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8 00:55:20|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動--裝箱我的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回到彰化,我就一直很想看看以前自己寫的文章,記得到台中工作時,影印了一整份信件和文章,本打算作為到台中的“精神糧食”不過,到真正打包回彰化時卻怎麼找都找不到(哪個好心人若有撿到請拿給我,用藍色套子裝著)頓時很心痛哇!很多文章和信件就這麼樣不見了...也可能老天注定要我忘記那一些回憶吧!不過,我還是心情失落了好幾天..(不過只是一堆紙罷了!...)


家裡的東西都裝箱得差不多了,每一個房間差不多裝成五或六個箱子,頂多八大箱,我的三箱,有一箱是信件、照片、卡片及手札,這次我狠狠地把以前的書都丟了,裝成了三個超大箱子,然後『拖』去賣掉。姐高興地說共賣得二百多塊,我突然心裡邊開始滴血,心想,那是高中四年陪伴我的東西,甚麼考卷啊!自修書啊!教科書啊!還有寫了密密麻麻的各類筆記,連考試簿都有,然後全部就這樣賣掉了...裡頭的記憶就像那一頁頁的紙張記載著....


高中聯考那一天我獨自應考的情形;更記得以前每天早自習,同學安靜自修的時候;高一的校運會那天得到雙料冠軍,同學開心的模樣;那時期每一個禮拜都去找我最愛的學姐,遞巧克力、送餅乾、給飲料;高二時和雅子書信往來的日子;高二那年補考的前一晚,我眼睛亮晃晃地到天亮;重讀時,迷上網路,爬窗進電腦教室,然後被電腦老師叫了出來;每一個放學的傍晚,都和媚在教室走廊外聊天;最貼近我的朋友不外乎是自我認定的心靈對象──微風、夕陽和月亮,及我那一堆廢鐵──>腳踏車;高三在大考氣氛中生活著,一邊與倫仔互相寫詩、背詩來調解心中的壓力;還有那天我狠狠敲了桌子一大下,接著跑出去哭得很慘。


那次,沒有人知道我怎麼了...


從此,我只知道,灰色開始在我心裡面是最美麗的,連最純淨的白色都比不上它。

我只知道,面具下的軀殼是沒有靈魂的。

我只知道,文字的背後,都是會跳舞的精靈組成的。

我只知道,我對想飛的慾望越來越強烈。



每一個時期,都代表一個結束,更代表一個開始,這是我使終相信的。也因為如此,『結束』-並不會讓所有單一的情緒及想法埋沒,而『開始』-都是朝氣蓬勃的,如同新生的種子一樣,所以結束和開始並不會單一出現、、、


嗯...想得太遠了。


其實,就是一個人生逗點而已!



我終於裝箱了(花了三天的時間),凌亂的房間,從像垃圾堆到三個紙箱,似乎留下的也就這麼多了,帶得太多,反而放不下,不是嗎?



台長: 淡水魚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