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11 11:55:36|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槍聲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世界上最深沉痛楚而有效的制裁,是毀滅嗎?

那仇恨呢?

仇恨會因為死亡而結束嗎?

一條生命的消逝會因為另一條生命的終止而安息嗎?

能讓人放下的,真的是那惡人嘴中的一口氣?

 

我不知道。

至少我知道當一個摯愛的人離開,所有的愛與思念都不會消失。

我們處罰孩子,不都強調教化的重點是孩子知道犯了什麼錯,而不是以什麼方式處罰。

如果他根本不知道,或者只是害怕,那這樣的處罰,撫平的只是沒有智慧的置喙而已。

就像是光天化日下的打孩子給別人家看一樣。

孩子的屈服或是哀嚎,都只是瞬間反射的痛覺與忍耐而已。

 

我一點也不熱血。

相同的,在這件事情上我極端的冷血。

 

我以為,只有活著。

精神才是無邊無際的苦難著。

 

 

你有聽過死人怕鬼的嗎?

如果世界上真有因果。

那所有的聲響,都只是起始禮的鳴炮。

該還的,該賠的,該符合正義公平的,都算不清。

唯一可以確信的。

以這種模式運行的悲劇。

一旦開始了,就再也不會結束了….

台長: Page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