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6 01:16:33|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弟:

  雖然我知道你在叛逆期(雖然好像我在媽媽眼裡也是叛逆),但有些事情早點明白會好一點。

  首先,這家裡絕對不會有人不愛你,也許會有父母不愛她們的小孩,但我們的爸媽絕對不會。

  再來,爸媽絕對都是要給你好的,所以你換了電腦,可以買你想買的CD,也希望你過得好;所以會問你要不要再煮一點好的讓你帶便當,菜也裝新鮮一點的;也希望你先裝好便當,免得還要記著裝便當這件事。

  媽媽也許記性不好,年齡的增長會讓這個情況更明顯,也許你四十歲就會讓你的小孩證實這點;她常常要用詢問來得知我們的消息,這也許是因為我們都不再主動的跟她談天了;她也許會誇大一些你的小缺失,也許是因為她很重視你;她會問你回家的確切時間,是因為她會擔心......

  我們要為他們多想想,我們有青春及時間和每天見面的朋友,他們大多只剩下家庭。

  你覺得很煩的時候,你也排除了他們的關心,縱然有時候噓寒問暖對你算是多餘,他們並不會因此減少你的關心;你不能否認他們對你好,無時無刻他們都在給你,你得到了這麼多,何妨給他們一點時間與耐性?

  也許你還沒離開過家,如果未來你真的需要離開一段時間,你會在那時知道,家的重要。

  所以,別輕易放棄清楚的溝通機會,也許這樣的溝通需要很多力氣,但你不做,就會白白多走一趟傷心的冤枉路。

  你知道我要說什麼了嗎? (在打這些的時候,我自己也多少在反省)

  做點辦法吧,讓他們知道你要什麼,清楚的表達,也了解他們想要什麼,怎麼做會不讓他們的關心變得多餘?

  覺得煩或者委屈,多想想,兩位老哥的信箱、MSN、電話,也都不會拒絕你的。


                              你老哥


【註記:為了自我反省,留起來。】

台長: PAEAN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