抱持著一點點的希望吧。

  但那天阿遠走了,輔導長就緊急把我從待命班調回連上。他還問我參三的東西沒忘太多吧?畢竟現在只剩阿人在撐,會比較辛苦一點。其實我了解參三的業務也並不多,接沒多少就一直被拉出去幹領導職。回來以後就開始碰到一堆有的沒有的事情,加上阿人恰巧休返台假。我就只能一個人硬撐。不過因為據說我七月初就會到幹訓班支援,所以我順便挖了個一個二兵阿州來跟我一起作,看看他能學多少。畢竟我如果去支援的話,就只剩下阿人一個人了,希望阿州能夠學得快一點幫幫阿人吧。

  先是要做一個什麼「心肺復甦術」的會議。要有親愛的「安妮」以及數位相機。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跟衛生連那邊借來了兩具「安妮」,示範完以後,我把「安妮」擦乾淨,再背著「她們」慢慢走到營區對面的衛生連。回到連上已經是十點半的事情了,還得為了明天啥演練的到電腦室打分組名單。

  當參三最討厭的就是突然的電話記錄或通知要你再一兩天內甚至是當天晚上就要弄出一些東西來。上面的長官真的把所有的參三都當成神了是吧?

  這也就算了。最誇張的是,我一直到六月三十號晚上拿到七月份的夜巡表,最擔心的一件事情果然被我料到──七月一日,本連夜巡。

  然後過沒多久,又看到電話記錄──我明天就可以到幹訓支援了。要去支援的是我、阿秋和鄭排。

  雖然自己心裡面在暗爽,可是,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

  才一天而已,怎麼準備啊?發現連上士官真的不夠,我不但排完夜巡名單以外,自己也得下去走。加上前置作業的手續又很繁雜,我差點想打電話向上面長官反應可不可以不走?

  不過不管怎樣,也還好是我以前弄過夜巡的東西。到出發前總算是把我這部分該搞定的事情都搞定了。

  本來以為這次也可以「切西瓜」,豈料輔導長帶隊本來要抄小路的時候,被督導的長官抓到,還被大聲地提醒說:「喂喂!小心不要走錯路啊!」也許是知道只能走完全程了,輔導長的腳步加速前進,整個走到W區大廟的時候,只比當初副連長帶隊慢了二十分鐘,而且我們還是沒切西瓜咧。太嚇人了。我只知道我全身都濕掉了,整個汗水從身體滲到迷彩服外,連內褲都沒辦法倖免。我脫下迷彩服,只剩下迷彩內衣。到旁邊看著一隻小狗,對牠抽煙。吃不下夜點了,我把能吃的都留給牠了。

  我就這樣,一支煙接著一支煙。想起了許多事情,在這個悶熱的夜裡。一直抽到天慢慢亮起來。

  這天是,七月,二日。

台長: 藍哲泊夢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