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25 11:37:12| 人氣3,4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恆春家族旅遊歡慶爸媽七十大壽11/21~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社群通訊軟體爆炸蔓延的時代,為了跟我眾親朋好友有更好的聯繫,我也移情別戀FB跟LINE好長一段時間,但新聞台始終讓我我割捨不下,畢竟也跟它搏了十幾年感情。至於我的設備總是跟不上系統升級的速度,這裡就不再抱怨了,但必須感謝一下親愛的獅子王,不管他是為了體貼我記錄生活點滴的需求,還是少了這片天地他就沒地方稱王,總之他送了我一台新筆電,我打算與新聞台重新開始。

另一位我要感謝的人是[小山童話]的第一男主角,就是現在變得很大隻的晨軒寶寶,他把一點一滴存下來的零用錢拿出來,贊助老爸買電腦送給媽媽。晨軒對家人總是很大方,這一點讓我感動莫名。

那麼言歸正傳吧,除了暑假的家族旅遊,每年此時我們也都會安排一個旅行來慶祝爸媽的生日。這暑假媽媽開刀復原中,家族旅遊的行程就先擱置;感謝老天爺,媽媽手術順利也穩定康復了,接下來我們又可以三代一起出動四處旅行。這次交由斌跟瑤主辦,帶大家到恆春玩兩天。

說要中午才出發,我們因為路程遠要更把握時間,於是過門不入,先往南行。獅子王喜歡枋山海邊寧靜的氣氛,目前的首選是[三個傻瓜],所以我們按照計畫在那兒發呆看海吃午餐。

晨軒星期三要期中考,知道要帶書隨手多少複習一下,還可以。

***

鏡頭跳回南州家裡。老爸肯定是一大早就開始算時間了,卡緊鄧來!

就在我們悠哉悠哉等著大家來會合的同時,竟然這會兒,大夥兒已經遠遠拋下傻瓜四個,衝到福安宮拜拜求平安去了。沒關係啊~我追!

今天出來遊玩,天空竟然飄著綿綿細雨,大夥兒討論著卻也不減興致,後來還是按照原定行程走。這是幾十年來,我年年造訪的墾丁,卻是大家一次也沒去過的新秘境,我十分期待。不知道為什麼,一群人傻傻地在那裏討論天氣,也給我幸福的感覺。

所謂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虹橋掛在天邊雲彩交會處。看見彩虹就會有幸福,這是真的。

也難怪被稱為秘境,走著走著腦海中浮現的是[桃花源記],而我化身為武陵人,幸運的是家人與我同行,就一起避秦去吧!

就是個奇妙的地方,被稱為墾丁秘境巴里島,縱使礁岩之外波濤洶湧,圍籬內依舊風平浪靜。猜是浮潛愛好者的天堂,下次要記得帶泳裝隨行。

晨軒發現了什麼好東西?

久違的寄居蟹啊!記得我們小時候到海邊,隨手都能抓到好幾隻把玩,現在要看到牠的芳蹤可不容易,為了讓我們的後代後後代,到海邊都能有寄居蟹作伴,請大家一定要好好愛惜我們的環境,還有在海邊請別再撿貝殼了,讓寄居蟹有家可居吧!

歐圓圓在本頻道出現的次數不算多,但是看來有後來居上的潛力,實在太可愛了^O^

妳看晨茵姊姊使出渾身解術搏版面XD 小朋友不要學~~~

兒子現在不太喜歡讓我拍照,但我說要合照,他倒是挺配合的湊過來,還跟我交換帽子戴,哈哈!人帥真好對吧?連搞笑也有型。

可是誰叫你挖鼻孔的啦!!

小孩子在海裡潦水,大人們踩踩水花意思一下就上岸了。話說現在十一月天,海水溫度沒有想像中冰涼,北國的朋友都捎來訊息說十月就下雪了呢!不過下週將開始轉涼,冬天就快到了。

聽說那邊有海蛇?!我不敢過去。小孩子有好奇心是好事,但沒在旁邊顧著,我心裡總是有點忐忑,是因為還沒準備好放手嗎?

