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3 02:34:58|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藏小說】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宗旨:
本團以結合愛國青年,在「我們為青年服務,青年為國家服務。」
之原則下,對在學及社會青年提供各種有益身心及有助國家、社
會發展之服務為宗旨
------------------------------------------------------------------------



我是藏
高中二年級
由於國中唸的是間拼升學的私立中學, 從來就沒有好好的玩過. 考上公立高中之後, 不但學校壓力大減, 一年級時還住校, 玩的昏天暗地, 差點沒留級. 所以二年級非得搬回家不可, 轉到了通學班.

故事的開始是高中傳說中的戀愛介紹所(這是藏後來才知道的), 中國反共救國青年團. 藏與班上的兩個同學, 林安和大頭一起報名參加了寒假時的"那魯灣"團.

二月九日
台北火車站
北二門
我到的時候大頭已經在等了, 好不容易在最後一刻等到了林安, 三人才一同搭上開往中壢的火車. 到了中壢車站後, 我們依地圖步行到團部, 發現一路上都有三個女生走在我們前面, 而且好像還是跟我們從同一班火車下來的.

"該不會也是要去救國團的吧" 大頭在我們跟著她們後面轉了第二個彎後說

"我看可能是, 她們年紀看起來也跟我們差不多" 我說

"右邊那個女生長得很可愛耶" 林安說

順著林安的話, 我自然而然朝她望去, 真的長的很可愛. 偶然間露出的笑容也甜的不得了. 她的面容卻好像在哪見過...... 來程途經板橋時, 有三名少女上車, 似乎就是前面這三個, 她們一開始沒有位子坐, 就站在我們的車廂稍前處, 當時瞥見女孩時, 就有點驚艷的感覺...

"喂! 到了啦, 你在想甚麼~"

林安拖長的尾音把我拉回現實中, 看著她們走入團部, 果然是去同一個救國團的啊, 心中不禁有點高興.

"歡迎來到那魯灣活動營!" 團部的"大哥哥"親切的說

在三十分鐘的等待中, 赫然發現在約六十人的"救國青年"中, 加上我們三人, 竟然也只有七個男生. 其中的一個大哥哥說他就是我們"領隊兄" , 爾後把我們分為六個一隊十人的小隊, 並擅自決定其中六名男生為六隊的小隊長, 以平均分配明顯不足的男性資源. 我被收編在大頭帶領的第六小隊中. 在還沒仔細看清楚隊友的長相時, 領隊兄卻已來到我身旁把我拉起

"你做大隊長, 大家如果贊成的話請鼓掌通過"

(拍拍拍拍拍拍...) 我的臉上一定出現了斜線吧, 我心想. 眼前幾個起鬨的小隊長, 還有一大群仗著人多勢眾而毫不見靦腆的女生, 全都盯著我拍手. 讓沒這種經驗的我有點緊張. 領隊兄又再亂點了一名副大隊長後(當然, 這次是女生擔任, 男生已經用完了), 帶領我們搭上前往第一個營地的小遊覽車.

彎彎曲曲的山路讓遊覽車無法開的太快, 巔岥的路面讓從小在台北長大的藏有點不習慣, 但心裡的興奮之情卻把這份不適掩蓋了.

"不知道營地長甚麼樣子"

"嗯, 希望不是太荒涼"

我跟大頭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林安卻已跟他隊上的女生有說有笑了, 雖然我唸的是男生班, 但學校的社團活動十分鼎盛, 男女風氣也頗為自由, 我並不是不敢跟女生說話的害羞男孩. 但面對這麼多的陌生女孩, 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開口.

"怎麼樣大隊長, 你要怎麼帶領我們啊?"

"林安你少糗我, 那你要怎麼帶領你的第五小隊啊?"

"怎麼, 你現在有空啦, 我還以為妳一看到你隊上的女孩就忘了我們是三個人一起來的" 大頭也糗起林安來

"唉呀, 總是要照顧我的隊員嘛, 跟男生女生沒關係啦"

"沒關係才有鬼!" 我跟大頭同時說

依稀好像看到那個可愛的女孩和她的一個朋友被分到了第一小隊, 分搭乘兩台小遊覽車的團使得我暫時看不到她. 不過就算我們搭同一輛車我恐怕也不會和她說到話吧.

"大家請下車, 接下來要用走的" 領隊兄宏亮的聲音傳來

台長: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