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05 15:36:32| 人氣1,6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捷奧不遜遊十六] 舊城區、莫札特出生地 8/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海爾布倫宮,直接搭公車前往薩爾斯堡舊城區。
街上走馬看花,因為從旅遊第一天開始到現在,已經看了許多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樣貌建築,不會再表現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但是看到現代大型壁畫還是喜歡。地下道裡面的塗鴉,和西歐或美國的街頭風不太一樣,顯得更為精緻。

薩爾斯堡被Salzach河分為兩岸,一般的觀光聖地是指左岸的舊城。我們的公車停在對岸,因為此時此刻太陽十分毒辣,我走得有點力不從心。幸好舊城區的街道比較窄小,兩邊都有建物的陰影可以乘涼。
過河之後沿著Rathausplatz走到底,非常熱鬧的樂隊表演迎接我們。

是穿著奧地利傳統服飾的管樂團。
Getreidegasse這條街上,你可以明顯感受到"人潮洶湧"的洶湧兩字,不是形容詞而是動詞!這張清爽的照片可說是萬中選一,好容易才避開往來遊客的quick snap。本來想上傳拍攝的影片,無奈遍尋不著,怕是在整理照片時被我不慎刪除:~

大概是地區樂團正在為晚上的演出打廣告。表演的樂曲悠揚歡樂,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聆聽。

我們的目的地是<莫札特出生地>,可是我大概被曬暈了,一直指不出明確的方向,就連開著google map也沒辦法,像隻無頭蒼蠅帶著大家亂亂繞。後來發現,其實只要從上一張街頭藝人表演的那條街,一路直直走下去就到了啊!@@結果我竟然帶著大家在巷子裡鑽來鑽去...攤~真的是太奇怪了!

不過也因此看到很多特色店招牌,這些街道真是精緻可愛啊!

莫名其妙走到了"正宗"莫札特巧克力店門口XD
據說呢,奧地利有千百家販賣<莫札特巧克力>的糖果店,只有薩爾斯堡這一家專賣店是"正統"。他的巧克力包裝,有別於其他紅色包裝莫札特巧克力,是藍色的,其他店家不得模仿。但是包裝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啊~

晨茵早在出國前就把銀兩兌換好,準備來奧地利買一堆巧克力吃。但是後來沒在薩爾斯堡買,因為她聽我的話:如果現在買就要一直背著它,不如等到維也納再入手,而且在超市買還比較便宜...
我是不知道薩爾斯堡的莫札特巧克力跟維也納的莫札特巧克力有沒有差別喇,但我肯定晨茵一定不想揹一堆巧克力在身上。

薩爾斯堡因為把大音樂家跟觀光做了很好的連結,成功打響知名度,引來大批觀光客,是很成功的城市行銷。除了莫札特人形立牌,紅色店家也安排女員工穿上古裝,拿著巧克力請我們試吃...但這種巧克力太甜了,不是我的菜。可惜女員工婉拒我拍照,就沒留下她的倩影。

喂喂年輕人,你這是喝英式下午茶的蓮花指啊~

<Alter Markt>

廣場上的畫家,哩美麥!畫得很像耶。

對不起,大家,我帶著你們走了很多冤枉路。回來仔細研究了路徑,剛好繞了一大圈:p其實你們應該感謝我,我帶你們看了很多薩爾斯堡的細節,希望你們也有睜大眼睛仔細看,用心體會老城市的氛圍。



這組街頭表演乏人問津,我們因為腿痠休息停下來捧場,也給了賞錢。不過我必須說...你們的表演沒有亮點,還需要再多磨練磨練。

<柯雷基恩教堂Kollegienkirche>又稱大學教堂。
我們的所在地<University Square>廣場旁邊就是薩爾斯堡大學。

這個廣場有週末市集,除了點心還可以買菜。

Green Market,今天是周六,剛好遇到。

走著走著,看到這些水果蔬菜,我想到<真善美>裡頭有一幕,瑪麗亞帶著孩子們在市集奔跑...不是這裡吧?

哈哈!得來費盡大功夫,繞了一大圈XD

後面黃色的樓房就是<莫札特出生地>。









上去之後要買票參觀。
旅遊出發前,原本我規畫要買薩爾斯堡卡,但經過一個星期的旅行了,知道我們家的腳力弱,應該沒辦法好好運用城市卡的優惠,所以後來我只買交通券,搭配參觀景點的購票。我發覺家庭出遊還不錯,因為很多地方都會給家庭優惠。



晨軒上次參加文化盃鋼琴比賽的曲目就是莫札特的曲子,帶他來朝聖一下。
進到裡面不能拍照的樣子?好像是這樣,但我逛得太忘我了,回來才發現自己習慣性地拍下了這兩張...Sorry~

遊客真的超級爆炸多,大家都在門口排隊照相。
看到這張照片我的手上叮叮咚咚掛一堆袋子就覺得好笑。常常就是這樣,因為不忍心看夥伴們疲累,我偶爾會把他們手上的袋子接過來幫忙提,提不動的我就把它塞進晨軒的大背包。所以屬牛跟屬馬的我們兩個,基本上就是這趟旅程中的駝獸啊!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1,6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捷奧不遜遊十六] 薩爾斯堡要塞、提線木偶博物館 8/18
此分類上一篇:[捷奧不遜遊十六] 海爾布倫宮 8/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