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05 16:02:18| 人氣2,69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庄家族旅遊7/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y 2
歐圓圓長大了,也變得很有趣。跟她說這裡有七個小矮人,她數了數說有8個,該不會連她自己也數進去^0^

後來才說她是白雪公主吃鱈魚香絲XD
***
<蓬萊溪護魚步道>是今天早上第一個覽點。
約莫四五年前姊夫曾經帶爸媽跟朋友來過,那一次的苗栗行我們家沒跟,聽說當時的護魚步道剛開始規劃,人還可以下到溪邊踩踩水的。幾年過後,地鋪平了,圍欄阻隔了,成了"真的"魚類保育區;我看到入口處增設新的窗口,大概下次來要開始收費了?總之沒有碰到水,暑氣未消,我感到很遺憾。

步道沿著山坡修建,樹蔭下雖然不熱,但我還是貪圖溪水的清涼。真的不能下水去嗎?

爸媽腳程快,拍團體照喊不到他們了。
姊夫也很妙,每次帶我們出來玩,他都負責領路然後待在出口處等我們。這不是遊覽車"司機先生"的工作嗎?XD
再來今天晨茵要回台南領獎,一早獅子王就帶著她驅車南返。之前還苦惱領獎時間跟家族旅遊衝突,不然晨茵就留在台南,等受獎結束再到南庄跟大家會合。沒想到獅子王愛女心切,最後決定讓晨茵魚與熊掌可以兼得,真是辛苦了爸爸開車兩地奔波,果然是為了前世情人才辦的到的。

茵的規矩特別多,哥哥常常被她惹得毛毛躁躁,沒想到兔兔和她相處起來卻和樂融融,唯獨跟他不會吵架。昨晚還說好要睡同一張床。
晨軒佛心來著,竟然甘願成全弟弟妹妹,把床位讓給了兔兔,自己跑去跟舅舅舅媽睡一間。我其實還滿驚訝的,要是以前,晨軒一定會跟妹妹搶,不是真的有多愛跟兔兔擠,而是搶輸了會不甘願(笑~)。所以我兒子真的長大了,有成人之美的雅量。

說真的,護魚步道上,"魚"是看不到的,只能靠著解說立牌來了解始末。

但美麗的毛毛蟲倒是不少,也多虧了環境的保護,讓這裡的生態能夠完整。

硬是不給拍就對了,哼!
說晨茵跟兔兔感情好,軒和容容就是最好的朋友了。
幸虧容容個性好,跟弟弟妹妹每個都很合拍,不然脾氣臭臭的晨軒有誰能治得住他?

女兒總是跟前跟後,今天沒人跟著我,那我就去好好跟著我媽^O^



吃冰!吃冰!

吃飯時間到,途中遇到這麼一個好地方,<仙山人文咖啡>。戶外涼亭很不錯,只是天氣炎熱,還是選擇到裡面吹吹冷氣。
同時有四隻鳳蝶繞著花叢採蜜,令我大開眼界。老闆說現下是這邊的螢火蟲季,到了傍晚客人就會湧入,也是一個欣賞生態的好地方。

拍好這張照片,發覺老爸頭頂上剛好映著窗戶的光線,好像綁了蝴蝶結喔!太可愛了^O^

我很推薦這家咖啡店的所有飲品,老闆真的有用心,每一杯都好喝!連打卡送的奶茶也不隨便,口味獨特。花茶更是老闆的商業機密,讓我回泡了三盅還猜不出來。餐飲點心也不錯,只是這種好天氣讓人胃口縮水,就不是店家的問題了。
阿公牽著歐圓圓的手,教她寫阿拉伯數字♥
歐圓圓年紀小,筆順對她還有點困難,所以阿公竟然偷吃步,叫她畫兩個圈圈連起來,說這樣就是8。馬上被群起而攻之,哈哈哈~阿爸!不要再亂教了啦!!XD

記得本人上小學之前,老爸就興致勃勃的教我注音符號。教我應該很有成就感吧!?一教就會,學得很快。然後第二天去上學,老師問小朋友誰會唸ㄅㄆㄇ?我很快舉手說我會!我會!然後傻咩得意洋洋站起來,很大聲的唸...

啵!潑!摸!齁!...@@"

老師一直笑,一直笑,笑到沒辦法上課。我想,我一定是唸得很好,老師這麼高興,完全是拜我老爸所賜XD

店裡有很多像這樣的筆墨妝點,我喜歡。

***
<苗栗獅潭的新店老街>苗栗山中很多如此這般的老街,此處聽說仙草有名,那麼就來去吃吃(又吃)。

鄉下地方有這等級裝潢的餐飲店,還滿難得的。最棒的是...有冷氣^O^
哈哈太糟糕了,一心想當鄉下人的我,漸漸染上文明病了!

