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8 17:36:31|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是愛情
不是隱喻
不是象徵
不是白衣的少女
不是美夢
不是幻想
不是囈語
不是羽化的少年

一隻白鴿
決定他的住所
在我主臥室外露的冷氣機上

想必是個視野遼闊的所在
高樓
一塊突出的金屬
彷彿千仞懸崖上的嶙峋石岩
一個風獵獵的歸屬

我不太好意思使用冷氣
責怪自己當時沒有買超靜音
半夜一點前關掉冷氣
怕馬達爭吵著生命
無法安眠 鴿子 與我
無法確定噪音與他之間的關係

在月亮的最後一個角度時
他嚇著了我
不知因何而來的振翅
他重重的啄著封窗的隔板
是夜裡巡狩的鷹
還是白鴿不安的童年
長年的睡眠憂鬱

她告訴我
這可能是最後一封emil了
有原因 又好像沒有原因
我這未曾見過面的朋友
當時因為她住在溫哥華而認識
可能16 或則17
我問她溫哥華的楓葉是否紅遍
她告訴我那裡美的不像話
一封emil
開始了幾萬個IC顆粒之間的友情
網路是虛擬
現實生活是否比較實在
打字片刻的懇切
真實過買賣早餐的五分鐘交談
但網路沒有表情
沒有情緒
沒有累贅的嘆息
一如我寫下再見
但絲毫不憂慮

你突然出現的時候
欣喜的片刻
開始一段記憶
那時候
我忙著
或很苦惱
或正歡樂
而襯著淡淡的 不引人注意的 背景音樂的暗處
自然有著
一隻白鴿
站在我主臥室外露的冷氣機上

美麗如昔

台長: page9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