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7 14:41:39| 人氣2,09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媽68生日出遊趣11/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度以為媽媽跟我一樣是摩羯座女人, 因為她跟我一樣實事求是; 不過也因為溫阿母她非常實事求是, 竟然發現自己原來是射手座無誤!@@

從前的人總是要等到紅嬰仔確定存活得下來才去報戶口, 所以媽媽知道自己身分證上面的生日並不正確, 能夠追蹤生日唯一的線索, 是外婆曾經跟媽媽說過: 她出世的那一天, 外婆正在搓圓仔, 隔天就是冬至了.

於是阿母很有科學精神, 也發現歷年, 幾十年來的冬至, 都落在國曆12月21~23之間, 肖鼠的媽媽於是查到自己的正確生日, 是西元1948年12月21日, 射手座的最後一天.

我不止一次聽她很甜蜜地跟我說: 我跟你爸星座相同, 一個頭一個尾.

老實說, 跟老媽這年紀的人談論星座, 我總覺得怪怪的, 好歹也聊聊紫微斗數或八字之類的. 不過這也直接證明, 媽媽真的是如假包換的射手座, 擁有一顆永遠年輕的心!^++++^

爸媽喜歡泡溫泉, 今年爸生日剛好落在假日, 所以大夥兒決定一起到四重溪玩兩天.

我建議海口沙灘車也可以安排進去, 孩子們會喜歡. 不過現場小小的狀況是, 兔兔無論如何都不肯玩, 感情是上次跟晨軒一起飆沙灘車留下陰影? 兔兔多慮了, 這次晨軒非常收斂, 還自豪有記得媽媽上次的叮嚀, 速度控制得很好. 這點我也是給他大大的嘉許, 希望以後我給他的諄諄教誨, 晨軒都能像這次一樣謹記在心.


因為瑤說歐圓圓天不怕地不怕, 就怕沙子跟海水@@" 所以我還特地準備野餐墊, 打著如意算盤, 把歐北鼻圈在墊子上, 大人們就可以騰出雙手修指甲柳~哈哈~好壞的阿姨^++++^

歐圓圓可不是省油的燈, 不管直著擺橫著放, 各種角度她都有辦法吊掛, 懸盪在你身上. 小卑鄙有練過攀岩喔? 考慮一下長大當體操選手好了^O^

哇~這就是我們今晚要住的南風民宿\^^/環境很優耶! 看出去一片綠油油的好舒服, 房間也十分簡潔雅緻, 主持是一位健談的老闆娘, 待客熱絡, 這一點很難得; 活潑可愛的小孫女跟歐圓圓年紀相差不多, 一點兒也不怕生, 不一會兒就跟大家混熟了.

晚上的活動很精采, 先泡湯再烤肉跟看小朋友表演, 令人滿心期待.

我們泡湯這一家好像叫做牡丹風情. 因有很多不同口味(誤)溫泉池雀屏中選, 不過它的溫泉區域太寬遠, 小朋友泡到哪裡去了不容易用視線掌握. 原來都跑去玩溫泉魚了>"<

令人傻眼, 溫泉魚泡腳池裡竟然泡著兩隻小朋友@@" 可憐的小魚被嚇壞的吧!! 趕快把晨茵撈起來諄諄教誨一番, 不過兔兔真的是臭男生, 叫不起來. 當下忘記拿晨軒的理論提醒他, 有魚就有大便, 晨軒說他才不想在大便池裡游泳:p (請問, 把腳泡在大便池裡沒關係嗎? ^O^)

泡完湯通體舒暢, 接著回民宿準備烤肉晚會, 阿爸已經先行回來生火了.

我第一次感覺到老爸這麼融入家庭活動, 媽總是說爸很好命, 免做就有得吃^x^ 其實老爸性情好, 媽媽又這麼照顧爸爸, 我們耳濡目染也學會讓老爸"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啊哈哈^O^ 是說老爸農會退休後真的進步很多, 現在不但會幫忙顧店賣鞋子, 原來還暗藏生火絕學, 烤肉沒有您真的不行!



阿斌也是今天的烤肉大功臣, 烤肉經綸滿腹, 炭火前我只能當副手, 連肉熟了沒都搞不清楚, 得向斌請益才行.

媽媽另外也準備火鍋, 這一餐好豐盛!

我說這位先生...笛子這樣扛? 又不是要下田>"<

吃飽飽要開始欣賞節目了. 晨軒晨茵事前沒套好招, 來到現場才討論曲目表演方式...晨軒求好心切, 沒想到妹妹又無法配合, 一氣之下竟要罷演>"< 溝通好久, 兄妹倆才願意各退一步讓節目順利進行. 讓大家久等了...金歹勢...幸好後面的節目進行十分順暢, 瑕不掩瑜, 還是很精彩^^

沒想到我們最小的寶貝也能上場表演了! 今天歐圓圓表演的是令人一頭霧水的ba.ba~ba.ba~banana~完全不怯場, 好樣的!^O^


[望春風]小朋友硬拱阿嬤上台演唱望春風, 阿嬤配合度100%, 獲得滿堂彩! 

