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07 11:46:00| 人氣1,8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會1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巴哈]有多位執教的音樂老師,每個月老師們輪流帶領自己的門徒舉辦室內音樂會。本來晨茵該參加11月邱老師主持的音樂會,結果晨茵沒傳達好訊息,我們不慎缺席了,對邱老師感到抱歉。但是多了一個月的練習,晨茵有如蝴蝶破蛹,這次表現真的超級棒!邱老師甚至在會後跟我說,看來晨茵"可以訓練"(參賽)。

這次的音樂會讓我感觸頗深。因為晨軒在音樂方面的熱忱一向很高亢,領悟力也還不錯,所以打從開始接觸鋼琴,老師就給他很好的評價。而晨茵其實不斷在進步當中,但是她小小的內心,總是暗暗拿自己跟哥哥做比較,偶爾聽她碎碎念,說"我就是沒辦法彈得像哥哥那樣好","這個太難了我不會"...其實我跟獅子王對孩子學音樂這件事情的心態是很開放的,當初讓他們開始接觸,主要是認同音樂對小孩成長過程是有好處的,假使他們沒有興趣,我們也不會免強,至少是給了孩子嘗試的機會。這件事情頗困擾我,苦思想方,不知道該如何幫助茵,避開拿自己跟哥哥做比較這一點。

我自認為給予晨茵的鼓勵不會少,但有些事情年紀小就是沒辦法(譬如手指頭的獨立性,小肌肉的成熟度...),可是哥哥是她的偶像,哥哥做什麼她就想跟著做什麼。結果就是她沒辦法當最厲害的,這個獅子女的信心就莫名受創了。我不忍心看她自暴自棄,從一開始的鼓勵與打氣,到後來有一度我對她的學習態度真的感到非常氣憤,因為她認為自己做不好卻又不願意打起精神想辦法精進。也考慮過勸服她,要不就另覓其他真正有興趣的事情好好去做。

問題在於晨茵突破不了卻也不願服輸,這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但也因為不服輸,才有機會突破。任何技藝都是需要花時間不斷練習來淬鍊的,但願經過這次的音樂會,晨茵能認清這一點。

這次的音樂會多了一個月準備,而且節目流程表把她擺在最後面。晨茵很高興的說:這次我是壓軸!

自我介紹也表現得很大方。我認為經過演講比賽的訓練,晨茵的台風變得特別穩健。

曲目: 給愛麗絲。

晨茵的心思細膩對她的音樂表現很有優勢,這次除了彈得好,感情也很投入。我有錄影,但沒錄好,整個影像都不見了:~~~

倒是晨茵很看得開,跟我說:"沒關係,回去我再彈一次給妳錄就好了呀!"^O^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1,8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寶貝上學去 |
此分類下一篇:和順國小52週年校慶12/12
此分類上一篇:運動會12/11-13

(悄悄話)
2015-12-09 11:41: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