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8 21:40:42| 人氣1,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寒假志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整個星期的上午,晨軒都在和順國小圖書館協助新書編排上架的工作;晨茵知道工作忙不過來,第二天就主動過去幫忙--她可是抱著今年多多學習,明年準備獨當一面的抱負前往,先給她掌聲鼓勵!

雖然家裡大掃除我也需要幫手,但是想到這麼多新書得趕在過年前整理好,否則會影響到開學小朋友借書...和小圖書館我也待了8年,可以說是非常有感情了,自己沒空過去協助,能派出兩個幫手我也比較心安。同學君萍說的好,度年如度日,家事又沒有進度表,自己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


說穿了,晨軒是為了要累積志工時數,但是聽兄妹倆回到家討論工作的狀況,我感覺他們都很投入呢,有把進度當成自己責任,也會擔心做不完,影響開學後的借書,這樣的反映我很滿意。因為近幾年看到太多青年志工,雖然報名卻不搭手,只會躲在一旁滑手機...這就不多說了。

坦白講,我並不完全同意教育制度的志工規定,因為我相信志願的事情是不需要規範去強逼,否則就失去了志願的意義...但是後來從老師那邊得知,有不少孩子的志工時數其實已經爆表,還是早早就跟老師預約寒假要過去幫忙,真是好孩子!

所以我有了另一種看法:即便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領略服務的意義,只要能影響到百分之一,千分之一,萬分之一...這樣的規定便發揮了影響力,產生公民教育效果。

加油了!孩子們!!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1,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寶貝上學去 |
此分類下一篇:絕對是母女無誤2/17
此分類上一篇:再見童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