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11 15:01:04|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貓靈(三)能不能不帶走

本文可能有點超過輔導級。不使用你他以外的第二三指示人稱代名詞。

當小黑走回狗頭人身邊時,黑色的雲霧就又張開了。

像是在歡迎小黑凱旋,又像是在接引亡魂入門。

當亡魂走入黑霧以後,鬼身上纏繞的紫色怨氣直接融入霧氣裡面。

這時霧色似乎變得更濃郁了。

更濃郁的還有狗頭人臉上的笑容。

像是在誇獎小黑做得很好;又像是在嘲諷小黑。

「為什麼?」

狗頭人微笑不答。

「為什麼要害他們?」

「害他們的不是我。」

「你說謊。不是你,那你是怎麼知道那裡會有人死的?」

狗頭人鼻頭一緊一鬆,「我能嗅出哪裡會死人。」

「但我不能決定誰會死。」

「那你是怎麼能決定那個孩子得死的?」

「那是契約。」狗頭人說得十分淡然。「違約者死。」

「何況那些孩子都不是死於合約約束。」

「那是他們怎麼死的?」

「自殺。」

「我不信。」

「你會信的。」狗頭人呵呵一笑,「只要繼續做下去。」

「我不做了。」小黑的尾巴豎起,膨脹,很是生氣。

「你捨得轉生嗎?」

小黑默默不說話。

「十八年。」狗頭人報出了一個數字。

「什麼十八年?」

「你替那個孩子做十八年,十八年內那家子都不會死。」

「十八年後呢?」

「我就找其他孩子接替他。」

「為什麼要找孩子?」

「因為他們睡得時間夠多。」

「這跟睡眠時間有什麼關係?」

「傷害比較小。」狗頭人難得嚴肅了起來。

「夢裡看人死,沒那麼真實,也比較好忘。」

「你怕傷害他們,為什麼不自己去?」

「我忙不過來。」狗頭人又笑了,「他們死得太多了。」

「所以你需要幫手?」

「是的,我需要幫手引路。」狗頭人很坦率,就像一條狗一樣。

「如果沒有幫手呢?」

「那游魂就得消失或變成怨鬼了。」

狗頭人接著說,「就像騙你殺鬼的那些怨鬼一樣。」

「他們要是再撐得久一點,就能自己殺鬼了。」

「當然,也能殺人。」

狗頭人側著頭看著小黑,「或許,就會傷害到那家子。」

小黑瞳孔豎起,兇狠地說,「你保證過的!」

「前提是你接著幫我。」狗頭人邪笑著。

「不對!」小黑像是想起了什麼,「你說了你不能決定誰會死。」

狗頭人滿不在乎地說,「我說過。」

「那你怎麼保證他們家能平安活過十八年?」

「因為那裡十八年內沒有死亡的味道。」

「所以你剛剛是在騙我?」

「倒不是。」狗頭人一派輕鬆地反駁。「前提是十八年內沒有怨魂作祟。」

「怨魂殺人,是不會提前產生氣味的。」

「但我能殺鬼。」小黑找到了狗頭人的破綻,「就不用幫你做事了。」

「但你沒有時間。」狗頭人齜牙裂嘴地笑,笑得很開心。

「但我有,哈哈哈。」

「他們驅鬼的保護傘還是我給的啊,哈哈哈。」

 

小黑垂著尾巴,垂著頭。

跟著耳裡迴響著鈴鐺聲,走向一個又一個地點。

默默看著,默默工作著。

一響一響鈴鐺聲中,彷彿還摻雜著狗頭人的嘲笑聲。

叮鈴鈴。風吹鈴響。

「鈴。」「你敢賭嗎?」

小黑不敢。他不但沒有時間,還沒有命了。

一次失敗也禁不起。

但他敢回去了。

偶而繞回去看看李靜安。

李靜安已經不那麼憔悴了。

孩子不常沒有緣故哭了。

讓王泊抱著也不哭了。

而且還會笑。

現在連ROYCE跑出房門,孩子都不哭了。

小黑已經知道答案了。

不是王泊抱得太僵、不舒服。

不是王泊不會愛孩子。

只是他身上的貓味洗不掉。

讓李靜安他們過得那麼緊繃的原因,是自己。

竟然是自己嗎?

