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30 08:54:16| 人氣21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道育營真的很有感觸。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或這麼糟,凡事都還是我執我見太重了。從星期五晚上上山,自己的心態調適就有問題了,總是沒辦法把自己的定位點放清楚非常的糟糕。沒有做到承上啟下.相信夥伴.時刻反省.聽見自己的內心聲音.情緒控管.相信上天…等等。回家後深深的覺得很慚愧,越來越發覺自己是後知後覺的狀態,甚至已經到了不知不覺。兩天中說了很多廢話,甚至無形中傷到了人。可自己卻還是不知道反省,絲毫沒有做到當下反省就改進的工夫,同樣的毛病老是一再發生”少說話多做事”是我在課活組分享時的自我期許,可沒想到自己那麼快就把它拋諸腦後。最大的錯誤是一再犯錯,總是期勉自己能夠更好但卻總是”寬以律己”。這次的營對自己真的很糟糕,讓上天.前賢.夥伴.自己.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對自己失望了。對不起
下山後看到了威廷的文章突然有種非常羞愧的感覺。他真的很優秀,對道場.對佛堂.對前賢.對任何事總是充滿熱誠。每次分享營隊的文章總是對自己的反省.懺悔。但反觀自己凡事卻只記住那光鮮亮麗的一面,對於反省卻總是草草幾行。總是找理由找藉口來位自己搪塞那諸多的不是與錯誤。對外總是充滿熱誠.幹勁十足,可內心中卻時時刻刻有著一個很大的負面天使,老是做了一些錯誤的決定.判斷!!我真的不是一個好的leader也不該是個leader。對於自己對於營隊有著滿滿的愧疚還有抱歉,對不起今年的我很糟糕,。對那些包容我.總是給我機會的前賢深深的道歉!!
今年道育營的兩位總務長威廷.育維對不起。這次自己老是越權在與你們直接對話.溝通,甚至干預了一些總務組的事情,很抱歉對你們總是無法100%的信任。總是太自我了,就像曜禎哥對我說的”不在其位 不謀其政”,自己老是掛在嘴邊,卻總是無法自身行持,根本就是十足的光說不練,真的很抱歉。今年自己老是沒辦法做到”信任”,總是要插手管許多事情,卻忘了讓大家一起學習成長才會是最重要的。對不起我會努力學到”信任的幸福”。你們真的很優秀
承上啟下一直是自己時常努力的目標,但這次的營隊卻也證明了自己還是不夠,對於上位者的決策與判斷無法給予充分的信任,對於身邊的夥伴無法給予充分的信任甚至就連自己也無法給予絕對的信任。自己是一個處處無法信任的人,根本就是再把自己搞的很痛苦,攬了一堆事才抱怨不已,老實講真的是活該。我想承上啟下這門功夫,自己還有很長一段需要磨練。對不起
今年的自己真的待加強,希望每年暑假回到營隊,是要有所成長與收穫的,而不是一昧的想要表現.不斷的把自己外放。今年的暑假要結束了,屏山營隊也都告一段落了,感謝許多大哥大姐總是願意給予機會,並且適時的提醒我指正我。感謝許多同修的包容與關心,總是能夠拉著自己一起在這條康莊大道上走著。謝謝慈恩的夥伴願意容忍我的脾氣.無理取鬧,還有許多幼稚的行為,謝謝你們^^。
最後感謝今年狠狠的提醒我的曜禎哥,雖然這幾次還是被你點了許多次同樣的毛病,但我會很努力很努力去把這些壞毛病改正的。謝謝你
感謝上天
~We are the family~ 成功不必在我 永逸2007/08/30 8:50 am

台長: 小逸
人氣(21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佛堂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吃素曾面臨的問題與考驗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

孟潔
你能反省自己很好哇,
至少你知道自己錯在哪,
只要肯努力一定可以把你自己的缺點改掉,
加油永逸~你做得到的
2007-08-30 22:35:50
威廷
真的自己很不足= =~

每一次都需要別人的帶領漸漸的型成依賴,

所以都還要你那麼擔心我們總務組的事
(真是不好意思= =對不起)

道育營這一梯一開始就沒有好好的規畫一下人員的問題,以至於我們元德的人報的太多,

事自己辦事不利又不果斷,

老是被人情亂了手腳,想說這樣也是成全人,

但是卻忘了你的提醒,我們小飛俠是重質不重量,

自己有時的心軟,卻害到了營隊和大家,

要是誤了天事和因緣真的是,太罪過了,

就算壓陰山都沒有辦法原諒自己,

所以今年真的自己的無俚頭,害到了大家,

所以永逸真的不用太自責,很多的錯不在你,

你的反省真的很令人感懂,每個人今年的成長,

真的好多好多,相信自己的道路,

我們要更加的精進,

把我們的經驗、自覺和道永遠傳下去喔!
2007-09-02 20:25:43
Cheryl
Dear,

嗯~
想說的是,
很多事情,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在每一次的因緣之中,
上天給我們每一個人相等的機會,
在每一次示現的情境中,
每一次的思考,每一次的心念起伏,每一次的反省中,
都是讓我們看到自己的不足,以及成長,

一直覺得,
很多事情,
沒有所謂的好或不好,
那都是我們心中預設所想.

重點是,
在這其中,
我盡了多少心?
我又學習到了什麼?

到最後,
你會發現,
原來,
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非關好壞,
上天自有定奪.

讓我們一起加油~

送給樓上的小朋友們~
2007-09-03 22:06:20
小悠
你們都深深的反省了自己不足與需改進的地方
很棒喔!
察覺自己是很重要的發現過程
沒有發現也不可能改變
祝福大家明年都能繼續突破
蛻變成功
也期許大家都能做到〝信任的幸福〞
這個很難但是做到了就輕鬆囉!
共勉~
2007-09-14 00:54:18
~育~
嗯嗯~~

感覺你們大家對自己的反省都好用功

可是我都沒啥在反省@@

現在越來越糟糕

以前的個性又顯露出來

期望以後能繼續聽到您的教誨

你的撈叨 我相信我跟威廷都會很感謝你

通常自己都無法看清自己的缺點

唯有別人才能點明自己

所以就不要再自責囉^^

謝謝你^^
2007-09-24 15:55: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