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14 19:41:11| 人氣2,0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五日]築地-自由之丘-東京車站8/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飯店看下去就是<千葉港>,這裡是日本三大貿易港之一,可能角度方位的關係,沒有看到貨櫃吞吐,船隻往來頻繁的那一幕。晨軒在日本飯店愛上了納豆+咖哩,甚至希望我去買一些帶回台灣。真是個有吃福的孩子,告訴你,台灣就買得到啦!

今天是自由行程,終於可以自己玩了!我打算帶大家去的地方有<築地市場>,<自由之丘>,還有<一番街>。

這意味著什麼呢?對,就是又要一直走~一直走囉!但我今天心情雀躍呢!因為不用掛著集合時間,高興^O^(回頭看這張照片...真奇怪,好像不相干的一家人喔!)

昨天去迪士尼,元元帶著大家搭過一次<京葉線>,算是對東京鐵道有了初體驗。今天也得從千葉港尺搭去東京,有經驗了,不怕!

千葉除了搭JR,還有照片中這個--千葉都市單軌電車。

回來查了相關資料,才發現它大有來頭哩,是金氏紀錄認證過的,全世界最長的懸吊式單軌電車,鐵軌總營業長度有15.2公里。

獅子王希望有機會搭搭看,可惜與我們這次的目的地無關,就看看吧,希望未來有機會囉。

火車進站..

前面有提到過,我誤會飯店的地點位於<上野>附近,所以以為只要認識<山手線>就可以,到哪裡都方便,也就沒有很認真研究交通問題。結果我們是住在千葉@@"雖然不至於十萬八千里,但也讓我臨時佛腳沒抱好,到了車站才在煩站務員...

總之呢,站務員說搭到<八盯堀>換日比谷線,才能到<築地>,一切聽他的。

也笨笨沒有買one-day pass,多花了一些交通費,整天玩出站/再進站的遊戲。

地鐵站(日比谷線,Hatchobori Station)

下車出站就是<本願寺>,先參觀一下。

剛好有法會,這些沒慧根的,到此一遊便罷。重點還是到市場找點有趣的。

<築地市場>是日本最大的魚市,當時說11月份就要遷移到豐洲新市場,所以在它消失之前,我一定得去看看。結果因為豐洲那邊的地下水檢驗出了問題,遷移的事情就暫緩了。

又跳進人山人海的地方柳~

賣魷魚絲的老闆精神真好,大聲吆喝著,全場的注意力都在他身上。

我跟晨軒去看人家做玉子燒,整個過程好像一場秀。

買來嚐嚐^^

歐伊細~

這啥?

妹妹也找到她想吃的點心囉!

晨茵喜歡吃麻糬。甜甜的醬油口味好特別,讓我想起童年時吃的一種叫不出名字的點心,我進入時光隧道了...

刀具老店--這是我的遊樂場^O^

喔喔喔!好多可愛的餅乾模具<3 好想通通帶回家!!

打包入袋~耶伊~終於有收穫了^^

最強動@@真的嗎?

阿木,我想吃這個...沒問題!可是後面還有很多,再逛逛~

好懷舊的腳踏車,跟我外公的長一樣。

還有一輛...

馬路旁邊有巷子,巷子裡還有更窄的巷子。

找家有味道的來嚐嚐。

決定吃這家!

老闆娘很熱情很熱心,而且她說中文XD太好囉~有她做介紹,感覺吃起來比較有信心。事實證明真的很不錯哩!

大大的豪華!!

全部都好新鮮好好吃喔~~~總算不是拉麵也不是咖哩,太港動惹~~~~XD

呷飽有力氣了,好開心~

排隊店

接下來去哪兒呢?

