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08 20:45:06| 人氣1,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進上海] 獅子林+寒山寺1/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蘇州之旅>進行到這邊,我已經被凍到快沒理智了。其實身體是暖的,但腳底是冰的。不想呼吸,冷空氣讓我很不舒服,很痛苦,想找地方冬眠,但同行每一個人都勇往直前。我不懂,只有我一個人被天氣折磨嗎?

獅子王請我幫他拍一張照,我沒好氣:"喂,這邊是停車場耶!?"不過還是遵照指示拍下到此一遊。回來後感到慶幸,因為沒有這一張,我根本忘記還走過<獅子林>@@"

我看被凍僵的不是腳趾頭,是腦袋。 
要說印象還是有的,獅子林以假山水聞名,有"假山王國"之稱。
有一度在假山岩洞之間穿梭,讓我想起小時候跟Jojoma到林邊<阮家花園>躦假山洞,玩迷宮的兒時記憶。






       







     
 

 







今日最美之風景..福哥跑到馬路上幫大家攔計程車。同行無人使用中國的打車系統,只能土法煉鋼。

接下來要前往<寒山寺>。
***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絕對是大家對這兒的第一印象。我也長了知識,原來<寒山寺>並不再山上啊...哈哈~這個笑點在我心裡OS半天,讀萬卷書的確不如行萬里路。
  

 








寒山寺長城和鐘   



 

  
 
在這裡發現我掉了一隻手套,最後的印象是在前頭的金鐘前將手套取下來,只是這次循著回頭路到處問人也找不到。
事實上稍早,手套也掉在地上幾次,都是為了拿手機拍照,不過我自個兒有察覺,所以也沒造成什麼損失;一次是被獅子王撿到,他一副"拜託妳不要這麼粗心",我心想"還不是為了要幫你拍照?":P
結果這次真的丟了。獅子王扳著臉,極力忍耐的模樣,害我本來被天氣陰霾的心情,當下更是雪上加霜。這種天氣有人會故意把保暖用品弄丟嗎?我也不願意啊!不過冰雪聰明如我,才不會因為一隻手套崩潰,太划不來。以上內心小劇場,完全配合可惡的天氣演出。
幸好我未雨綢繆,此行為自己跟獅子王各帶兩雙手套(無獨有偶,獅子王另一雙手套,今天出發前借給了Dick兄,他的也不見了一隻。你看!這種事情誰都有可能遇到啊!!對同事跟自己老婆大小眼是不對的),只要撐過蘇州,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還真的有出家人在這裡?!

或許是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也不早了,逼近寺廟的打烊時間--是的,我說打烊(攤手),加上惡劣的天氣,所以遊客除了我們之外並沒有幾個。整體而言,寒山寺給我的感覺並不像一般寺廟,反而像是某個旅遊景點或是遊客中心,需要購票入場還有販賣紀念品。





獅子王上次造訪<寒山寺>上鐘樓敲鐘了,應該是滿特別的體驗,他也一直鼓勵我上去祈福。
但今天的我特別憤世嫉俗,對廟宇敲鐘收費這件事完全無法苟同,你讓我直接添香油錢吧或許更有意義,我還誠心誠意甘願奉獻。
反正我也不是很有興緻,就把象徵性的活動給跳過浪過了。










 
時間太晚了,另外一邊的風景過不去,估計這邊是寒山寺,那一頭就是楓橋夜泊了。

到這邊,大概也看得出來,我這次來蘇州的感受並不圓滿,非要說件值得的,就是遇到了十年大雪,見到了難得的雪中江南庭院與覆雪寒山寺--這卻也是讓我無法承受的地方。
我想,老天爺就是給我機會,未來再安排一次吧?或許能夠看到蘇州的另一個風貌。


 


 
接下來,回家的路途頗為坎坷。
首先是招不到計程車,等公車又是遙遙無期,我們一行人就在寒山寺外,雪地裡頂著寒風飄雪。最後沒辦法硬是跳上一輛公車,即使司機先生說這號車不會抵達車站,但我們不管了,總比待在風雪中凍僵來得強。就請司機先生到了距離地鐵最近的站牌讓我們下車,這就行了。
終於在公車裡回暖了些,不然我覺得我快往生了...

老實說我也管不了是什麼站哪個點了,就是一直跟著福哥走,能夠把我們帶離寒山寺,我對他充滿感激。
然後在地鐵站附近隨便找個地方用餐。說是隨便用餐,其實飢腸轆轆當下,我真的覺得隨便點來的那碗酸湯粉真的是救命仙丹,人間美味(已經忘記在七寶吃麵的噩夢了)。

 




回蘇州車站。



大約七點回到車站,買到八點多的車票,誤點一百多分鐘,十點出頭發車。

好冗長的等待,像是一場醒不過來的惡夢。站務員不斷用擴音器管理失序的現場,沒有人理會他。
站內乞丐來來回回行乞,我沒有能力思考該不該幫助他。
呆坐著會失溫,站起來走動又沒有力氣,自身難保原來是這種感覺。

離開候車室,過了查票口,看到軌道,才確定已經脫離站務員的擴音轟炸,謝天謝地。

地鐵站外還有半個小時的雪地要走...
大家都把最後的力氣留著走路,只聽得到腳步聲。好安靜。



你也覺得寂寞,是吧?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1,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
此分類下一篇:[前進上海] 名人故居+新天地石庫門1/25
此分類上一篇:[前進上海] 蘇州拙政園1/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