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02 13:38:42| 人氣2,2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進上海] 朱家角古鎮1/23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被陽光欺騙,現在的氣溫恐怕只有1度。
順道一說,因為先前未即時訂房,對面的Marriott已經客滿(獅子王他們的會議影響),我們在會議這兩天問到對街的Ramada,就搬過來啦!後來嫌麻煩也就沒再移動。

Jason和聰姊感謝我把他們拍的這麼精緻吧--哼哼!這可是犧牲我的大餅臉成就的你們的纖細。

<朱家角>到了!這一線剛開通沒多久,地鐵圖還沒來的及印上呢。
此地古時為長江下游的米鄉澤國,宋朝時期成為集市,到了明朝米業興盛,進而帶動百業。是典型的江南水鄉古鎮。

上海旅遊我真的是一張白紙,走到這裡開始感覺有趣。畢竟傍水而居在台灣地勢上意味著不平安,水流湍急不說,經過幾次大地震鬆動了地質,每每見到河濱築屋,或是山坡地住戶,都會替他們捏一把冷汗。然而古鎮裡的房子就是這樣,依著河勢建築,"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呃..沒有)"大約就是這樣子。

依照我事後諸葛的研究,我們今天並沒有走透透,泖塔,放生橋...等景點都沒走到,所到之處也只是沾個醬油。不過聰姊今天身體欠安,被我拉著四處鑽動真的很辛苦,感謝她的理解與配合。  
我沒看錯吧?肉條就這樣掛在窗外耶!



真的是少見多怪,想想也不意外,冬天乾冷成這樣,掛在窗外通風說不定保存效果比擺在冰櫃裡好。
肉舖店家也是這樣子的,請看!


 



然後就看到一個很親切的招牌,噹啷~

口味多樣,看起來也很好吃。當然我也不免俗的,一定要支持一下。

我買了大肉粽,待會兒當午餐。
我跟阿婆自我介紹是來自台灣的潘姓同宗,阿婆很開心,但是沒有算便宜給我,只讓我拍照留念一下XD

要他算便宜是開玩笑,說真的這麼好吃又是銅板價,連在台灣物美價廉都買不到。其實我有點後悔沒帶幾顆品牌肉粽回去給獅子王品嘗,他最愛吃招牌餐了。
  







主街道上的店家大約是這樣子。
聰姊沒有辜負我封給她Shopping Queen這個頭銜的殊榮,一路上幾乎全都買了。 眼看大街上沒有我發揮的空間,我瞄到小巷子請他們容我去一探究竟,果然發現新大陸!
這才是我想看的古鎮風貌啊啊啊...拭淚:~









聰姊他們沒什麼興趣,我也不好意思讓他們等我,所以這些額外買票參觀的景點就都pass。
對特殊文化的事物我是很有好奇心的,或許未來有機會再來一探究竟吧。

這糖果很應景,接下來狗年,可以名正言順地祝福別人大走狗屎運XD



這段話奉送給所有人,請珍惜身邊愛你的人們,多和他們說說話吧!

試吃大街XD

 


 
突然看到兩艘船從橋下鑽出來,我開心地向船上的遊客用力揮手,問他們好玩嗎?

啊...是韓國人:D難怪都不回答我。

祝您 一見發財!$$$





 

三字經跟上腳步,不只有"人之初 性本善"。
我覺得這些口訣太棒了!提醒大家公民道德與做人做事的道理。
   
 
  

 

就這樣走走逛逛,有些店家積極迎客,有些則愛理不理。我比較喜歡自己隨便看看,有興趣的事物可以詢問,這樣逛起來最自在。但鼻煙壺店的女老闆可熱情了,打我一進門就開始熱絡招呼,跟我講解了鼻煙壺的歷史進程,還有各式煙粉的療效,一直鼓吹我嘗試。
我其實是挺害怕的,因為聰姊跟Jason都不在視線內,萬一我一吸結果昏倒了怎麼辦?然後要我把不知名的粉末吸進鼻孔哩,感覺像是被人慫恿去吸毒XD
不過後來覺得這是滿有趣的一段體驗喇...(小朋友不要學...)


 

鏡頭反了...

各地美麗的窗花,也是我欣賞的。
如果可以開放,沒人喜歡在視線隔上欄杆;既然非得隔離,為什麼不精緻一點,用美麗的窗花呢?我們現在的鐵工業都太貪圖便利便宜,所以很多美麗的建築物,一旦裝上鐵窗就變得醜不拉基。雖然窗業革命,現在有很多種安全門窗,可以不用加裝鐵窗,或是委託保全防盜,也是一個辦法,但是典雅的工藝也是無可取代的。




 
   Jason是近期少數我遇過的有質感的年輕人,禮貌貼心以外還非常有自信有想法肯上進,若非目前我口袋裡沒有適婚女性的名單,我一定要幫他做介紹。

我說幫他拍相親照,他也很大方的就擺Pose給我,Good job! 這兩天潘阿姨受你的照顧,謝謝了!
    


 
這是尋常人家的住宅。讓我想到最近我家附近拆除的[大同新村]...


     印象中曾在大陸尋奇之類的電視節目上看過這位老人藝術家。我們經過剪影工作室時,她正好準備開張。
她說原本剪10塊,剛開門兒算便宜一點,3塊錢就好(哇~也太便宜了!),然後我們帥哥就站定位讓藝術家發揮。速度挺快的,不一會兒工夫就完成。

本來以為就此結束,老藝術家攤開紙張,說這是雙人剪影。當然是聰姊上場啊!
隨後老藝術家拿出一片事先剪好的朱家角風景底紙,襯托出來更完整美麗。b^^d

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愉快,不過接下來的狀況有點爭議,老人家說剪了兩個人,所以收6塊,然後下面的襯紙10塊錢,總共16塊。
說真的就算是按原價收費也沒多少錢,藝術價值也是值得肯定的。但是這種手法真的令我們無法苟同。我置身事外不予置評,但想當然爾聰姊一定是沒辦法接受。當下我很怕聰姊當街開罵,不過幸好聰姊也是敬老尊賢,跟她拿了雙人剪影給了6塊人民幣,走人!呼~我倒是鬆了一口氣。


青浦文物保護區<諸氏住宅>的美麗窗花。 陸士諤,生於清末卒於民初,是朱家角當地名醫,後為小說家,有<血滴子><新中國>等著作。
 

銀杏
老宅屋頂也是我很喜歡看的部分。
意猶未盡,但是估計聰姊體力不支了,我們決定往回走。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2,28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
此分類下一篇:[前進上海] 田子坊1/23
此分類上一篇:[前進上海] 青浦百聯outlets+藍槍魚1/23

Lazybone
肉舖還是嚇到我了
現在都是超市 有點不習慣看到完整的動物了
2018-09-05 09:52: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