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4 01:29:07|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給17年後的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你緩緩的走來,我的第一句話是,「老師,你還記得我嗎?」
你沒有什麼太特別熱情的回應,想你忘了?

 
對於你。我一直都保有著很淡出卻又深刻的不得了的記憶。

有時我會想,是不是因為想忘記什麼所以才能存在著迷糊的某個區塊?

抽絲剝繭的?

在那個聯考掛帥的年代,我不算是老師心目中的心肝寶貝那群。
我調皮搗蛋又鬼靈精怪,明明有那麼點小聰明卻不肯拼命念書,會發起群眾運動,上課愛講話,喜歡偷摸同學的胸部還有掀裙子,常常被處罰。雖然有幾個對我還不錯的老師,我也憑藉著抱佛腳考遍了大大小小的試,不過我還是不屬於百分百上雄女的那群,對於理化頭痛的不得了,而只要花功夫就能背誦的歷史地理,卻又靜不下心。我實在不是個乖乖牌的好學生,和翹課抽菸打架罵髒話看男生那耍太妹的行徑又離的八丈遠。雖然你們總說雄女的門是看我要不要進去的,我終究是沒能達成,而如今忘了當年究竟能有多失望,卻清楚記得那個時候,的的確確是天塌了半邊的一件事情。



或者,我還記得片段的拼湊記憶。
認真點說起來,印象中的我甚至該有些迷戀當時的。
會因為那些周末特別的聚會與你全然投入的課後輔導而開心。
還有你送給我們的小小禮物,一次又一次的聊天談心,去郊外玩耍時的快樂鬆綁,那個時候,很多很多事情都因為怕其他同學認為不公平而秘密進行著,是因為那種自以為的特別嗎?被老師特別喜歡看重的特別?身為那一群能佔據在你心中一分子的特別?


如今的你。
稍微有些中年婦女的模樣,短髮中混著白髮。
我不得不接受這十七年的空白當然會有改變。
我的印象中,還是高高瘦瘦帶著眼鏡有著一頭長捲髮的你,笑起來暴暴的牙齒,很可愛很有未來也很懷抱著夢想憧憬的樣子。其實,那時的你是比我現在還更年輕許多的,光想到這,總有種時間交錯的迷離感,顛顛倒倒著,卻又不禁擔心起原來還那麼年輕的你早已承受了許多許多了。

而,這十七年後遲來的擔憂,卻只是些過去的往事了。

我剛剛翻著畢業紀念冊,看著你寫給我的字字句句。
還是有些區塊是不能拼湊的,我甚至不記得原來最後一年你對我們有了不同的改變?究竟發生什麼?我卻不想要想起來的忘了。


好幾頁文字中,有幾句「給妳的忠告」
1.切記行事物太衝動,多站在別人立場想想
2.口才好辯才無礙的人易造口業,小心!
3.身體力行
4.有好的學問加上天時地利人和才能成為一個傑出的企業家
5.善用妳的優點



現在看來,卻如當年一樣的清楚明亮。
 
感謝你的洞燭機先,那是因為真的付出才有的功力。




老師,謝謝你。

十七年之後的我,真的很棒,謝謝你。

 


by Page
 
 

台長: Page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B-Best Friends |
此分類下一篇:【B】給妳~V
此分類上一篇:【B】台北姊妹情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