小黑的頭垂得更低了。

垂得都趴下了。

趴在陽台上李靜安的換洗衣物籃子上。

瞇著眼,懷念熟悉的味道。

瞇著眼,懷念窗內人的笑。

這個笑讓小黑差點不敢再回來。

卻也是他一次次回來的理由。

也是他一天天看著人死的理由。

他走了,帶走過一次這個笑容。

他走了,只為了留住這個笑容。

他這次也走得並不慢。

豎著尾巴快步走著。

他還會回來的。

回來看看。

只能看看。

但十八年後,會有一頭流浪的黑貓再走回來。

回來看看。

可能也不只是看看。

 

這天,小黑走到了一戶人家。

有點熱鬧。

門口就著馬路邊上,幾個家長頂著冬陽聊天打牌喝酒。

都挺精神的。

於是他往屋內走。

進了屋,他就覺得自己可能來得有點遲。

因為他看見一個孩子身上濺著血,躺在地上。

頭上的小破口汨汨流著血。

小黑嘆了口氣。嘆得很深很深。

應該就是這個孩子了吧。

多想不是這個孩子啊……

他下意識地叫了一聲。

「咪。」

「哪來的貓叫聲?」屋外的大人覺得很奇怪。

小黑也覺得很奇怪。

但他沒有深究。

屋外的人進來了。

進來的人沒多久就看到了孩子。

進來的人嚇得酒都醒了,也很慌。

慌得有點不知所措。

但他還是很快就意識到自己該做什麼。

他知道,必須知道。

「119,我要救護車!我在仰德大道168號一樓!」

他咆哮著:「他沒有意識流了很多血!」

電話打完了,他也沒有靜下來,而是更忙了。

他用還沒忘光的國民教育知識,嘗試著止血。

卻徒勞無功。

他知道,必須知道,還能做什麼。

於是他一把抄起了桌上的鑰匙,抱起了孩子。

幾乎沒有任何猶豫,就奔上了車。

半小時,是救護車預估到達的時間。

他都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久!

但是他知道,現在必須就得奔赴醫院。

所以他的油門踩得很緊。很緊。

很緊的還有他的速度,和他揪著的一顆心。

以及他的語速。「我車號是AKB4864我開下去跟救護車會合!」

下山的路並不好開,彎彎繞繞很多。

但他還是開得飛快。

這有部分該歸功於他血液裡的腎上腺素,以及酒精。

麻痺了他不少恐懼。

也麻痺了他不少神經。

麻痺得他有些動作比平常慢上了一小點。

而他卻麻痺得不知道有這一小點。

而那一小點直接作用在了煞車上。

作用在他視線眼角餘光摩托車衝出來的時候。

摩托車不算快,甚至有點慢,慢得只比燈號紅得慢一點點。

卻剛剛好可以趕上出現在汽車的引擎蓋前面。

幸好AKB4864還是停住了。還畫出了一道道黑呼呼的煞車痕。

摩托車上的年輕人也停住了。

停在凹陷的引擎蓋上,也在破碎的擋風玻璃前。

摩托車也停住了。

飛停在不遠處的平交道軌道上。

「噹!噹!噹!」

狗頭形狀的鈴鐺在響。

平交道的聲音也在響。

沒在響的是預警的信號。

太久沒修了,早就不響了。

這樣疾速駛來的火車停得住嗎?

火車停住了。

在一切都脫軌以後。

還在軌道上的,是黑貓引路的事業。

沒有停住的,是一條條怨魂的腳步。

沒有停住的,是鬼魂對駕駛和騎士的怨念。

沒有停住的,是駕駛和騎士的相互憤怒。

但他倆下一秒就停住了。

停在小黑金色目光的審判下。

「叮鈴鈴。」鈴鐺在響。

響在這群鬼魂的歸途上。

 

台長: 老衲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貓靈兒童 |
此分類下一篇:貓靈(四)讓不讓他走
此分類上一篇:貓靈(二)該帶走什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