帶你們去<自由之丘>,到中目黑轉東急東橫線。

為什麼會來這裡呢?其實是因為我平常翻看的日本雜誌or手作書,常常提到這個地方,有點朝聖的意味。

這裡的特色就是有很多工藝品小店,歐式建築,還有有名的甜點店。

<La Vita>小小的區域,有威尼斯的感覺。

還真的有一艘"拱多拉"。

沒有嘆息橋:p

哈哈~這種地方果然只有我們女孩子欣賞,兒子躲到邊邊聽音樂...也挺悠閒的。

老實說接下來要往哪兒去,我也沒有特別想法,只覺得自私的逛我自己想逛的地方,其他人有點可憐。所以聽說這裡可以吃到有名的糕點,可惜店名我沒特別記下來,我還以為自由之丘是個小小小地點,哪知道走到那兒也都有一段路。

路上遇到一位很好心,自己送上門來的,英語很流利的日本女士,跟她請教到Mont St Clair這家店。

說實話我對它的外觀有點失望,總覺得甜點店,至少要有台南"伊莉的店"那種感覺才對味,至少妝點一些花草或小人偶裝飾。

店裡就還不錯,點心本身就是美麗的風景。可惜大客滿,我們不想花時間等位置,直接打包到對面公園吃XD

這條路上就有不少傳說中的特色小店出現了。

竟然還有一家咖哩專門店,專賣各種口味,各種顏色的咖哩包。太酷了!

<土屋鞄>的包包我很喜歡,可惜買不起,貴森森>"<

是說這樣就不用裝監視器了嗎?

對它抱有相當大的期待與幻想,但是我並沒有得到相對的回饋,只覺得花時間拉車拉這麼遠有點浪費時間了。一定是我功課做得不夠...肯定是的啦,怪不得別人。倒是獅子王說轉火車,搭地鐵的感覺很有趣,呵呵最好是^O^八成是在安慰我,謝謝你了。

還有晨軒晨茵在這裡惹我生氣,兄妹倆吃完點心在那邊計較誰該丟垃圾之類的瑣事,太令人火大!這種事也在吵架!?算他們目色好,還知道媽媽不好惹,趕緊收斂。

我覺得當時應該要大膽一些,明明知道這台機器一定是"補票機",只要善用它,我們就不用一直出站買票。但是領著一票人,膽子就變小了,沒有試著玩玩看,現在有點後悔。

今日最後一站也是特地為晨茵安排的<一番街>。簡單講,<一番街>就是<東京車站>的地下街啦!

獅子王非常驚艷。這裡是東京交通心臟,為什麼路面上竟然沒什麼車輛!?

晨茵有點得意忘形囉~^O^~

東京的大眾交通工具非常完善,國民自然不用自己開車上街。

好美的東京車站!

處處可以看到歷史的痕跡,是現代與過去的完美結合。

路面上的冷清,與地底人來人往的熙攘,形成很大的對比。

就是來逛街的啦,東京最後的逛街機會,可不想再讓晨茵失望一次。晨茵想逛的小東西跟"男人們"有興趣的肯定不一樣,所以後來就分組逛開,晨軒跟獅子王,我陪晨茵。真的是捨命陪君子,我好累。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某個轉角有一家人,看來是打翻了一杯飲料,地上鋪滿了碎冰塊和果汁。我想,如果在台灣賣場遇到這樣的情形,若不是自己運用手邊可以清理的工具紙巾之類的順手擦擦,應該就是去知會賣場員工或是清潔人員來弄乾淨,然後闖禍的人就離開了;也有比較惡質的顧客,可能打翻就打翻,頭也不回的走人,根本沒打算處理。

但我看到不可思議的一幕,這家人包括夫妻,嬰兒車還有老奶奶,竟然就在轉角圍成一圈,把打翻飲料的範圍圈起來,防止路人去踩到。我相信應該有人去通報了,其他人就這樣圍在那兒。我前後經過轉角2次,中間應該隔了將近15分鐘喔,人還圍在那裏。

一直都知道日本人是非常嚴謹的民族,但要做到如此,必定有超高標準的公德心。我敬佩!

我喜歡魯夫。

烤鯛魚燒的機器。

有人想吃飯,有人想吃麵。又來到一家用販賣機賣食券的,剛好有飯又有麵。

逛街耗損的體力比在少女峰健行還多更多,真的累死我了...

開心了吧^^

最後拍個與車站的合照,回去休息囉~

這麼晚了,車上沒什麼乘客。

***

8/14賦歸

中午的飛機,早上就到機場報到。很高興要回台灣了^^

最後,我覺得東京真的不是我的菜,人太多了。

別誤會,她很好。只是如果有機會去日本遊玩,我應該不會再選大都會區,換個人少一點的地方吧。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2,0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捷奧不遜遊十六] 行程準備8/9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五日]Disney Tokyo8/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