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8 03:28:40| 人氣9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懶人下廚-【涼菜】-百香白玉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頂喜歡下廚的人,因為很討厭油煙和洗碗,不過有時也會手癢,基本上有機會吃到我煮的菜的人,大概就是我的家人或是男朋友,或者他運氣真的很好搭到順風車。^^

  我做的菜保證能吃,但不保證每次都很好吃,因為我很喜歡嘗試不一樣的組合,有一次我滷肉時加了奶油,第一次很成功,第二次就下得太甜,所以吃不到我做的菜,也許未嘗不是一件樂事,總之不至於會拉肚子就是了。

  最近天氣熱成這樣,食慾不開,所以嘗試做一些開胃的涼菜,加上接下來要去荷蘭唸書,加減練練廚藝,也拿親朋好友來做實驗對象,我會陸續把成功的案例貼出來,跟大家分享。

  不過很可惜沒有照片,請大家自己回家動手作吧!



【百香果涼拌白蘿蔔片】

【材料】:白蘿蔔
【調味料】:百香果醋

【作法】:
白蘿蔔削皮後,用削刀削成薄片,再切成適當長度,用鹽輕輕抓過以去除白蘿蔔的辣味。
靜置十分鐘後,用清水洗去鹽分,淋上百香果醋略加翻拌,冰入冰箱,開飯前再拿出來當開胃菜。


Note:
  這個涼菜吃起來甜甜酸酸、冰冰脆脆的,還帶著濃濃的百香果香,十分清爽開胃,很適合這種炎熱的天氣。而且金黃色的百香果醋淋在雪白的白蘿蔔薄片上很稱眼,如果旁邊再襯一點紫蘇或薄荷葉,在香氣上或視覺上應該都有加分的效果,不過我是沒那麼勤快去找紫蘇或薄荷來試,也許如果有人試過了可以再分享出來。

  百香果醋:我用的牌子是大安工研醋,一瓶75元,本身味道屬於甜中帶一點點酸,真的很怕酸的人可以再加一點蜂蜜提味。

  至於白蘿蔔的份量和百香果醋的用量,就自由心證了,因為我是在滷肉的時候靈機一動,臨時從白蘿蔔的身上削了一點皮下來,才弄出這個前菜來的。

  有些人喜歡吃刨絲的涼拌白蘿蔔,但這裡我是不建議刨絲,可能會失掉清脆的口感。

台長: 擺瓶兒
人氣(9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