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05 09:49:06|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的話

沙彌:方丈啊,好久沒聽你講經了。

老衲:難得你這麼好學。說吧,你想聽什麼經。

沙彌:應景一點的就行了。

老衲:經書都是經典的,沒有應景的。你當是那每個月都會來的啥嗎!

沙彌:你有本事就講出那啥啊!

老衲:聖經。

沙彌:人家那是每週好嗎!

老衲:疫情期間減少次數嘛。

沙彌:減少人數而已啦!

老衲:都共存了,人數哪減少過。

沙彌:集會人數啦!

老衲:你到底是來聽經的還是來抬槓的啊?

沙彌:聽經啊。

老衲:那你想聽什麼經呢?

沙彌:能搭得上這個月話題的經。

老衲:這倒是有。

沙彌:方丈你說得這麼乾脆,害我突然惶恐了。

老衲: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沙彌:方丈,你換一本吧,這本太應景了,會被查水錶的。

老衲:那地藏王菩薩本願經。

沙彌:方丈,你這本應該不止水錶,連電錶都會被查啊。

老衲:好吧,那講父母恩德難報經總行了吧。

沙彌:這個好,就講這本吧。百貨公司會感謝你的。

老衲:他們會先感謝智慧管理中心全家吧。

沙彌:方丈,請自重。

老衲:好,那就講父母恩德難報經吧。

沙彌:方丈快說吧。

老衲:我講完了啊。

沙彌:怎麼這就講完了啊?

老衲:父母恩德難報經不就父母恩德難報而已嗎?

沙彌:我懷疑你在偷懶,但是我沒有證據。

老衲:為師這怎麼就偷懶了呢?

沙彌:方丈這不都沒說具體的經文嗎!

老衲:為師說了你聽不下去啊。

沙彌:我肯定聽得下去。

老衲:不,你不行。

沙彌:我肯定可以,方丈請說。

老衲:那要是不行呢?

沙彌:這個月化緣的份額我全包了。

老衲:那好。我這就說了喔。

沙彌:你說。

老衲:你啊,沒事早點睡,別老是半夜滑手機打電動啊。

沙彌:你好煩啊。

老衲:你瞧,我才講一句,你就聽不下去了啊。

沙彌:那不一樣,這又不是父母恩德難報經。

老衲:但這就是父母經啊。

沙彌:我懷疑你在硬拗,但是我沒有證據……

老衲:乖乖下山化緣吧。

沙彌:不,剛剛的不算,我還聽得下去。

老衲:那為師接著說?

沙彌:好,你繼續。

老衲:你啊,每個月記得拿點家用回來,媽幫你存著討老婆用啊。

沙彌:你好煩啊。就說了我自己都不夠用了存什麼啊。

老衲:你看,你又聽不下去了。

沙彌:那不一樣,這又不是父母恩德難報經。

老衲:但這是父母催婚經啊。

沙彌:我懷疑你在硬拗,但是我沒有證據……

老衲:乖乖下山化緣去吧。

沙彌:不,剛剛的不算,我還要再搶救一下。

老衲:行。那我接著說啊。

沙彌:你說,我都接著。

老衲:你啊,多吃點健康食品,健檢都滿江紅了啊。

沙彌:你好囉唆啊。

老衲:別嫌媽囉唆啊,那好貴的,要記得吃。媽是為你好啊。

沙彌:行了行了,你吃就好,別說了。

老衲:哈!你看,這下總該認帳了吧,下山化緣吧。

沙彌:不行,這不算。這百分之百不是父母恩德難報經。

老衲:這是父母常唸兒女榜首經啊。

沙彌:這都哪跟父母恩德難報有關係了啊!

老衲:每一句都有關係啊。

沙彌:有什麼關係?

老衲:你沒想過他這樣唸你是為什麼嗎?

沙彌:吃飽太閒啊。

老衲:這就是難報的原因了。

沙彌:我都多大了,能管好自己啊,哪要他管啊。

老衲:這就是父母有恩德的原因了。

沙彌:方丈,你能別打機鋒了嗎?

老衲:不能。

沙彌:怎麼就不能了呢?

老衲:因為這本經本來就不是拿來講的。

沙彌:經不是拿來講的還能幹嘛?

老衲:拿來想。

沙彌:我常想啊。

老衲:你想什麼?

沙彌:我想著多努力一點好養他們啊。

老衲:你養他們啊?

沙彌:是啊。

老衲:那他們愛吃什麼啊?

沙彌:我買的他們都愛吃啊。

老衲:那就是他們有恩德而你難報的理由了。

沙彌:方丈,你講得越來越繞了啊。

老衲:那,你打算怎麼養他們呢?

沙彌:給錢啊,讓他們想玩就去玩,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老衲:這也是他們有恩德而你難報的理由了。

沙彌:方丈啊,你越說我越糊塗了啊。

老衲:你這算養他們嗎?

沙彌:怎麼就不算呢?

老衲:這正是他們有恩德而你難報的理由了。

沙彌:你就不能說得直接一點嗎?

老衲:這經家家戶戶人人讀起來都不同,沒法直接一點。

沙彌:再怎麼不同也有個共性吧?

老衲:這倒是有。

沙彌:有什麼共性?

老衲:撫養親屬扣除額。

沙彌:這我就懂了。讓我每年都好想養他們。

老衲:這就是他們有恩德而你難報的最大理由了。

沙彌:怎麼說?

老衲:因為你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伯叔姨嬸舅姑都想養他們,這稅就很難報啊。

沙彌:是這種難報嗎!您別挨罵了!


老衲&沙彌:報稅季節,祝家家那本難唸的稅經都能好好唸。
並預祝母親節快樂。

台長: 老衲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無聊也是閒著 |
此分類下一篇:誰在立法,什麼在支持,民生我不知道
此分類上一篇:進步的智慧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