雖說胃口不佳,還是有"點心胃"的^O^















***

接著來到<泉明生態教育蠶業農場>,是剛才咖啡店老闆介紹的,還熱心地幫我們做預約。
同時間,獅子王跟晨茵已經在台南慈濟高中排隊等候領獎。都三點了還沒吃中餐,只簡單塞了一個御飯糰,聽了有點不捨。

這次的旅行,我覺得跟蟲子真有緣。農場也到處都有野蠶的蹤跡,就這樣大喇喇地掛在路中間跟你打招呼。

結果有另一組人冒名頂替我們,說他們有預約,讓講解的課程提早開始了。我們只能匆匆入場,少聽一半介紹。

講師是農場負責人涂泉明先生。除了蠶的一生,還有農場養蠶的管控技術,處處是知識,聽來全是道理,果然隔行如隔山,令我受益匪淺。
而且還導正許多以往我們養蠶寶寶錯誤的常識。例如蠶寶寶碰到水會死...其實是桑葉不潔所引起,跟水沒關係;例如蠶寶寶吐絲並不是從嘴巴,而是嘴巴下方的吐絲口;例如控管二十幾萬隻蠶寶寶的成長,是放進冰箱冷藏,讓牠們冬眠,等醒來時再一起蛻皮變同齡蟲,不然每隻蠶寶寶地成長腳步不一,不好好管理就沒辦法當成事業。

好多學問,專精了他就是你的生財工具。

一時把涂老師誤認成我國中時期的英語老師,除了身材年齡符合,連說話的聲音語氣都很像。休息時間我還特地去求證。結果老師跟我說他沒讀書,國小畢業就工作了;這麼謙虛讓我更尊敬他,因為對於蠶的專業知識,他絕對是博士級的!

教室的課程結束,轉戰戶外。老師介紹我們一些生活周邊的青草藥,我很有興趣。
上圖植物為"苦草",老師說煮來洗澡對異位性皮膚炎有很卓越的療效。這個我得好好記起來,雖然晨軒小時候困擾他的皮膚炎,長大後已經不明顯,但我常覺得那是因為晨軒神經大條,並不是真的痊癒。
老師還折了香味萬壽菊給我們,教我們回家插枝,長成後可以防蚊蟲。希望能成功,因為事隔兩日回到家,新枝都已經枯萎,似乎會白忙一場...

想把推廣課程聽完整,但是頭頂上烏雲密佈,感覺就要下大雨了,團長姊夫聲聲催促,讓人好不心急>"<

這個時候我那住新店的熱血舅舅竟然出現眼前@@"
八成是看到我們沿途打卡,心血來潮就載著舅媽跟兩個金孫衝下來會合了!
驚嚇之餘,我還真的是超級佩服舅舅的行動力。
***

同場加映台南的實況。
晨茵終於領到獎,如願跟市長賴清德握到手,拍了照^^真的花了好大一番功夫。
聽說為了會場秩序與流程能夠順利,上台領獎有專人拍攝,家長也可以上台合照。因此獅子王也上台了。郁菁老師很貼心的翻拍受獎大螢幕給我看,感謝她!也因此我發現獅子王有特地回家換衣服喔!^O^
照片應該是整理好會發回各校交給學生吧?

前幾天晨茵一直跟我說她想吃[爭鮮],爸爸終於好好犒賞她,讓她一償宿願^^
我對孩子的課業一直保持平常心,好壞不能看一時。只是教育他們自己好好用心,穩紮穩打的學習,學習態度是比學習成果來的重要。但是最後孩子們都很爭氣地獲得不錯的肯定,我為他們感到非常的驕傲!

晨茵,我知道妳真的很努力,媽媽為妳高興喔!^^
***

南庄下起滂沱大雨,我猶豫著要他們父女倆乾脆留在台南不用北上會合,這種天氣開車我真的會很擔心...
電話打去他們已經在路上。

昨天姊夫說今晚要吃點特別的,像是自己烤肉之類的?有事做小孩子會覺得比較好玩,我也很期待。
結果一場大雨打亂了計畫,改在我們住的民宿旁邊吃客家合菜。

這家餐廳叫<飯盆頭>我猜客語應該有特別的意思...雖然還是粉油粉香口味粉重的客家菜,但是噬酸的我終於吃到客菜中我最愛的薑絲大腸,好過癮!可以只給我一碗白飯配薑絲大腸,其他的都不放在眼裡了!

舅舅吃飽飯又返回新店去。話說生命不留白的,舅舅當屬第一人。出力了!
***

這位阿木,架式也擺得太有氣魄了,準備一起喝三杯嗎?^O^

等我們桌子擺好,民宿老闆竟然也提著一手玻璃罐台啤出現。結果就變成他自己的場子,高談闊論,大放厥詞,我們來家聚的被他當成家具,只好默默退回自己的房間,把場子讓給他了。政治人物來著。
說真的,每次去不同地方住宿,我們都很歡迎老闆跟家人一起來同樂,只是這位老闆有點喧賓奪主,我看大姊有點不太高興,一直想用他在公共空間抽菸的理由打發他走,可惜老闆不懂得自重,厚著臉皮繼續汙染空氣,我也只好在這個私人空間發洩我的不滿。

晨茵跟獅子王回來了。女孩子們也準備好節目來表演,這次歐圓圓挑大樑喔!第一個跳出來唱歌又跳舞。

隔天起床,歐圓圓跟我說,她昨晚忘記表演"一馬當先"了XD
沒關係,好好練習,下次聚會可以再唱一次喔~

容容跟晨茵表演舞蹈,晨軒本來要吹中國笛給大家欣賞,臨時發現笛膜破掉了^^|||真可惜,不過希望他能從這裡學到,以後要未雨綢繆,把任何會干擾表現的失誤先排除才好。

老闆養了一條有靈性的狗兒,早上起床跟著我爸媽去爬山,然後再安全的把他們帶回來。
看到姊姊妹妹在表演,牠也過來湊一腳,晨茵跟牠商量了,牠才讓出舞台給她跳舞^O^
人家說,看狗兒就能知道飼主是怎樣一個人...我怎麼都看不出來呢?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2,69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
此分類下一篇:南庄家族旅遊7/3
此分類上一篇:南庄家族旅遊7/1

(悄悄話)
2016-07-08 17:36:00
(悄悄話)
2016-07-08 17:41: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