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07 14:48:09| 人氣5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五日]8/10 AEON+Gateway Hote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年沒帶他們出國見世面,兄妹倆都很興奮很期待。此番出門我只對孩子們規定兩件事,一是晨軒必須乖乖讓我拍照,二是晨茵就算腳酸也不能臭臉給大家。

跟團就是這樣,不能挑剔自己不想走的行程,中午時分抵達成田機場,第一站就是機場附近的AEON購物中心。晨茵是家裡唯一愛逛街的,奇怪的很,平常要她走點路就哀哀叫,到了shopping mall卻如魚得水一般拉著我東奔西跑,要抓緊時間逛她想逛的店家。

逼~逼~逼!犯規!犯規!說好的乖乖讓我拍照呢?

我們參的這個團是半自助式的,飲食方面大多數自理。我覺得這樣非常好,表示放風的時間長,不用一直拉著隊伍走。本人對團體行動時"落隊"很有壓力,不喜歡讓一堆人等著我的那種感覺,但是很遺憾這次旅程還是發生了幾次XD對隊員們感到很抱歉但也很無奈,後面再講。

雖然我們一句日文也不會,點餐倒也沒遇到太大的困難。東京畢竟是大都會,工作人員見多識廣,只要發現我們臉上出現問號,馬上知道問題是什麼,可以用簡單英語和比手畫腳解釋給我們了解,大大的厲害,給他們拍拍手~

照片是晨軒幫大家去多要求幾根湯匙。這次出門軒對這類的小挑戰得心應手,也挺樂在其中的樣子。晨茵初來乍到一開始還有些生生怯怯,之後也慢慢願意自己去做一些詢問,解決一些小問題,滿好的。

美元換日幣的機器。

給旅客寄放雨傘的架子。

我覺得出來旅行,看到這類的貼心設備也是一大收穫。日本人真的滿厲害的,總是能發明一些讓生活更便利的物品來提升生活品質。

午餐吃飽,我們就分成兩小隊,晨軒對逛街興致缺缺,所以爸爸約他去看鐘錶就跟去了。其實我也比較想跟著獅子王,卻又不放心讓晨茵一個人逛,分配的結果就是女兒歸我管。我和晨茵的方向感都不好,但萬一迷路了,至少我們還擁有彼此:~

這家糖果雜貨店叫<1丁目1番地>,晨茵流連忘返,我只好在外面等她。等待的過程中突然有了一番醒悟--這是屬於孩子們的旅行啊!我的唯一期待應該是讓孩子們玩得開心,至於它留給我自己什麼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對,這種行為叫做"孝女"來著)。

我和晨茵還在盲逛的過程中,另外一邊聽說已經結束鐘錶的調查,父子倆找別的樂子去。逛到唱片行外面,晨軒看到鋼琴就坐下來開始表演,個性還算大方,我很欣賞。

來,順便看一下這雙布鞋,隔天這雙鞋就莫名破了一個洞,令我不解的是,這個洞是在鞋面喔,不是鞋側或鞋底,而且是布面硬生生破了一個洞,還不是綻線,真是令我匪夷所思,怎麼會破在鞋面呢?

碰頭後,我們去超市買零食跟餐點,離集合的時間還很遠...唉唉,還在適應中。

***

日本飯店大多為兩小床的房型,晨軒晨茵似乎很開心"擺脫"爸媽的視線啊?如魚得水的樣子...

我們的飯店位於成田機場附近,晚間聽說有些團員自己搭地鐵到東京市區玩耍去了。說真的,今晨還沒四點就起床梳洗趕check-in搭飛機,來到日本第一件事又是逛mall,真的很累;聽說明天要走的路也不會少,我們於是決定今晚養精蓄銳,在飯店乖乖待著。孩子們說要在飯店裡"抓寶",就讓他們自己去探險了。

我跟獅子王住另外的樓層,嘿嘿~風景不錯。

窗戶下方是飯店的義式小酒吧,造型還滿復古,下樓瞧瞧。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5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五日]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8/11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之旅]行李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