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9 06:18:50|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待產記事【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14 (Monday) 第一天…

「不要、不要去啦!拜託妳啦~~~」我幾近哀求失去理智的拜託張醫師明早為我留下來…不過那是不可能的。張醫師明早受邀到高雄演講,今晚倘若生不出來,那會是誰來接生?得知這個““噩耗””,當下腦中便閃著——我不要生了!

當初不就是為了要請她幫我接生,我才會不辭勞苦,千里迢迢跑來台南市做產檢?路途遙遠,張醫師不放心讓我回家等陣痛,於是叫我們趕緊辦理住院,開始準備生小孩!

懷著忐忑的心到待產室報到,兩個護士小姐在一旁碎碎唸:「又是一個急產婦!」

獅子王開始打電話通知爸媽跟岳父母,興奮期待之情全寫在臉上,還有一點點的焦慮。護士小姐跟住院醫生不定時過來探探我的情況,問我落紅了沒?陣痛了沒?我呢,則一臉茫然,不知道大家在緊張什麼?到目前為止,肚子唯一的感覺只有~~~餓~~~

為了等一下有力氣生小孩,獅子王護送我到醫院餐廳吃點心,順便走走路助產。不過縱使又閒晃了將近兩個小時,肚子還是一點動靜也沒。

***

同室另一位產婦是個外籍新娘,破水住院,我進病房時她的家人正在考慮要不要讓她催生,因為一直沒有陣痛的徵兆。要知道破水後24小時內還不生,對寶寶跟母親都是非常危險的。

提到這位外籍新娘,是因為她整個產程除了進入產房我無法參與,其他過程她所遭受的非人待遇我也要負一點小小的責任。怪就要怪她那個混蛋老公!再怎麼說,人家也是為了他才來背這圈肚子挨這痛,怎可以擺出一副不耐煩的嘴臉給這可憐的產婦看!

「后!那家固啦!郎生嬰仔不是一出力就咘出來呀嗎?哩那ㄝ拖家固!哩嚨本彈出力內!」

「喂!哩賣擱哀呀啦!就吵內!」

「哇就累ㄝ,哇先蹬去睏喔!」

要不是外籍新娘的婆婆一直想辦法在按耐她兒子、安慰她媳婦,我看那個產婦勢單力薄,被罵得大氣不敢吭一聲,我真的…#﹪&*※◎□㊣!

半夜外籍新娘的先生拉了一把躺椅,隔著拉簾靠在我的床邊睡覺,睡得呼天嘎響,好想給他一腳踹下企…

說我得負一些些責任是因為…外籍新娘開始催生後就不斷地哀哀叫,而我,依舊是談笑風生,跟獅子王東聊西扯,完全看不出是快生了的樣子。他那混蛋、白癡老公看我一點事兒也沒,就認定他老婆是故意找麻煩,不但不懂得疼惜老婆,還拼命講些不體貼的話刺激她,護士小姐跟我們都快聽不下去了!

後來外籍新娘哭了叫媽媽,想必是很痛吧!在這個時候思念起遠方的阿母,我聽得心都快碎了,拉開幕簾看見她婆婆心疼地跟著流眼淚,我能做的只有跟她說:「大姐,妳要加油喔!小BABY很快就生出來了!」

***

十點多張醫師過來關心我這邊的情形,此時子宮頸保持原來的樣子,子宮約5-6分鐘收縮一次,但強度不夠,胎頭也未下降;醫師看我竟然還悠哉悠哉,建議開始催生。不過我的坐息習慣早睡早起,那時的精神狀況已經逐漸恍惚,怕是到時要邊生邊睡,再者我也擔心此時催生,順利的話必定是隔日早上生產,張醫師剛好不在,我還是先睡個覺養足精神再說唄!

【待續】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