其實擔心往往都是多餘,後來還是一點事也沒有,孩子們也玩得很盡興。我想太多,畢竟這是放手不是放生啊!^O^他們終究是會找到路,自己回來我們身邊的。

離開秘境,阿斌去買有名的小杜包子讓大家墊墊肚皮。我說斌跟瑤這趟真是用心良苦,墾丁就像咱的灶咖一樣,一年去晃個兩三次也不奇怪,但他們竟然可以從灶咖挖出你沒去過的角落,端出沒上過桌的佳餚讓我們嘗鮮,多餘的話不用說了,給你們拍拍手~~~

注意看接下來的兩張照片喔!

鏡頭對準歐圓圓,她回頭發現我要拍她,秒變下一張XD

啊哈哈哈~~~我真的被逗樂了^O^

真的是古靈精怪,跟她阿木小時候一點都不像欸XD

回想童年有點遙遠,但是我對歐圓圓的媽媽,也就是我自己的妹妹,在我們進入青春期之前,她都是相對隱形木訥的孩子,不像我又愛哭又愛講話,大人應該對我很沒輒。她唯一給我很大的壓力,就是身高一直追著我跑,我常常因為她而被恐嚇說,再不長高,以後就要撿她的衣服穿。後來瑤果然後來居上,不但長成我們三朵花裡最嬌豔的那一蕊,也沒讓爸媽少煩惱過。這是題外話,都是歐圓圓啦,是她讓我爆的料:P

這次來到恆春,發現卡丁賽車場有如雨後春筍,一下子冒出好多家!晨軒看到賽車場,眼睛都亮起星星來。我跟他解釋,大家一起出門就必須要配合並且尊重大家的行程,我們可以提出建議,但不能強迫別人接受。我發現今年他理智多了,過去曾經有過類似的情形,後面他就是擺著大臭臉,一副欠扁的樣子。但這次晨軒果然懂得適時提出他的期望,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美夢就成真了。真的長大了。

大人都很疼愛小孩的,有時候即便自己不玩,看著孩子們開心自己也跟著高興,是吧^^

因為開賽車有身高限制,晨茵跟兔兔不能自己開車。晨軒被分配一定要載晨茵,容容不想玩,兔兔沒人載。歐圓圓看到了就毛遂自薦說:"我會開車!!" 立馬被她阿木潑冷水,叫她回家去開自己的小ㄅㄨㄅㄨ就好了!

哈哈哈~

怎麼車都還沒開出去,晨茵就一臉驚恐。

Get set~

Ready~

Go!

所以後來是兒子的大玩偶下場...

狠刺激吧?哈~

看來晨軒開車夠飆的,以後開真的車上路可要注意。

再一張,晨茵真的快嚇破膽了。

***

晚上自己煮火鍋,住龍鑾潭附近Lev77民宿。

晚餐飽食後,孩子們照慣例安排了桌邊秀。今年歐圓圓上幼稚園了,認真的把老師教的歌唱表演給大家,很棒唷!給妳按一百個讚!

兔兔表演"良宵",不愧是音樂班的高材生b^^d

晨軒練中國笛終於也有小成,可以獨奏一曲了^^

我們家的男生表現音樂,女生們則是動感的舞曲表演。

有~

穿 拖 鞋...^^|||

姊妹們的"冰原飄移舞"

歐圓圓架式非常好。

沒想到還有安可曲呢,兄弟合奏【小蘋果】。

節奏越來越快的一直repeat...兔兔,你在整哥哥嗎?XD

晨軒吹得上氣不接下氣,最後只好投降笑問:"你到底要重複幾次啦!!"

歐圓圓又~來了,她跟我說:"這個(中國笛)我應該也會吹。" 哪來的自信?XD

這次換阿姨潑她冷水,我說:"這個妳應該不會吹..."等妳長大再叫哥哥教妳吧!哈哈~

節目表演結束就是蛋糕時間囉~

祝福老爸老媽 身體健康 心情愉悅 生活充實 生日快樂!

您們的健康,就是我們的幸福。謝謝您們做我們的好榜樣,給我們美好的家庭,也帶領我們的家族快樂向前行,我愛您們***

大姊貼心設想的生日禮物--給媽媽的新手機&爸爸收到江惠CD。

老爸今天也加入LINE/FB族群了。

***

Day 2~

早晨沒特別的行程,爸媽早起在附近散步,走了一大圈沒有迷路XD

我們或在房間或在庭院,看書聊天聽音樂滑手機,容容教阿公使用LINE跟FB。這裡環境很舒適,悠悠閒閒地放空也很適合。

接下來...我也不知道為何會到這裡來?

