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2 16:50:53|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閔閔愛看書之一(89/1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9/12/6

與大家分享一下閔閔(一歲三個月)的愛看書經驗~

我家閔閔也很喜歡看書,他的第一套書是翻翻書和一本獅子王的故事書(因為書中的圖片很多),翻翻書裏面有各種動物,我都會唸給他聽再加上一些誇張的聲音,剛開始他也不是很有興趣,有時他玩他的,我唸我的,偶爾會用誇張的聲音來吸引他,這時他才會過來瞄一眼然後又繼續玩他的,不過後來他也慢慢對翻翻書有興趣了,但他就是對那本獅子王的故事書一點興趣也沒有,唸給他聽也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第二次和第三次還是買翻翻書給他,尤其是小兔子的那一套(信誼出版的,不過我忘記書名了),他特別喜歡看,而且只要告訴他圖案的名稱,他就會找出來要我唸給他聽,我發現他對一般的圖畫書比較沒有興趣,翻翻書倒是很喜歡,另外我也訂了巧連智給他看,他也很喜歡,不過總是只喜歡其中的一兩篇,例如:11月份(寶寶版)有耶誕老公公的圖案,他特別喜歡有下雪圖案那一頁的耶誕老公公(其實都一樣)。從他看書的過程中,我慢慢發覺他也有自己的喜好,我認為不錯的或好看的,他不一定就會喜歡。現在他共有三套翻翻書、三本故事書及巧連智,但他對那三本故事書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只把它當玩具玩。之前曾看到網上的姐妹們在討論繪本,我到書店時也有看到,但是我知道目前我家閔閔對繪本是沒有興趣的,所以等他再大一點時再買給他看吧!

閔閔對各種卡通或動物的圖案很有興趣,所以我家的冰箱上貼了唐老鴨、米老鼠..等的圖案貼紙,與其說他喜歡看書,不如說他是喜歡書中的動物圖案,記得我買第一套翻翻書時,就一直在想到底要買人物或日常生活的?還是要買動物的?後來還是決定買動物的,因為覺得動物的圖案還是比較有趣,也許孩子會比較喜歡。

閔閔雖然是喜歡看圖案,但是卻也養成他喜歡翻書看書的習慣,他特別喜歡我唸書給他聽呢!爸爸唸的,他似乎比較不愛聽(哈!真是有成就感)。總覺得孩子還小,以後的變化還很大,所以我也就順其自然讓閔閔自由選擇他愛看的書,如果他不喜歡,我也不會勉強他,以免造成反效果。

PS.平時我在別人的眼中是很溫文嫻靜的,但是唸書給兒子聽時,卻要說唱演俱佳來吸引他的興趣,如果要我在別人面前做這樣的事,我還做不出來呢!

台長: 小芝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