接著是軒茵喬很久才有共識的表演--哆啦A夢.

表演完, 歐圓圓也湊上來謝幕, 超可愛的^O^

一開始我忘記平板的"自動翻轉功能"在laptop是行不通的, 影片用電腦播出時畫面竟然是橫的>"< 兔兔的阿爸說躺著看就好了...^O^

幸好youtube把它自動校正了.

軒在後面幫兔兔打spotlight, 我看還是免了, 太混亂.



晨茵表演謝金燕的[姐姐].

孟容表演現代舞.

哥哥姊姊表演[射手舞]時歐圓圓也沒閒著, 忙著穿梭其間想湊一咖, 下次練習就直接把她也安排進去好了^O^



咦? 這是什麼花招??


呵呵~孩子們真的很用心耶! 原來還有這個(生日快樂)^^



爸媽/阿公阿嬤 生日快樂! 希望年年有今日, 歲歲有今朝, 祝爸媽身體健康呷霸里~

這是大姊精選的兩件保暖外套, 爸媽穿起來真好看b^^d

***



早上山裡空氣好, 大家依然睡到自然醒, 爸媽已經在山上走一圈囉!

拍照時, 民宿可愛的小外孫也來湊一腳^^


眼尖的Uncle發現--阿瑤阿輝這對貌不合神超離的雙胞胎, 不約而同竟同調了, 穿起兄妹裝(誤, 姊弟啦!)^O^


接下來的行程沒規劃, 阿就...走到哪兒, 玩到哪兒囉~



這一幕真令人動容, 哥哥護妹妹...


牡丹水庫

今天天氣好, 是踏青的好日子b^^d


不用說, 妳最可愛!^x^


還有這兩個裝可愛^O^


在後面趕鴨子, 我可是用心良苦~


以後拍照時間請注意, 不要亂亂跑啊! 缺了好幾咖!



中午大家到[福安宮]拜拜&吃午餐. 吃午餐OK, 可是拜拜大概不用了, 人山人海放鞭炮, 是遇上慶典嗎? 我們最怕人多的地方了. 所以後來我只在福安宮前合十參拜, 速速離去. 人都到攤位前了, 竟然把女兒忘在涼亭裡還不知覺@@" 幸好獅子王謹慎有發現, 不然這下把女兒搞丟, 代誌就大條了>"<

回頭去找晨茵, 我看她雙眼緊閉手握拳, 嘴唇也抿得緊緊的, 以為她被嚇哭了呢! 趕緊一把先抱著她...媽媽真的很抱歉...

晨茵突然抬頭看我, 笑得好開心, 興奮地跟我說: 我克服了! 我不怕鞭炮聲了!!

哈哈~原來如此, 晨茵正在做自我膽量訓練哩! ...好在她沒發現:p



小吃吃到飽


媽媽說這裡的鹹鴨蛋比較好


十幾年來往返墾丁, 看到這個奇特的建築物不下數十次, 今天終於有幸可以跟家人一起入園參觀.


H會館


原來空中走廊長這樣...


看到高級鋼琴很手癢, 可惜不能碰.


消費很高檔, 我們用入園門票底低消, 找個僻靜的角落休息.


有人拍照...


有人聊天...


有人打瞌睡...



還有人要顧小孩~



^^



離開前遇見吉祥物, 可愛耶~


下一站是哪兒呢??



噹噹噹~南州糖廠吃冰!^++++^

我這弟弟實在可取, 姊姊說要拍照, 馬上配合犧牲小我, 讓全家排名前三大隻的我看起來超纖細的說^O^


老爸大概是某種程度上的怪咖, 有些地方(例如小琉球), 也沒什麼特殊原因, 即使它就在自己的生活圈內, 他也不會想要去走走去看看. 南州運動公園這麼棒的地方建設, 開幕至今十數年, 我們是只要一回來, 下午傍晚就會進去活動活動筋骨, 小朋友也很愛它. 而老爸竟然從來沒有走進去過, 聽媽媽說, 特地約他去散步也不願意@@

今天都到南州糖廠了, 獅子王終於成功把老爸"拐"進運動公園! 順著綠色隧道走過去, 又紮紮實實地繞了運動公園一圈^O^ 這樣才對!

看來我們得"設計"一下, 下回帶爸爸到小琉球吧!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2,09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
此分類下一篇:2014 元旦旅行--Blind Trip
此分類上一篇:南高雄二日10/26

(悄悄話)
2013-12-18 12:19:32
美女瑤
小琉球、賀喔。
蝦密媽媽準備火鍋,只有準備火鍋的鍋子哩。
2013-12-27 15:55:48
版主回應
原來是妳款的喔!?
這樣說也沒錯啦,"火"跟"鍋"啊!哈哈~
2013-12-31 11:56:07
美女瑤
不是我哩,用的是姊夫,吃的是歐少,大小輪合作無間〜擊掌
2014-01-01 14:37:12
JoJoma
潘,今天是你長尾巴的日子耶!
生日快樂〜〜〜〜
2014-01-03 10:02:32
版主回應
鄧鄧〜謝謝妳^_^
今天是很開心的一天!
2014-01-03 21:48: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