一群大人坐在板凳上看小孩子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地彈來彈去,還有大笑他們的尖叫聲。

這妮子根本從頭到尾都閉著眼睛在尖叫啊!

喔!這一跳真高!

好啦好啦,就你最酷了,竟然還翻跟斗@@"

有時教練會用他的體重來增加反彈的強度,看得我心驚膽顫!

哇噢~好高...不會撞到頂棚吧>"<

漂亮!

厲害喔!

還翻?

(結果隔天放學回家,晨軒跟我說他肚子痛,原來是腹部肌肉...鐵了XD)

接下來換猴子...啊不是啦,換晨茵上場...^O^

也在翻^O^

好啊!

藝高人膽大就是這樣吧!?

***

翻來翻去之後,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可以容納我們一家15口的牛肉麵店。牛肉麵我愛吃,但飯後甜點更迷人。丈丈帶我們去吃台南東區包心粉圓...咦?台南嗎?聽說頗有名氣。回台南有機會可以再去吃,嘿嘿~真好~

這三頂都是容容姊姊的帽子,看他們戴得很高興,結果中間這頂灰色的弄丟了。這是它的最後身影。

小時候兔兔愛跟晨軒玩所謂"男孩兒的遊戲",然後一天到晚被K到,我們就有接收不完的投訴也很無奈;現在長大些,兔兔跟小茵相處反而特別融洽,小茵也常跟我說她喜歡跟兔兔玩。

靜芍阿姨轉達給我聽的--晨茵對兔兔說:【我年紀只比你大20天。這樣吧,以後我就叫你大哥好了!】哈哈~完全聽不出她的邏輯,只覺得這些小孩只要湊在一起,我們就有聽不完的笑料,可以茶餘飯後大家開心,真好。

***

吃太飽了,幸好下午是散步行程。枋寮F3藝文特區。

記得第一次來這裡是幾年前,獅子王跟同事騎腳踏車攻墾丁,我開車載著婦孺幼子們半途停留,結果沒人願意陪我下車走走逛逛,最後我只好鼻子摸著繼續開車南行,跟藝文特區say bye-bye。沒想到今天能夠再來造訪,感覺特別開心。

剛好遇到駐地藝術家跟我們做了一些介紹,說電影裡的場景都是他蓋出來的,崇拜!

進行藝術創作--鋸木頭ing~

是有多不甘願?笑一個咩~

本來爸媽牽著手呢,相機才拿出來,爸的手就放開了,動作慢一步。

各位先生啊~有手可以牽是你們的福氣啊,既然牽了就別輕易放開蛤~知道嗎~

轉角遇到貓。

晨茵喜歡小毛孩,貓咪老鼠小狗狗...而這些小動物們好像也挺喜歡晨茵的,或許牠們都能感受到晨茵對牠們的喜愛吧?所以也都願意親近她。

這兒週末好像遊客也沒特別多?對觀光客而言其實是一體兩面,優缺各半:遊客多,活動多更有趣,人擠人旅遊品質下降;遊客少,沒活動攤位,只能走馬看花。心境各自體會了,其實我喜歡^^

這片躲在通道裡不顯眼的牆,竟然也有風景!不仔細看很容易錯過。

最後一站是[枋寮漁港]

下晡市乾貨跟小吃攤比較多。三個屁孩真是來亂的,跟老闆說要買物仔魚,去頭去尾刮鱗片還要清內臟!別鬧惹>"<希望老闆不要見怪Sorry le...

後來兔兔指著鮮魚問老闆:"這是什麼魚?"

老闆看到是他在問,就回答:"這是好大的魚~~~~~"

只見孩子們一臉錯愕,被大人反攻了。哈哈哈,老闆還滿有幽默感的嘛^^

還是容容最乖最有禮貌了^^

雖然大家肚子撐著呢,可是斌大力推薦,還是捧一下場好了。

魚勿魚煎,第一次吃,真的好好吃喔!真的要品嘗小吃,跟著阿斌就對了b^^d

就用寧靜的港灣,來為我們這次的家族旅遊畫下完美的句點吧!

過了這麼多年,不及格主婦始終不及格,但是依舊認真的快樂著。謝謝大家收看。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3,43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
此分類下一篇:光華社區賞螢4/2
此分類上一篇:2015台東緩緩行1/1-3

(悄悄話)
2015-11-26 12:38: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